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凌李】掉落的是小仙女?(十一)

*背景在上海,忽略人物出现在奇怪的地方

*人物ooc有,人物设定有出入

--------------

立秋了。

李熏然走了半个月多几天,准确来说是20天。

凌远抽空去了商场一趟,李熏然走的时候还是热的,回来就冷了,是该添置衣物了。

当初李熏然说要走几天,凌远答应了,其实走几天都无所谓,只要他能回来。

杏林分院已经建成,李睿作为院长和林念初被调到杏林分院,凌远继续待在第一医院。

医院多了,人手也不够,凌院长忙前忙后,把自己置身于工作繁忙之中,只有偶尔在忙得时候,才不会那么想李熏然。

三十几载,凌远第一次被人带走了心,坐在小小的角落里等人归。

鞋架换了两次,凌远觉得李熏然会更喜欢第三个,毕竟他早说要换了。

警察局的人问李熏然为什么辞职了,凌远回答他们说会回来的。

小护士们说好久没见到李警官了,凌远说也没有太久,他愿意等。

赵启平接受了李熏然给的红绳,套在了自己和谭宗明的手指上,他问凌远李熏然是不是还好好地。

凌远说,他不知道,他希望很好。

白色的文件纸睡在蓝色的夹子里,里面是凌远今天要看的内容。心口一直突突跳,凌远觉得不对劲。

银色的星火落在文件上一瞬即逝,凌远猛地抬起头。

是简瑶。

凌远站起来,身子不住的晃,望着简瑶近乎痴傻的想笑,他急急望向简瑶身后。

不是他,不是李熏然,只有一个陌生男人。

“熏然呢?”凌远皱着眉头问。

简瑶露出几分难色,凌远差点要塌了,却稳住自己。

站在简瑶后面的那个男人瞥了凌远一眼,手一挥,让凌远看身后。

真好,凌远想着,真好。

李熏然静静地,躺在他刚刚坐着的沙发上,凌远弯下腰贴近他的脸,触到他的鼻息,眼泪差点落下。

简瑶声音有些哑了,空气静谧着,凌远牵着李熏然的手指听简瑶讲他的小神仙多么勇敢。

李熏然回到天上,跟李父李母讲他和凌远,在李家大门前跪了两天两夜。

神与人相恋,不是神坠落为人,就是人飞升为神。

可李熏然只有前者可选择。

天界有化仙门,神仙进了化仙门,生死未知,从门里出来,大多数已剥去仙根,变成人类,并且永远沉睡,至今无人知晓这是为何,但也曾听闻上古有先例,会在沉睡之后醒来。

没有人同意李熏然的要求,那只是一个人类啊,怎么值得去放弃仙藉甚至是沉睡至生命尽头?!

李熏然说他可以,他可以醒过来,他还有凌远。

李父用法术打了李熏然,把他赶出家门,李熏然倔,跪在家门口恳求父母的同意。

一个家庭的支柱的情绪影响着一个家庭的天气,李父的盛怒让李家阴雨绵绵,瓢泼大雨打在李熏然身上,还有头顶上轰轰响的雷。

后来这事不了了之,因为李熏然接到任务,任务是天命下达,不得违反。

李熏然又去了人间,却距离凌远甚远。

简瑶说,李熏然回来得很快,还对她说,他在人间遇到的那对人叫明楼明诚,契合的就像不需要他一样,只是递了红绳。

李熏然觉得,这是命,天命在告诉他,不要放弃。

回去坚定自己得立场,李父沉默不语,只有李母悄悄拉了李熏然在一边告诉李熏然

“你爸只是舍不得你。喜欢就去吧。”

抱着李母嚎啕大哭,李熏然跪在李父面前磕了三个响头,李父望着李熏然离去的背影,转身回了房间。

简瑶在化仙门前面拉住李熏然,说

“熏然你一定要好好出来,那个凌远要是不要你,我就打断他的腿,让他一辈子守在你身边。”

李熏然豪气的拍拍简瑶的肩膀,望了一眼她身后的薄靳言。

“我家老凌可不会那么没良心。”

简瑶再见到李熏然,他已经睡着了,怎么都醒不过来。

她伏在薄靳言肩上哭,带着李熏然去找凌远。

李熏然已经是人了。

凌远摩擦着李熏然修长的中指,疼惜的望着他的脸,自私又自豪得想:他家熏然,果然是这么勇敢。

他的小神仙为了他,甘愿落入凡间。

“简瑶,能帮我个忙吗?”凌远说。

简瑶望着凌远,眼底全是复杂神色,问“什么忙?”

“帮我和熏然系上红绳,熏然说过,你也是姻缘神。”

红绳一旦系上,双方就会在一起一辈子,再不可能分离。

简瑶无论如何也没想到凌远会提出这样的要求,她曾经想过用红绳缚住凌远,逼着他和李熏然在一起。

可她知道,万一李熏然这辈子都醒不过来,凌远的一生也毁了。

凌远是真心的,简瑶看着凌远,想,凌远在向自己保证,他会和李熏然在一起,用他的一生作担保。

小小的红绳套上指尖,凌远与李熏然十指相扣,狠狠地握住李熏然的手,红绳带来的感觉很奇妙,俩人就像是连接到了一起,灵魂和心灵。

他等的人终于归来,凌远从角落里站起来,拥抱住他回归的爱人。

简瑶走了,房子的主人回来了。

凌远亲吻李熏然的额头,把他拥在怀里,许久许久都不肯松开。

第一医院的人发现,李警官回来了。

他们的院长告诉他们,李警官是病了,就像是植物人一样的病,但是会好的,终有一天会醒来。

第一医院的人每天都会看到这样一幅场景。

在一天之中很早很早的时候,院长推着小车走进来,上面睡着的,是他的爱人。院长办公室破了个例安置了一张床,院长爱人就睡在上面,陪着凌院长批文件,训人,或是等着手术的院长回来。

一日三餐几乎是凌远全部料理,而凌远忙得顾不上的时候,护士们也会帮凌院长照顾。

诡异的生活方式,凌院长带着他的爱人,不理会别人诧异疑惑的目光,正常的上下班。

秋天过去了,冬天接踵而至。

又过了两个春秋,当第三春天离去,夏天来临时,李熏然回来已经近两年半。

还是老样子,睡得像个孩子。

凌远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李熏然在身边,他已经不在乎以何种形式。

窗台的吊兰伸出枝叶探到窗口外,昨夜刚下了雨,此时晨光已经照进来,露珠挂在窗外的林叶尖尖上,吊兰想去接住,枝叶之间有两只麻雀叽叽喳喳讲着昨晚的雨有多大多冷,可早上就暖和了。

凌远准时醒来,揽着他沉睡不醒的爱人在额头轻柔烙下一吻。

“早安,熏然。”

怀里的人手伸出被子外,狠狠的伸了个懒腰,收回手搂住凌远的脖颈。

“早啊老凌。”

-------------

完结惹

你们的李然然回来啦!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评论 ( 29 )
热度 ( 8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