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点璞为彻 (一)

这可是一篇正儿八经的文章【点头】

欢迎捉虫,错字啊人物性格怪怪的啊  基本上全是私设,时间线就不要管了,它乱的我都不认识了,暂时设定刘彻石太璞均在23岁左右
文里面的设定捉妖师是靠别人悬赏捉妖完成任务之类的可以领报酬作为生活费,然而噗噗太善良以至于帮人帮妖免费除妖自己一穷二白,然后见到了刘彻……那都是后话了

由于自身原因,文是周末才有机会更,很有可能半夜才更hhhh【←简直神经病】

   例行艾特媳妇@¥doubt¥  下面正文

---------------------------------------------------------------------------

   141年*汉武帝刘彻登基,此后天下算得是风平浪静,除时有妖物作乱,百姓倒也过得安稳。

   借着林间树高叶密所遮挡下来的阴影,石太璞闭着眼躺在麻绳上休息。源于捉妖师的警觉,石太璞感受到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气息,那种属于妖物独有的气息。手里悄悄攥紧了袖间的利器,待那气息停在脚下的方向,石太璞猛地睁开眼睛将手里的武器直直投出去。

   明诚偷偷瞒着明楼出来找药草,尽管明楼不允许,但每次看到明楼在黑暗中盘成一团独自忍受伤口带来的疼痛,明诚能做的就只有尽量挨近他无声地传递着安慰。待今天明楼休息下之后,明诚就化作鹿身,一路闻闻嗅嗅,尽可能多的在山林中寻找到好的草药。约莫一刻钟后,明诚发现了前方树旁的一株药草,一双鹿眼中满是惊喜,但抬眼便看见了躺在麻绳上休息的捉妖师。思虑了一会,明诚在安全与大哥之间,选择了大哥。迈着轻巧的步子一步一挪的靠近树旁,就在刚扯下药草的一瞬间,锋利的刀刃闪着光擦过脸颊,明诚本能向后退并同时化作人身,药草掉到了地上。石太璞与明诚同时抬头,惊讶了一瞬对方与自己几乎相同的脸庞,但下一秒就打了起来。石太璞觉得这鹿妖功力不够深厚,又不像是有恶意,没有使尽全力;而明诚防守不攻,只想捡了草药回家。几个回合后,石太璞确认了明诚没有恶意,正准备收手,忽觉背后发凉,迅速弯下腰,随后头顶一条黑尾掠过,砸在地上扬起一地灰尘。石太璞站定后,才看清那尾巴的主人是一条暗黑色巨蟒,通体黑色,只有两边点缀着些许金鳞一直延伸到蛇尾,此时正盘作一团将那鹿妖紧紧护在中间,蛇信子不断吐出来,眼神如箭紧紧盯着石太璞。明楼虽然惊讶于这捉妖人长了一张与阿诚相似的脸,但只要是动阿诚分毫的人,都不容放过。碍于身上有伤,明楼不便主动出手,石太璞也不动身,一人一蛇僵持许久,明诚被圈在明楼中间,看着大哥想杀人的样子,眨了眨眼睛,喊了一声:“大哥。我没事,他没有伤我。”巨大的蛇首转了个方向,瞬间黑蛇化作了人形。那蛇妖比那鹿妖高一些,将鹿妖的身影都罩在自己身影之下,手里紧紧牵着鹿妖的手,石太璞是差不多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感情是个守护者来了,只不过这守护者貌似受了挺严重的伤。

   明楼面色严肃,明诚知道自己犯了错,咬着嘴唇不说话,黑溜溜的鹿眼打着转。“阿诚,我说过什么?”明诚心里一惊,小声道:“让我在家好好呆着,不准出来乱跑。”“那你现在是怎么回事!?”“大哥你的伤那么重,再不多用些药什么时候才能好!我只是出来采草药!”明楼心中一动,面色柔和了些,但透露着无尽的担忧不舍:“可是阿诚,我的伤尚且能好,你丢了,我怎么办……”明诚抿着嘴唇,低着头:“我……对不起,大哥。”明楼宠溺的笑笑,揉揉明诚的发顶:“以后要听话,嗯?”“哎,知道啦。”石太璞觉得有点刺眼。空气中弥漫有淡淡的血腥味,听见这对一蛇一鹿对话差不多了,出于好心道:“那蛇妖,你是不是受伤了?”明楼闻声下意识将明诚护在身后,眼神盯着石太璞,石太璞觉得这眼神很是尖锐,缓缓道:“我这里有两瓶上好的草药膏,送给你疗伤。”说着从衣服中摸索两下拿出两个瓶子扔给明楼,明楼伸手接着,不明所以:“我凭什么信你?对于妖而言,捉妖师乃是天敌。”石太璞笑笑,说道:“我的确是个与众不同的捉妖师,妖对于我而言,也有善恶之分。你家那只小鹿嗅觉极好,不如让他闻闻是否可信?”明楼半信半疑,明诚却有着极大的兴趣,拿过来闻了闻,面部表情一下子惊喜起来:“大哥!大哥,是灵御草*,对你的伤最有好处!”明楼信不过谁也不能不信他家的小阿诚,收下了这药,顿了顿,,拱手说道:“在下明楼,这是我家明诚。”“石太璞”“这草药...多谢了”“举手之劳而已,不必记挂。”

   谢罢,明楼牵着阿诚转身向林间走去,望着这对妖的身影,石太璞不禁感叹:虽然这世间男男相恋已经不足为奇,但是这男妖与男妖还是真是别致,特别是那鹿妖的脸与自己如此相似,和那蛇妖说话时不免觉得有些尴尬。还有那药草,可是花了大价钱买来的,连用都没用过,虽然不后悔,这样的事又不是第一次,但难免觉得有些心疼。

   想了一通,叹了一口气,石太璞也觉得饿了,转身朝与那对妖相反的集市方向走去 。

--------------------------------------------------------------------------

*141年:汉武帝刘彻登基本来是公元前141年登基,不过写个公元前感觉怪怪的,就改成了141年

*灵御草:为了剧情需要纯属瞎掰的一种草,纯属虚构,切勿当真。

-------------------------------------------------------------

正儿八经的目录

不要问我为什么蛇鹿一窝,因为楼诚最棒_(:зゝ∠)_想到阿诚就是鹿眼鹿眼,然后就变成了鹿妖。这个文里的世界男男是可以在一起的,私设如山。

第一章就是铺垫_(:зゝ∠)_晒了一把楼诚突出璞璞的善良善良( ̄∀ ̄)以及穷穷穷,下一章刘彻就出来啦(/▽╲)

和媳妇讨论了一天修修改改,才出来这么一章好方_(:зゝ∠)_每周都要这么过了_(:зゝ∠)_喜欢的小伙伴们请点点小红心小蓝手好么_(:зゝ∠)_毕竟看到热度我还会开心的( ゚∀゚) ノ♡

评论 ( 21 )
热度 ( 1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