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楼诚】一念末路 章五

明楼没有刻意给予阿诚什么,但阿诚无可避免感受到爱

今天一发日常

我爱楼诚

-------

表面是卡通蛇的闹钟在秒针指向十二的时候准时响起。小阿诚迅速睁开眼睛,身子扭过半边按下闹钟的按钮,刚好七点。

今天是周末,允许多睡一个小时。

明楼早醒了,只不过小阿诚昨晚学习晚了,没醒,他也贪睡,于是又陪着阿诚躺了将近半个小时。阿诚醒了第一件事,在明楼怀里伸个懒腰,蹭开了后者的丝绸睡衣,在大脑袋上印了一个没刷牙的早安吻。他踩着棉拖鞋下床,熟练地拿出明楼今天要穿的衬衫裤子,再从柜子的另一边拿出几乎对称但是缩小了的衬衫裤子。

只有明镜会调笑明楼说阿诚像个小仆人,已经把明楼照顾的要残废。但明楼从不说这些,只是笑笑,他当然知道阿诚不是。他的确是被阿诚照顾的近乎残废了,可这件事并不足以为耻,妙处在于他乐于看到阿诚为他忙碌的样子,阿诚享受照顾明楼的过程。这在某一程度上称之为掌控。小阿诚已经秘密侵入到明楼的核心领域。

多一个小时的睡眠能在周末让人有个好精神。昨夜空气凉了不少,毕竟已经快进入秋天。秋天的好处在于阿诚能更亲切的感受到明楼的温暖,裹在被子里散发不出去的那种暖。下楼用餐时,小阿诚被牵着坐在明楼身边,夹着鸡蛋青菜的营养三明治和一杯鲜奶是早餐。明镜早到了,坐在那边吃边训明楼下楼。

“一到周末懒骨头就往外长,阿诚都被你带坏了。”明楼不以为意的咬一口三明治:“大姐,明台还没起呢,怎么就开始教训我了。”一抹指尖伸到明楼面前,又牵连到阿诚被点了一通:“明台起来的比你们都早!只不过昨晚踢被子了肚子着凉了,现在在卫生间呢。明楼你还说,你这个大哥怎么当的,明台那么小你还跟他争!”

明楼明诚不约而同看了眼卫生间的方向,对视一眼。小阿诚无奈的抿嘴唇。明楼倒是有点高兴,幸好阿诚晚上和他睡,本来阿诚也有踢被子的习惯,只不过晚上两条小腿都被牢牢钳制住了,明楼又高体温,着凉这种事自然不会发生在小阿诚的头上。

过了一会儿,阿诚三明治都吃完了在喝鲜奶,明台还没出来。

“哎呀,小祖宗你肚子还疼啊?”明镜放下早餐扭身喊着。

卫生间传来明台委屈的声音:“大姐,我肚子疼…”这下明镜急了,叫了仆人去打电话喊家庭医生,早餐还剩个尾巴没吃完,就跑去卫生间门口安慰明台去了。明楼吃完了早餐,看了眼觉得没自己什么事,把自己剩下的半杯鲜奶也灌进阿诚肚子里。肚皮圆滚滚的,撑得阿诚直打嗝。

“哥哥,明台没事吧…”明楼笑笑,“皮猴子好得很,医生来了吃吃药下午就好了。”

周末的上午,是练字与学习外语的部分。从结结巴巴发音不准的单词到顺溜的句子,上午结束在小阿诚练字本上例行的“楼”字最后一横。小阿诚有个习惯,练字到最后,明楼喊他下楼用饭,他肯定会再磨蹭一会儿认认真真写下明楼二字。模仿着明楼的字迹,写的最像最好看。

到了下午,果不其然如明楼所说,早上还恹恹的明台,下午就变回了那个活力十足的小团子。坐了一上午,按照明家惯例,下午就是锻炼时间。

别墅里的大草坪,横了一个网,小阿诚站这边明楼站那边,同款式的运动服宽松舒适,俩人打羽毛球。虽然阿诚还只有大半个明楼高,但是接球发球完全没问题。对于明楼抛起来的高球,弹跳一下照样能接到。打了约莫快一个小时,俩人都在这凉风里出了汗。明台在一旁早已看的热血沸腾,等明楼下来了,非要跟阿诚打几局。明镜也高兴这小子愿意多动动,看阿诚还好,有意多锻炼,于是跟明楼说了几句也就同意了。

明台不怎么会打,耍赖倒是一流,几个回合下来阿诚反倒输了。明镜顾着明台高兴,忍不住夸明台机灵。而大人就是如此,心心念念的孩子,再坏也喜欢夸几句,优点被放大,缺点被模糊,是爱又糊涂。

小阿诚有点失落,但明镜宠爱明台又人尽皆知,于是放下了球拍回到了明楼身边。明楼笑眯眯的看着阿诚走过来,一使劲把他抱到腿上。

“阿诚打的真不错。”小阿诚勉强笑笑,捉住明楼的手合在手心里。明楼心知肚明他不开心的原因,又凑近悄悄对阿诚说:“明台这小子投机取巧,博大姐欢心。下次我跟他打。”

潜台词是,我跟他打,打哭他。

小阿诚忍不住咯咯笑起来,小铃铛一样清脆。“大姐要打你的。”明楼不以为意:“打的还少?”

此时阿诚觉得那些不必要的失落真的很可笑,明明有个光源在身边,却偏要在意那一点蜡烛的星火。明楼给予的温暖是时时刻刻的,融进空气里言语里,摸着他的手就能感觉到,看着他就能读到。阿诚重新笑起来,抽出一张纸给自己擦快被明楼擦完的汗水。明楼则腾出手来,把明诚的两条小腿拿起来轻轻按摩。三年的锻炼下来,明诚小腿上已经能摸到结实的肌肉,可明楼不愿意明诚成为那种彪型的肌肉男,所以每次锻炼完都会给他按按手按按腿。

明诚擦完了,其实没有多少汗了,凉风一吹,舒爽的就蒸发了。他看了眼洁白的纸巾,又盯着明楼看,后者正在调整捏他小腿的力道和角度。

柔软的纸巾贴在脸上,擦着并不存在的汗水。小阿诚笑着,掀开明楼的刘海往里面也擦了擦,然后把纸巾整整齐齐叠好放进了垃圾桶。

明楼发愣,一切一切这个世间的坚硬棱角,全都被阿诚裹进了柔软的蚌肉里。

世界只余下温暖柔软,和阿诚。

---

其实我理解的,大哥是很依赖阿诚的。不管是原剧还是这里。虽然我点赞的太太说过了,可还是想说一下。

照常,我爱楼诚。

评论 ( 17 )
热度 ( 9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