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 野舒
Powered by LOFTER

【凌李】掉落的是小仙女?(九)

*背景在上海,忽略人物出现在奇怪的地方

*人物ooc有,人物设定有出入

他俩呀,早就该在一起了

-------

清晨还是那个清晨,只不过凌远的餐桌上,又变回了他一个人。

本来应坐在他对面的那个人,不知道躲到了哪里。

凌远依旧是下了班就来找李熏然,但一个人刻意躲着你,你怎么找都是很难找到的,更何况李熏然还是个会法术的神仙。

李熏然每次都能在出门的时候看见凌远朝这里走过来,一个转身躲在一边隐了身,站在门口看着凌远走近,问着值班小哥。

“李警官今天又走了么?”

“是的,刚走。”

“谢谢。”

然后凌远站在警局门前,四处望望,叹口气走回医院。

李熏然都看见了,可他不想见凌远。

凌远找他干什么呢,这么急。

凌远现在有喜欢的人了,自己又是个做姻缘的,无非是掏出红绳,站在凌远和那个女人面前,把红绳系在俩人手指上,看着红绳渐渐连到一起,在指尖隐去身形,这样,面前的两个人就再也不会分开了。

李熏然在人群中仰起头,大口的喘气,不让眼泪掉出眼眶。

幸好是隐身了,不然李神仙这么狼狈的样子,被人看到了可怎么办。

又是好几天过去了,李熏然越发低糜。

凌远还是每天都来找,刺的李熏然心口一缩一缩的,看到凌远失望的表情,说不出的苦涩。

太自私了,李熏然想着,自己太自私了。为什么不放手让凌远幸福一点?

---

文件多的就像看不完似的,但凌远还是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处理着,早些做完工作,就能早点去看看,说不定能碰见他。

略带自嘲的笑笑,他当然知道李熏然肯定会隐身躲自己,但是万一这次,他没有呢。

“叩叩叩。”

“进来。”

“凌远。”

仿佛一道霹雳打在头顶,凌远瞪圆了眼睛看门口的李熏然,扔下手里的笔把门一关,极力抑制住想狠狠抱住李熏然的冲动。

大大的眼睛下躺着黑眼圈,原先盛满了光芒的眼眸此时尽是灰蒙。

“你可算是回来了。”

李熏然抿抿嘴唇,始终不敢抬头看凌远,就怕自己看一眼就哭出来了,多丢人。

“你找我,什么事?”

小神仙话语都像是灌了铅,凌远摸上李熏然的头发,感受到李熏然的一僵。

“你不是嚷嚷着要给我找对象吗,我现在找到了。就等你的红绳呢。”

李熏然怎么也没想到,凌远会这么直接,横冲直撞击破所有心理防线,堪堪留下一道微微颤抖的土墙抵抗着,逼着他,别哭,别那么没出息。

手指从兜里掏出来,两根红绳圈在指尖。

“那就,那就现在吧,你把她喊过来,一会就好。”

是啊,就一会,红绳一旦套上了,李熏然任务完成了,他就该走了,领得自己的那份报酬,然后去其他地方继续做任务,直到老去死去,都不会再和凌远见面。

“他就在这里啊。”

李熏然终于是抬起了头,把不大的办公室瞅了个遍。

“没……”

对上凌远笑盈盈的眼睛,李熏然瞬间什么都明白了。

“那个人就是你啊,熏然。”

本来已掉入地狱,一双手伸到眼前,猛地把他拉到天堂,明晃晃的光让他的眼睛发酸发疼。

凌远自认为自己的告白很好啊,可是话一出口,李熏然的眼泪就啪嗒啪嗒往下落,修长的手指捂着脸,呜咽的声音穿过指缝戳着凌远的心脏。

“熏然……”

消毒水的味道充斥着李熏然的鼻腔,很难闻,可被凌远抱着的感觉又是那么好,他不舍得放开。

两只手扣住凌远的腰,李熏然毫不客气在凌远肩膀上一抽一抽的哭。

凌远用鼻子蹭着李熏然的侧脸、耳朵,手在李熏然背上抚一下抚一下,像是在安慰某个受伤的小动物。

过了好大一会,李熏然的声音渐渐小了。

“还没哭够啊,我的小神仙?”

李熏然在凌远肩膀上蹭蹭,红着眼睛看凌远。

“可是不行。”

凌远心一沉,生怕李熏然说完就跑了,收紧了自己的手。

“什么不行?”

把手里的红绳举到凌远下巴旁边,李熏然一字一句的说着。

“做姻缘的神仙不能给自己戴红绳,只能找另一个牵线神帮忙。所以咱们俩不能戴红绳了。”

凌远一笑,眼角的纹路都笑出来了。

“那没关系,不戴就不戴了,你在我身边就好。”

“嗯。”

“叩叩叩。”门被敲响,凌远沉浸在喜悦中,条件反射的说了句进来。

门被打开一半,蓦地停住了。

李熏然后知后觉晓得羞人,推开凌远看向门口。

是上次抱凌远的那个女人。

李熏然觉得尴尬极了,他一直以为凌远和她在一起了,现在这样撞见了,就像是他做了什么奸邪背德之事,脸蹭的就红了。

“就是他啊凌远。”林念初瞥了一眼李熏然,嘴角出现一抹不明所以的笑“你眼光不赖,凌远会照顾人,各方面都挺好的,而且脾气好,会哄人。”

说罢还看了凌远一眼。

自己的人被别人这样夸的感觉一点都不好,李熏然气鼓鼓的。

“我知道啊,老凌就是这么好我才喜欢他的。”

林念初被噎了一下,感觉低估了这个眼睛哭的红透了的男人的脾气。

凌远像是被李熏然塞了一口甜腻腻的奶油,被他的小神仙感动到心里。

“行吧,我就是来送文件的,文件放这了,走了。”

林念初关门之后,站在紧闭的门前叹了口气。

凌远的眼神啊,一直看着那个男人,我们,再回不去了。

“她是……谁……”

这下轮到凌远尴尬了,有点不好跟李熏然解释。

“咳,从前的恋人。”

“我看见她抱你了。”李熏然话里酸酸的。

“什么?!”

“我说,我看见她抱你了,……你还回抱了。”

终于找到了症结所在,凌远直后悔,当初干嘛回抱!剁手剁手!

“所以你躲着我?”凌远用嘴唇轻轻碰李熏然的额前的头发。

“嗯。”

“现在呢?”

“反正是从前的……”

“啧,我家熏然就是大方!有肚量!”

凌远又把李熏然抱进怀里,刚刚被打断了,没抱够,继续。

“哎呀凌远!我这有份报…………告…………”

韦天舒扭开把手就往办公室里走,淬不及防被秀了一脸。

“哎呀呀凌院长!你和小李警官再怎么甜蜜也不能在这哎,哎呀呀我的眼睛,哎呀呀疼,我的报告放你这了啊,记得帮我改改,我不会对外说凌院长上班时间不干正事跟恋人卿卿我我,哈,你们继续。”

韦天舒迅速关门,溜之大吉。哎呀呀我眼睛疼。

这下李熏然觉得脸丢大发了,这下全医院都得知道小李警官在凌院长办公室哭的稀里哗啦并和凌院长在一起了。

总之,李熏然就这么和凌远在一起了。

凌远在宾馆里帮李熏然拿行李的时候,李熏然都不好意思看凌远,毕竟自己一直骗凌远说自己在景琰哥家里住着来着。

但凌远什么都没说,把行李带回家往自己卧室一甩,把箱子里的衣服一件一件展平挂在自己衣柜里。

“老凌,你这是……”李熏然觉的脸热热的,心跳的超级快,手脚都绷紧了。

“你还准备睡在客房?”

“不不不。”李熏然连连摆手,又觉得有什么不对“那那我们……我们……”

“睡一起啊。”凌院长说话脸不红心不跳的。

 

晚上,李熏然先洗澡,偷偷摸摸钻进卧室里掀开被子把整个人都埋了进去。

全部都是凌远的气息,李熏然兴奋的想打滚,激动得不行,一个人躲在被子里盒盒盒的笑。

还没从巨大的喜悦中回过神来,被子被掀开一角,一个热源躺进来,隔着睡袍把李熏然抱在怀里。

李熏然觉得自己来脸都要被烫熟了。

软软的吻落在额头,李熏然抬头捧着凌远的脸,也模仿着亲了一口。

凌远嘴角都快咧到耳根。

“晚安,熏然。”

“晚,晚安。”

----------

李熏然这个恋爱谈的跟踩在云朵里一样,整天跟泡在蜜罐里似的,走路手插在裤兜里,笑的都快要上天了。

凌远呢,看李熏然开心自己也开心,工作累了想到李熏然,眼里都能笑出花来。

 

中午有点热,李熏然拽着凌远到了一个店里,粉白相间的小店,进了两个大男人,颇为违和。

李熏然可不顾及这些,这家店里的圣代超级好吃。

凌远跟在李熏然身后,看着李熏然的背影一直都笑着,等李熏然拿了圣代转过身,呼噜了一把他被空调风吹的凉凉的头发。

不得了,旁边的单身狗要炸,完了,旁边的腐女要炸!

李熏然走出店门,边吃边跟凌远说话。对面是斑马线,绿灯亮了,李熏然刚抬脚。

 

一记清脆的女声。

“熏然!”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让开!我要开虐了!【结局he我发四!】


评论 ( 32 )
热度 ( 7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