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 野舒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衍生】【刘彻x石太璞】【荣石x许一霖】上错花轿嫁对郎 欢欢喜喜闹洞房

彻璞篇(四)完结篇

那年今日,抱得美人归。

艾特婵婵 @一叶惊蝉 

---------- 

忙碌总是能使人忘掉那些愉快或者不愉快的。但是停下来,该来的还是会来。

石太璞还是住在那个刘彻为他安排的上房。上房不仅是住的舒适,连窗外的风景都会好看些。

手中的武器沾了灰,石太璞拿着一块布细细擦拭着,窗户大开,这时候的风都是暖的,只带了一点凉意,吹得人最是舒服。窗外是一条河流,三三两两的情人们靠在一起对着潺潺的清流,诉说衷情。

动作不知何时停了,石太璞想到了刘彻。

刘彻已经四五天没有来了,许是在养伤,许是忙着。原来是烦,现在是有点想。石太璞不敢把这一类感情归为所谓的情爱,他觉得他这么挂念刘彻,是因为刘彻是自己来到长安第一个认识的人,是因为那人舍命救了自己。

那现在,那人是怎么样了?

刘彻不好,真是一点都不好。

自从那日回到宫中,自己几乎整日都在殿里歇着,太医开了药,喝着苦。可若是不喝,好不了就不能去见石太璞。

四五日了,刘彻要是情绪激动一点胸口还是会疼,但总归是好多了。

细细回想那日临走之前石太璞对自己说的话,刘彻越发觉得石太璞对自己是有感觉的。可人呐,就是奇怪。刘彻尝到了甜头,心里发了狂想要知道石太璞的意思,可另一方面,他又想让石太璞开口,想要亲口听石太璞说:

我喜欢你。

于是又苦挨了几日,刘彻收拾收拾自己带着小折子出了宫。

这一次刘彻没有直奔石太璞所住的客栈而是来到了一处私宅,这私宅是他还年少时为了方便游玩时买下的,近来出宫的虽然少了,但宅子依旧是雇了人每日打扫保持清洁。

熟门熟路的推开一间房,刘彻唤来小折子说了几句话。小折子听完点点头,小跑着出了房门。刘彻打量着床铺,坐上去,顺手放下了薄帐。

石太璞正准备出门,一阵熟悉的步子响在右侧,扭头便看见小折子向自己跑来。

没有等自己开口,小折子带着哭腔的声音就炸在耳边,重重撞击脆弱的耳膜。

“石公子,你,你快去看看我们家公子吧,他病情似乎又重了。”

一瞬间,石太璞耳边消去了所有声音,只看见小折子的嘴唇在开开合合,眼角红了一片。而自己的心脏,跳得猛烈。

一句话都说不出,石太璞拽着小折子示意他带自己去看刘彻,扯着衣袖的手都在颤。

小折子会意,赶忙对着石太璞招手往回跑,石太璞紧紧跟在后面。

来到一处私宅,小折子指了指最中间的那个房间。

也顾不上太多,石太璞心急,跳过门槛直奔那间房。深红色的木门被推开发出陈旧的吱呀声,带进来的风吹动里间的帐子,却怎么也看不见那人的身影。

离那床越来越近,石太璞能感受到自己心尖在恐惧,在害怕,在颤抖。手抚上青纱帐子,石太璞祈祷着,千万要好好的。

揭开一切的那一刹那,整个世界都静止了。刘彻静静地躺在那里,像是没有了生命一般。石太璞呼吸一滞,眼里的水雾差点就要凝成水滴滚落。

但也就是差点。

因为石太璞看见,躺在床上那人突然睁开眼睛咧开嘴对自己没心没肺的笑着,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顺势抓住了自己的手。

所有的感伤难过连带着心底泛起的酸麻,瞬间化作熊熊怒火。石太璞一下子甩开刘彻的手,眼泪全都逼回去。

“先生耍我,很得趣?”

刘彻被石太璞瞪得心慌,连连解释“不是,太璞你先听我说。我……”

一个我字停了半晌,刘彻也不知该如何解释。自己的确是骗了石太璞,但是总不能跟石太璞解释,自己就是想让石太璞心疼自己而已,这未免太荒唐。

石太璞看着刘彻,看着他一句话说不出,心口突然刺痛也凉了大半,觉得自己从头到尾,不过是被人耍了。

收回目光,不想再做过多纠缠,石太璞也回归了之前冷淡的态度,想着闹了这么多天,是该有个了断。

“先生若是喜欢戏弄我,那么这些时日也应该是够了。”石太璞敛下眼皮,语气平缓不带一丝感情“我欠你的,我会尽数还你,房间我今日就退,希望我与先生,今后不会再有交集。”

刘彻抬起头望着石太璞,听得他这一番话,觉着心都麻了,想挽留,却再也说不出一句话。

过了这么些日子,刘彻认为该看清的都应该看清了,谁知到头来,不是自己的就真的不是自己的,终究是无法强求。就算是真的喜欢,那又能……怎么样呢。

白色的衣袍随着主人的离开而飘起一点,刘彻坐在床上,逼着自己不去看石太璞离开的身影,竭力忽略自己心里被挖掉的那一块,回荡着的巨大的空虚。

“皇上…………”

刘彻觉得累了,只是摆摆手示意小折子说话。

“其实皇上,我觉得石公子,很在乎您。”小折子弯着腰,对着刘彻解释道“我去找石公子的时候,说您病重了,石公子一句话也没说,拉着我让我给他带路。”

见刘彻抬起头来看他,小折子继续说“到了门口的时候,我刚跟他指出是哪个房间,他立刻就去了,看样子是很急的。”

“你是说,太璞他,其实很在乎朕?”刘彻问着,但随即又摇摇头“他都说出那种话了,怎么能在乎。”

小折子这下觉得自家皇帝是傻了,你被骗了你不生气?

“皇上,您说您那样骗他,他怎么可能不生气。但凡越是生气,越表示他在乎您啊。”

刘彻经这么一点,这才恍然大悟。

把腿往右一挪,刘彻猛地站起来弯腰扯着鞋跟把鞋穿好,急急忙忙就冲了出去。


石太璞刚退了房间,收拾了自己不多的东西跟人群一起走在街道上。不自主的想着刚刚的事情,石太璞觉得自己,有些过激了,可又奈不住的气愤。

桥下有船,桥旁是树。石太璞站在桥边,望着人群出神。可不一会,石太璞就被一个熟悉的身影吸引,那月白色的身影正踮着脚歪着头左右走动寻找着什么,而这个人,除了刘彻还能是谁。

还没来得及把目光移走,刘彻已然看见石太璞。

拨开人群,刘彻脚步放快,片刻便走到了石太璞跟前。细密的汗珠铺在额头和鼻尖上,轻轻喘着气,刘彻盯着石太璞生怕他跑了。

“太璞…………”极其温柔的语气让石太璞的心脏淬不及防漏了一拍。

没有得到回应,刘彻也不在意,对上石太璞的眸子,鼓起勇气随着自己的心诉说着自己的心意。

“太璞,我见到你的第一眼就觉得喜欢。”

“说不上喜欢哪里,或许只是因为你这个人让我喜欢。”

“替你付了住宿费是,因为我想让你得到最好的。”

“帮你挡住那妖的袭击,是我心甘情愿的,我不愿看你受哪怕一丁点的伤害。”

“我说让你当我的夫人,这句话是真的。”刘彻看着石太璞脸淡淡的红了一层,笑着拉住石太璞的手“我骗你,是因为我想让你在乎我。”

“所以,跟我回家吧。”

石太璞微微低下头看着地面,嘴唇抿着,像是在思考,刘彻轻轻圈住他的手,手心往外渗着汗。

而后,石太璞手转了个圈牵住刘彻的,两人的手就这样紧紧握在一起。

但这并不代表石太璞发现刘彻是当今皇帝时就不会后悔想要逃跑。

石太璞坐在一尘不染的软塌上,愣是呆了数秒,反应过来时抬脚就往外走。

刘彻眼疾手快抓住石太璞的衣袖,顺势一带让石太璞坐在自己腿上。

“太璞可是答应了为夫要做为夫的夫人,可不能后悔。”刘彻属于得到了人就开始凑不要脸的那种。

石太璞的脸刷的变得滚烫,推开刘彻站起来,好半天说不出话。

“你怎么不告诉我你是……你是……皇帝……若是我知道……”

“若你知道了,就不和我成亲了?”刘彻心里蹿出一团闷气,可又不想对着石太璞发作。

石太璞不吭声,说不喜欢刘彻是假的,但要一下子从一个普通人飞跃成为众人口中的一国之后,他的确是惊到了,并且觉得自己,配不上刘彻。

“我不过是一个普通人罢了,皇后,我无福消受。”

“朕说你是皇后,天下人都得认你。说什么无福消受!”刘彻上前捉住石太璞垂下来的双手,用了力气使劲握住。

“太璞,留下来,陪在我身边。”

一字一句说的诚恳,说得动情。石太璞也不知该如何做,只是看着刘彻,鬼使神差就点了头。

好不容易得到了允许,刘彻也等不得了,催促着宫里准备一切事宜。

于是在三日后。

宫里张灯结彩,大红色的灯笼红绫缀满了整个皇宫,天下大赦一日。

刘彻坐在龙椅之上一身红袍,衣袍之上绣着五爪金龙;石太璞身着红色喜服,喜服之上镶着金色凤凰。

从朝堂之外走进朝堂之内,石太璞穿过满朝文武,一步一步走向刘彻。刘彻注视着石太璞,看着心爱之人穿着喜袍向自己走来。

待走近了,刘彻伸出手将他挽住,并肩而立俯瞰着天下,对天下人宣告着,身旁之人,是将要伴随自己一生,也是自己将要守护一生的爱人。

入了夜,烛火点点。

刘彻与石太璞对坐,进行完一切繁琐的仪式,俩人终于是坦诚相待。

这是俩人在一起的第一夜,长夜漫漫,红帐翻乱。

源于七夕那天的惊鸿一瞥,在此时,做了最好的了结。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他大爷的这是什么烂结尾,整个故事连亲亲都没有!我什么时候这么清新【大雾】!

不过彻璞也是完结了,接下来该写荣霖了。啊啊啊想想就激动,你见过荣石被娶么……我没见过哈哈哈哈,所以我要写,荣石,热河大亨,许家媳妇哈哈哈哈【←此人已笑死】




评论 ( 17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