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 野舒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衍生】【刘彻x石太璞】【荣石x许一霖】上错花轿嫁对郎 欢欢喜喜闹洞房

刘彻不知不觉用自己的身体【←不要想歪】感动了璞璞~

 @一叶惊蝉 

-----------------------

彻璞篇(三)

一连好几日,刘彻都定时定点来骚扰石太璞,石太璞受不了,挑着时间躲刘彻。然而刘彻就像是安了眼线在自己身边,自己无论在哪里都能“偶然碰见”那人,碰见的时候那人手里也总是掂着各种各样的糕点吃食,而且都符合自己的口味。

于是,几乎每一次见面都免不了被那人以各种理由留下来,美名其曰替他尝一下味道。

说是尝一下味道,实则每一次都会被逼着吃下至少一半,而刘彻则是在一旁看着他吃。

说来也奇怪,那人似乎能把准头拿捏的特别好,让他吃东西都能理由充分,让人找不出任何反驳的言辞。

这天石太璞心情不错,长安偏南处有一户富商受到了妖的袭击,那富商委托石太璞去除妖。石太璞受了委托之后立马赶去,没费太大力气就完成了任务,结果得到了比平常多两倍的报酬。而今天,刘彻也没有来骚扰自己。

说不上开心也算不上失望,石太璞握着沉甸甸的钱袋,想着再遇到刘彻就把钱还给他。

所以当石太璞看见刘彻躺在自己床上笑盈盈的看着自己时,气的直接把颇有分量的钱袋扔到了那人脸上。

刘彻被砸的“嗷”叫一声,立马从床上蹦起来揉着被砸中的额头,而始作俑者则是面无表情的坐在桌边喝茶。

把钱袋放到桌上然后坐下,刘彻望着美人,转眼忘了疼“这钱是给我的?”

“还先生替我付的住宿费。”

刘彻笑笑,掂了掂钱袋的重量“太璞,这可不够啊。”

石太璞黑了黑脸“剩下的,我会尽快补上,不劳您费心。”

刘彻见他又恼了,把钱袋放到桌上“唬你的,别恼啊,你就是不还都没关系,那钱我花的心甘情愿。”

石太璞被这突如其来的暖意惊到了,茶杯举在半空中,绷紧了表情极力掩饰自己加快的心跳。

俩人又不着调聊了许久,大部分是刘彻在自言自语。快傍晚了,小折子从外面回来,手里又是一大包。刘彻咧着嘴笑了一下把包放到石太璞面前“给你的,里面都是你喜欢吃的,我这两天有事不会来了,不准拒绝好好吃完。”

石太璞刚准备说让他拿回去,被这么一句话堵着说不出口,刘彻也不给他机会说,留恋的看了石太璞一眼,握着扇子走出了房门。

石太璞望着已经散开的包裹,大大小小的纸袋铺了一桌,各种甜腻的香气扑面袭来,恍恍惚惚中,他觉得刘彻这个人并没有自己认为的那么让人厌烦。

果然,之后的两天,刘彻再也没有出现过,面对这样对于石太璞来说应该很愉悦的日子,石太璞倒觉得少了点什么,缺了点东西的心感觉空落落的。

不过这感觉没有持续很长时间,石太璞开始忙了起来,自打上次除妖,自己的名声突然涨了起来,许多遭受妖物迫害的人都慕名前来请石太璞除妖。

两日之后,刘彻急切的出宫直奔客栈,但却并没有在客栈见到石太璞的身影。

问了几个人之后,刘彻打听到早在昨日石太璞就住进了秦商人家中,秦商人一家不知怎么就惹上了一个妖,一次杀一人,找不到踪迹,扰的整个秦家都人心惶惶,于是请了石太璞去除妖。

刘彻想石太璞想的紧,就想去看看,就算是是看两眼都行。

约莫走了不到一刻钟,刘彻便走到了秦商人家,眼前忽然一阵风沙,一个紫色的身影从眼前飞过,刘彻被撞了个趔趄,还没看清是谁撞了他就望见石太璞就从门里跑出来。

从府里逃出来的那个是石太璞今天用计引出的妖,只是石太璞没有一下子捉住让他跑了,正准备追出去,却在门前看到了刘彻。

那人也正好看到了他,石太璞走过去面色有些不好“你怎么来了?”

刘彻望着石太璞,心像是被堵塞了许久又突然畅通了一般,笑笑的看着石太璞“我来看你。”

“你赶快回去吧。”石太璞惦记着那逃跑的妖,也不管刘彻说了什么,赶着让刘彻走。

看着石太璞要走,刘彻一把拽住了眼前人的袖子“我跟你一起。”刘彻隐隐觉得心里不安,刚刚那紫色的身影带出来的尘土,让刘彻觉得这妖没那么好对付。

石太璞甩开刘彻的手,话语里带着怒气“那么危险跟着我干什么?!”话音一落,石太璞迈开脚就往妖逃跑的方向追去。

“公子……我们……”小折子站在一旁不敢作声,刘彻站在原地目光深邃。

白色的身影突然跑了起来,小折子还没反应过来就发现刘彻已经仗着自己腿长的优势跑了好远。小折子喊了一声公子,无奈的叹口气,抬脚也追上去。

等刘彻赶到的时候,石太璞已经和那妖打的难舍难分。刘彻从未见过石太璞这般样子,也从未真正见识过石太璞跟妖物打起来时是多么的危险。妖物的指甲就像是锋利的针刺,堪堪擦过石太璞的胳膊,刘彻看的心惊肉跳。

退后两步,石太璞手里掐诀将要发力,眼角余光忽然瞄到刘彻站在一旁看着自己,眉头蹙起来分了神,那妖逮住机会掌心向前攻击石太璞。

耳边有风在急促波动,石太璞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手挡在身前下意识做出防御姿态,然而下一秒,眼前突然有人挡住了视线,紧接着一声闷哼,眼前的身子摇摇晃晃直直倒在了地上。

石太璞突然就僵住了,五味杂陈的情感充斥了整个大脑,有震惊,又难以言说的情愫,随之袭来的是巨大的恐惧和愤怒,望着刘彻倒下的身影,内心深处厚重的城墙轰然倒塌。

妖物看没有打到石太璞,心下想要逃跑,石太璞怎么可能放他走,抽出弓弩一阵猛攻,拿出腰间的匕首步步紧逼,在太阳底下闪着光的刀刃一下子插进那妖的胸膛,手指快速掐诀,不能动弹的妖物笼罩在一层光束里发出惨烈的嘶叫声,顷刻间飞灰湮灭。

收了手,石太璞心里半分愉悦也没。

小折子不知何时已经赶到了,正扶着刘彻慌慌张张说不出话,眼看着就要哭出来。刘彻就更不好了,一阵接一阵的咳嗽,身旁的一滩鲜血红的刺眼。

食指与中指并拢,石太璞摸上刘彻的脉搏。片刻,紧绷的脸色稍稍有些缓和,吊起来发颤的心也平复下来。

小折子拽着石太璞的袖子,声音哽咽的问着刘彻的情况。

石太璞告诉他说没有伤及内脏,回去治疗之后再好好休养是可以痊愈的。小折子笑出来,感叹着还好还好。

暗暗松了口气,石太璞望着刘彻惨白的一张脸,心脏纠在一起,忽然就想笑,发丝凌乱的坠在眼前,石太璞偏着头,笑一下又笑一下,眼圈不受控制的渐渐发红。

刘彻觉得胸口撕裂一样的疼,嘴里全是血腥味,眼皮很重,微微张开一条缝,他看见石太璞蹲在他面前,在笑,眼里像是有水光。手动了动,刘彻握住石太璞的手,把对方修长的手指抱在自己手心里。

石太璞当然察觉到了,只是他并不想抽开手,反而回握住。

小折子力气小,因此回去的路上刘彻几乎是挂在石太璞身上的。而刘彻比石太璞高一些,也重一些,等到回了客栈时,石太璞背上都湿透了。

小折子跑去叫大夫,石太璞打了一盆水把毛巾拧干,擦着刘彻额头上渗出来的细汗,带着凉意的毛巾擦过高挺的鼻梁,石太璞停下手,望着刘彻出神。

从小时候记事起,石太璞记忆里就只有师傅,师傅对他好,也对他严厉。但他一直认为师傅是世界上对他最好的人,而现在,石太璞的心开始动摇,开始犹豫。眼前躺在床上的人呼吸还微弱,他们从不曾相识,而那人就是没来由的对他好,虽然很烦人,但一举一动都是在关心自己,甚至于今天,舍了命来救自己。

脚步声和说话声拉回了石太璞的思绪,匆匆离开床边把毛巾放回盆里,小折子随后就走进来,紧跟着的是一个蓄着花白胡子的老人,背着药箱尽力跟上小折子的步伐。

大夫还没喘上两口气就被小折子拉住让给刘彻看病,那大夫无奈,坐在床边开始诊治。

折腾到中午,刘彻被灌了药睡得昏昏沉沉,嘴里能感受到苦味,眉头都皱起来。恍惚间又被灌了一口水,是甜的-----石太璞给刘彻喝了一口蜂蜜水。

申时刚到,刘彻这才醒了,眼睛眨了几下看着周围,是石太璞的房间。回忆起自己做了什么,刘彻不禁愉悦的勾起嘴角,太璞好像还握了自己的手~

扭扭头,刘彻看到石太璞背对着自己坐在桌旁,想喊一声,却发现自己声音嘶哑,不过石太璞还是转身了,手里还端着个茶杯。

坐起来靠着床头,胸口干疼,两口喝完水,刘彻终于是觉得好受一些,面对着石太璞又开始嬉皮笑脸的“太璞,你看我都这样了,你怎么报答我?”

石太璞抿抿嘴唇,眼睫毛颤两下“你想要什么报答?”

“当然是要太璞做我的夫人~”刘彻抱着试探的心态装作很随意的样子,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石太璞目光落在被子上,半天都没有吭一声。

刘彻苦笑一下,以为石太璞又是恼了,摆摆手说自己只是说笑罢了。

石太璞依旧没有发出一点声音,答应他吗?石太璞想不明白,他从未接触过这些情情爱爱,不敢轻易将自己交个某个人或者接受某人。不答应吗?可石太璞能确切的感受到,跳动的心脏里,有一份热烈的悸动。

屋子里一时安静极了,而小折子匆忙走进来打破了这不冷不淡的氛围。

“公子!你醒了啊!”小折子有点激动。

刘彻扯扯嘴角表示不想说话。

另一边石太璞也安安静静的,小折子觉得氛围有些奇妙,可该说的话还是要说“那个,公子,我们该回去了。”

刘彻看了一眼窗外,也是到了该回宫的时辰了。掀开被子,刘彻撑着床下地,石太璞也在一旁帮忙扶着。

走到门边,刘彻的右手刚搭上门框,耳边就传来生平听过最好听的声音“回去之后,药按时吃,不要剧烈运动,好好休养。”

刘彻不禁笑开了,连带着胸口也不觉得疼了,心中更是雀跃不已,原来太璞是这么关心自己~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评论 ( 12 )
热度 ( 5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