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 野舒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衍生】【刘彻x石太璞】【荣石x许一霖】上错花轿嫁对郎 欢欢喜喜闹洞房

终于可以写啦~唉,内心那个悸动呦~所有时间时空皆是虚幻,所以如果有什么时间不吻合的地方,请自动忽略。完全ooc较为欢乐向

电脑圈蝉蝉,这还是可以艾特的 @一叶惊蝉 

私设,终南山实属山东境内,离长安也就是西安是有距离的,不过本文为了方便彻璞谈恋爱,就把终南山私设在长安旁边。

-------------

彻璞篇(一)

暖风正盛,终南山顶,一座亭展着翼坐落于山顶悬崖之际。

石太璞立于亭中,望着悬崖对面的林子,手上迅速掐诀转而一挥,远远望见那林子扑扑簌簌落下阵阵绿叶。

“太璞。”

石太璞闻声转身,拱了拱手“师傅。”

被叫做师傅的,是一位年近花甲的老人,面容虽然能看得出岁数不小,但眼神却不浑浊,反倒是一片清明。

“太璞,你来我这里,有多少年了?”那老人寻着一个位置坐下,问着话。

石太璞在老人面前站直身子“师傅,我四岁被您捡回,至今……已经有了十六年。”

那老人胡须翘起,花白的眉毛笑的弯起来“这时间过的可真快啊,原来你来了已有十六年,那今年你也有二十了,哎,是时候学成下山了。”

石太璞蹙眉“师傅您这是什么意思……”

“师傅的意思就是,你可以下山历练历练了。你在我这里修习捉妖之术,就是为了学成之后履行职责,铲除恶妖,而你现已经学得我所有法术,也应去做你该做的事。现在,回去收拾收拾就可以下山了,不远处就是长安,你先去那里安顿。”

石太璞依旧是那副淡淡的面孔,但黑润的眼珠却波光粼粼,也知道时候到了该走了,于是跪在地上,朝着老人拜了三拜“师傅,我走了。”

那老人笑笑,目送石太璞远去,待石太璞的身影消失不见,又转眼看着刚刚有些刺眼的日头“七月初七,太璞可是赶到了好时候啊。”

石太璞生活简朴,带的行李最多的竟然是除妖的法器,衣服也就几件足以换洗,自己只拿了些碎银子,其余大半放在桌上。

背着包裹,石太璞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生活了十六年的地方,缓缓转身朝着山下走去。

终南山虽不似其他名山那般巍峨高大,却也是不小,石太璞与师傅更是生活在山顶之上,石太璞上午出发,一路走走停停,碰见熟识的小妖打个招呼作个别,再休息一阵,时间转眼就过了中午,到了午后。

石太璞到了长安街时,灼人的阳光已经退散了不少。


皇宫之中。

刘彻批完最后一个折子,累瘫在软塌上。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这是刚登基不久的小皇帝自登基之后经历的第一个节日,这也就是为什么刘彻把所有的事情都赶着在下午之前做完的原因,自然为了能够无所顾忌的出宫游玩,倒不是因这节日是七夕节,只是借着七夕节的热闹,安抚尚还年轻的心。

一旁的小太监眼疾手快,赶忙给刘彻递上茶水,拿着小蒲扇在一旁轻缓的扇着风。

刘彻一口把茶喝尽,喘了两口气“小折子,现在已经几时了?”

被唤作小折子的就是那个拿蒲扇扇风的小太监,是刘彻登基之后亲自挑选的贴身太监,小折子这个名字的由来,还源于桌上那看不完的奏折。

“回皇上,刚刚未时。”

刘彻猛地坐起来“已经未时了?!快,给朕更衣!”

刘彻打点好一切,穿着一身月白色的衣袍,带着同样乔装打扮过的小折子出了宫。

长安是都城,街上自然是热闹非凡,刘彻出来的时候天气还有些热,便寻了一处茶馆坐在二楼,点了一壶热茶看着各色人在街上熙熙攘攘。

一壶茶慢慢品着,几乎快喝尽了,街上突然吵嚷了起来。

一团黑影忽的从窗前闪过,刘彻顺着那团黑影望去,原来是一个人。

但却不能说是一个人,因为街上的人都在呼喊着“妖!”像是为了证明自己是妖的身份,那团黑影也不顾街上那么多人,抓起一个小女孩张嘴就咬上脖颈。

刘彻在一旁看着直着急,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有妖在大街上公然攻击,可自己又没有带护卫,无法帮助,正当紧张之时,人群中飞出一人,掏出弓弩命中那妖的肩背。


石太璞本来刚提早吃了晚饭,忽的听见有人喊妖,顾不得其他,随着那声音赶去,发现人群中有一只妖正抓着一个小女孩吸血。

作为捉妖师,除妖乃是本职。石太璞立即抽出腰间的弓弩,对准那妖一箭命中,那妖转过脸,鲜血挂在嘴角,两颗獠牙露在外面,甚是骇人。嘶吼一声,那妖猛地扑向石太璞,众人纷纷喊叫着闪躲,石太璞退后一步站定手竖在胸前快速掐诀,刚好在那妖扑过来时形成一个防护罩挡住了攻势。

咬咬牙,石太璞松开一只手迅速摸到腰间抽出一把匕首,手指翻转着掐个诀,推手送了出去,那妖本受了伤,躲闪不过,正中左胸心脏位置。

很快,还是人形的妖挣扎了两下,化作一具尸体。

石太璞刚放下手喘口气,旁边就响起一阵掌声。

这突然的掌声把石太璞惊得有点懵,除妖之事职责所在,石太璞从未想过受到感激也从未受到过如此热情的赞美,接连不断的掌声和赞赏之语让一向冷冷淡淡的石太璞顿时有点害羞,说不出话,只能微微低着头,露出为数不多的笑容,甚是羞涩。

一旁的刘彻睁着眼看完了整个过程,眼里全是那个白白净净的人,一举一动都收纳在眼底,待到那人因着街上人们的赞美而笑起来时,刘彻简直是看痴了,连带着眼珠都转不动了。

那人因为经过打斗,本来束着的头发散下来两缕,伴着微风和那人的低头落在鬓边,笑容极其羞涩,直叫人挪不开眼。

美人一一一刘彻脑子里只剩下石太璞羞涩的笑容旁边配两个大字,美人!

热闹过后,街上人都散了,刘彻却是盯着石太璞怎么都看不够,望着石太璞走进一家客栈一会又出来,走进一家糕点铺出来时领着两包糕点回了客栈。

刘彻又点了两壶茶三盘菜,他所处的位置,刚好可以看见石太璞从客栈出来的行踪。

夜幕降临,长安街开始真正进入繁华,因着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许许多多无着落的姑娘小伙都纷纷上街,寻觅着佳偶良人。

两壶茶喝的百无聊赖,刘彻眼睛都盯酸了,终于在天完全黑下去的时候看见换了衣裳的石太璞从客栈出来。

刘彻顿时精神百倍,扔下手里的茶杯,步伐迈的飞快噔噔噔下楼,不远不近的跟着石太璞。

石太璞换了一身暗色的衣裳,白边点缀,衬得整个人颀长挺拔。

刘彻跟着石太璞,走到一处河边,有情人的男男女女聚在一起,或是放河灯或是放孔明灯。

石太璞走到岸边,有一段凸出来的短桥,石太璞走到桥头,放眼望去,各色的莲花灯,大大小小映着河水,让人不禁牵出绵绵情丝。

刘彻见石太璞不走了,也停在河岸边,眼睛望着他,隔着几棵树、几盏河灯。

“皇上!要不要咱们也放一个灯?”小折子从未出过宫,更没有经历过这么热闹的节日,看着各种灯爱不释手,一手拿着莲花灯一手拿着孔明灯举给刘彻看。

刘彻瞪了他一眼“在这里你应该叫我什么?”

“哦哦哦,公子……公子……那公子,咱们要不要放个灯?”

刘彻看着小折子脸上掩饰不住地兴奋,弯起嘴角笑了一下,拿过了孔明灯。莲花灯太过娇气,刘彻不喜欢,故而选了孔明灯。

旁边一对恋人也拿着一盏孔明灯,俩人用笔在灯上题下自己的愿望,松开手,瞧着那孔明灯缓缓升空,载着各自的愿望。

小折子看刘彻望着那对恋人,偷笑两下“公子,你也在灯上写点什么吧。”

刘彻回过神,看看手里的孔明灯,眯着眼又看了石太璞一眼,嘴角一勾,拿起笔龙飞凤舞写下两行字。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这诗太过缠绵,本不是刘彻的风格,但在此时此刻,星光月光照耀着美人,无论何种情感这时候都软化成一汪春水,唯有缠绵悱恻的诗句,聊解相思。

热乎乎的火烛燃烧起来,刘彻捏着孔明灯的边缘,手抬高轻轻松开,晚风一吹,那灯就像其他灯那样缓缓升空。

石太璞本来是望着莲花灯出神,恍惚觉得头顶上的孔明灯越来越多,于是就抬起头看,明月身旁一片一片全都是孔明灯,飞的高了化作热亮的一点,缀在空中。

一个刚刚升空的孔明灯吸引了石太璞的注意,那孔明灯上的字写得尤其大,生怕是别人不知道他的心愿,字迹倒是飘逸好看。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石太璞不禁抿嘴笑起来,这放孔明灯的人一定是个急色的主。

------------------------

未时:13:00~14:59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彻璞第一篇~get√  好开心啊~明天的彻彻会更加痴汉,开启死缠烂打模式

评论 ( 23 )
热度 ( 8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