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 野舒
Powered by LOFTER

伴相生 渡相随 (九)


荣大貂的求妻之路漫长兮
————————
第二日清晨,刘彻就和石太璞守候在荣府之外,看门的小厮说荣石不愿接待他俩,让俩人回去。
可刘彻和石太璞执意要等到荣石不愿走,那小厮也无可奈何,没有管这俩人。于是刘彻和石太璞就一直等到了早晨施粥的时间,但荣石一直没有出现。
前几次施粥,荣石次次监察,好一会才回府,从来不避着彻璞俩人。这次却没出现,石太璞忍不住问了一句,管事的小厮只是心情好的来了一句“我们荣大少爷今天有事在府中不便出来。”
俩人面面相觑,只得先回客栈。
荣石在府里可谓悲喜交加。
清晨时候,荣意兴冲冲跑过来告诉他许一霖醒了。
荣大少高兴的抓起貂皮往身上一套就匆匆去了自己的房间,没错,荣石把自己的房间让给了许一霖,带着一点点私心。
许一霖刚刚转醒,睡了好几天让他嗓子十分干渴,刚刚张了张嘴唇,就有一个人把水杯递了过来,他就着喝了几口,才觉得整个人都好些了。
给他水的是一个女孩,看起来很机灵,还未待许一霖说出什么感谢地话,那个女孩就兴奋的跳起来跑出去,远远的能听见她喊人的声音。
许一霖趁这这个空档看了看他现在所处的房间。房间很简洁,装饰不多却摆放的很突出显眼,屋子里萦绕着一股强势的气息。
不一会,刚刚那个跑出去的小姑娘又跑了回来,不同的是这次后面多了个人。
走近了,许一霖很快就发现那人也是妖,不加掩饰的气息充斥着这个房间,跟这个房间气味一样,房间主人?许一霖猜测着,随即坐起来准备说话,谁知一起来就涌起一股恶心感,伴随着头晕,刚坐起来又歪倒了。荣石眼疾手快把将倒之人扶住“怎么?哪里不舒服?”
浑厚的嗓音撒在许一霖耳边,许一霖抬眼便看见荣石的脸就在他脸庞,绒绒的毛领搔的他的脸痒痒的,耳根微微发红,推开荣石。
“我没事,谢谢,”语气平静,很好。
荣石被这么一推有点尴尬“我……你倒在我府邸门口,我看你病了,顺势将你救下。”
“谢谢公子救命之恩。”许一霖语气淡淡的。
旁边的荣意看着空气都要尴尬的凝固了,立即开口“我叫荣意,这是我哥荣石,你叫什么呀?”
许一霖看这女孩活泼可爱,不禁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我叫许一霖。”
“那我就叫你一霖哥好了~我们都是妖哦,我们荣家是黑豹家族,我哥是荣家当家的,你在我们这里就好好养病吧,那你呢?是什么妖?”荣意活泼,语速也快,一下子就说了一堆。
许一霖听到黑豹僵了一下,答道“我是……狐狸。”
房间里荣石在一旁站着,目光细细碾过许一霖每一寸,许一霖僵直身子,装作不在意和荣意说着话。
俩人没有聊很多,因为许一霖病还没有好透,荣意和荣石一会就退出去了。
荣石想起刚刚许一霖坐不稳的样子,对着荣意说“等下再找大夫给他看看。”
房间里的许一霖好不容易松了口气,靠在床边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
许一霖还是一只小狐狸的时候,亲眼看见黑豹与其他狐狸追逐被逮到的场面,仅仅只是看见那黑豹的爪子压在狐狸身上咧着嘴就觉得很可怕,转身跑了,当时留下了很大的阴影。
本来忘了的事情,看见荣石又想起来,许一霖倒不是怕荣石会吃了他,但那人身上的气息太过霸道,压的他有些惧怕这人。
这种地方不是他可以呆的,许一霖准备病好些就离开,越快越好。
脑袋沉沉的,不管怎样,还是先解决当下,许一霖给自己掖掖被子,又睡下了。
这一睡睡到下午,房间里没人,桌上有些还热的粥,许一霖没有碰那些粥,防备之心还是有的。
恢复了些许力气,走出房间,许一霖敢肯定荣石很有钱,因为荣府很大,光是一个庭院就占了很大面积。再往前走,假山、鱼池,甚至还有个不小的花园。装潢也是奢华。
顺着路,许一霖摸到了大门口,有粥的香气飘来,肚子咕咕叫了两声。虽然没有人看见,许一霖还是掩着面尴尬的咳了两声。
大门敞开着,外面吵吵嚷嚷的,门口摆了一口又一口的锅,装了满满的粥,旁边放着馒头,人们排队一个一个领。
这荣石还是个善财主,许一霖默默在心里把荣石的好感度抬高了些。走过去也想帮忙。
施粥的小厮都认识许一霖,他们家大少爷可是自打救回他,抱回房不说,还亲自照顾,这身份不用说也明白个八八九九。
“哎许少爷,这活可不是您能干的,您还是回去歇着吧。”那小厮拦着许一霖道。
许一霖温和的笑笑“没事,我多动动兴许还好些。”
那小厮见拦不住也不好多说些什么,分了一把勺子给许一霖,自干活去了。
从刚刚开始石太璞就感受到一丝微弱妖气,找寻了几处,发现站在最偏施粥地方的许一霖。石太璞看许一霖衣着都不像小厮,而且他旁边的小厮对他很是客气,时不时帮帮忙。
这是石太璞第一次看见荣府里出现除了荣石之外有点身份的人。
“彻。”石太璞对着不远处的刘彻喊了一声。
刘彻弯起眉眼对石太璞笑笑,随即走过来“有事?”
“恩,你看那边那个瘦些的穿着藏青色衣衫的男子。”刘彻顺着石太璞指的方向看去,发现了许一霖,石太璞继续说“那人不是小厮,而且也不像是别的仆人,若是荣府上的客人或是主人之类的,倒是可以从他那里入手。”
刘彻点点头,观察起许一霖。
许一霖忙的不亦乐乎,许久未有这种充实的感觉,抬起手擦擦脖颈上的汗水,准备歇歇。
刚直起腰,突然就一阵眩晕,又泛起似曾相识的恶心感,眼前猛然一黑,感觉身子往后倒,可是意识已经模糊了。
荣石刚从大门出来准备看看施粥情况,看见许一霖在那里自来熟的施粥,弯弯嘴角,正想上去说话,就发现许一霖站起来晃了晃往后倒,心一惊,赶紧出手扶住。
荣石:“……”怎么每次在我面前不是倒就是晕。换了个姿势,荣石把瘦的几乎没什么重量的许一霖抱起来正欲再抱回去。
石太璞和刘彻走近到荣石身边,石太璞开口道

“荣少爷,我想我可以帮你看看你手里的这个妖。”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评论 ( 10 )
热度 ( 4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