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 野舒
Powered by LOFTER

伴相生 渡相随(二)

从这一章开始彻璞算是正式出宫了 已经开启其他衍生cp线   留个悬念猜猜是哪一对 

例行艾特 @¥doubt¥ 

-------------------------------------------------

夜幕逼近,明月晃晃,月下一辆马车不知疲竭的赶路,马蹄踏过扬起一路尘土。

马车装饰不算华丽,素色的丝绸裁剪整齐从车顶四角垂下。细看那丝绸,却是上好的素锦,可见车主可以掩饰的奢华。

马车稳稳前进,车内石太璞和刘彻并肩而坐。石太璞掀起窗纱,使得月光照进车内。

“睡一会,马上就到天水了,到了我再喊你起身。”刘彻将窗纱拿过用木夹夹住固定在窗边,一只手牵过石太璞的手,另一只手揽过石太璞的肩膀让石太璞靠在自己肩上。

石太璞笑笑道“知道了知道了,让堂堂九五之尊催促睡觉真是草民荣幸。”

刘彻捏捏石太璞俏皮的下巴,道“现在出了长安城,皇帝的身份不能轻易泄露,你以后可要注意。”刘彻想想,又道“你石太璞也是我昭告天下的皇后,这姓名也得改改。“

“那这姓名又该如何改?”

刘彻目光移向窗外随着马车奔走的月亮,月光清晖均洒大地,刘彻思绪飘回从前“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舒窈纠兮,劳心悄兮*。”顿了顿,刘彻像是想到了什么“想起当初第一次见你,当真觉得如月光般皎洁净白,不如你便叫做石皎。我便随了你这引申义,姓白,白彻。”

石太璞困意上涌,轻轻点头。一会后,又突然睁眼,说道“那你说后面半句做什么。”

“当然是夸你长得姣美,身材也甚好,我对你自然也是深情。”刘彻调笑着打趣石太璞,手还坏心的在后者腰上捏了捏,石太璞拍开刘彻的手,撇过脸,黑暗中耳根微红。


刘彻看着自家爱人的反应觉得可爱十分,也不笑了,拍拍石太璞的肩膀“好了不闹你了,快睡。”

石太璞调整了一下姿势,很快入梦。刘彻左手拿起小毯,轻轻盖在那人身上。

----------------------------------------

第二日石太璞醒来,睁开眼全是陌生的环境。一个打挺跳下床,刘彻就端着一盆水推开门走了进来。石太璞走到桌前坐下,刘彻把水放到石太璞跟前,也在石太璞对面坐下。

“彻,这里是?”

“我们已经到了天水,昨晚你睡得熟就没喊醒你。这几日一直舟车劳顿,不如就在这天水休息几日,多走走也好。我也可以观察观察这里的民情。”刘彻将毛巾放进水里浸湿,拧干递给石太璞,石太璞愣愣的接过。水刚碰上脸,大脑顿时就清醒了不少,擦完脸才发现刘彻又端上了早饭,进进出出嘱咐着些什么,倒显得自己十分清闲。然而石太璞发现,自己的确很清闲。自从与刘彻在一起以来,自己被照顾的面面俱到,到了外面自己也甚少自己动手,倒像自己才是那个从小养尊处优的宠儿。

石太璞泛起甜蜜又觉得惭愧,处理好洗漱,将那个忙里忙外的人拉到桌前坐下“别忙了,先吃饭。”

刘彻坐在石太璞旁边说道“怕饭菜不合你胃口,去吩咐做了些你喜欢的,等会就来了,你先尝尝这些。”石太璞感受着刘彻的体贴温柔,心中的小湖荡起阵阵波澜,望着门外没人,飞快对着刘彻的嘴角啄了一下。

刘彻呆了一秒,反应过来捏着始作俑者的下巴作势要亲,石太璞假咳两声把刘彻推开“等下有人过来了,先吃饭,吃饭……”

吃的差不多,刘彻喊人撤了饭食,带了银两,跟石太璞一前一后出了客栈。

天水距离长安不算太远,算是比较繁华。街道两旁叫卖声不断,很是热闹。刘彻观察着周围,没有明显聚集的乞丐之类的人,说明百姓过的算是安居乐业。刘彻悄悄记着,想着回去后应给这地方父母官些赏赐。

突然石太璞身侧的人纷纷闪开,石太璞及时侧身才没被跌跌撞撞向前跑的人撞到。还没等石太璞弄清楚状况,又一个人朝着刚才那人的方向跑去,石太璞一个后退,刘彻上前稳稳扶住。

前面的那个人边跑边向后望,脸上掩饰不住的慌张,后面那人倒是步伐稳健。众人吵吵嚷嚷,石太璞听明白原来是在抓贼。

眼看着那后面捕快打扮的人就要追上,谁知前面那贼一个转身将旁边的摊位掀倒,那捕快被阻拦了去路,人又多,一时没跑过去,那贼趁机猛跑,石太璞朝四周望望,捡起路边一个石块,快速掐了个诀扔了过去。那石块不偏不倚正砸中那贼的小腿,那贼顿时跪了下去,想起来,但因为伤腿又跌了下去。

那捕快扭头向后看了石太璞一眼,随即越过障碍,紧紧制住还在挣扎的贼。紧接着后面来了几人,将那贼押走。石太璞正准备走,又注意到那捕快走到摊位被掀倒的老伯面前,伸手掏了掏自己的衣袖,掏出了几两碎银。又到处摸了摸,挠了挠后脑勺,一脸尴尬。

石太璞转身看了一眼刘彻,刘彻会意,从钱袋里掏出一些银两和石太璞一起走过去,将钱塞到那老伯手里。那捕快抬起头,石太璞这才观察到这捕快年龄与他相差无几,面容很是清秀。

那捕快看见石太璞递过去的银两,掩饰不住的尴尬,挠了两下后脑勺,对着和石太璞笑道“刚才真是多谢了,这银两……你告诉我你的姓名住址,我给你送过去。”

“石太……”“石皎。在下白彻,我们住在来福客栈,在这里住几日就走。那银两就是举手之劳,不必记挂。”刘彻突然出声,盖住了石太璞的声音。石太璞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是石皎了,略带歉意的看着刘彻。刘彻握握石太璞的手以示安慰,嘴角泛起笑意看着自家爱人抿着嘴不说话的样子。

那捕快尴尬的轻咳两声,打断了两人之间无声的交流“放心,我会给你们送过去的。先告辞了。”那捕快拱了拱手,转身离开,只是步伐有些快了。

彻璞两人哭笑不得看着那捕快的步伐,相视一眼,继续在这陌生街道并肩漫步。

走了近一上午,石太璞这里瞅瞅那里看看,生平第一次走的离长安这么远,来到陌生的地方,难免心中兴奋。刘彻就像是带着小孩游行一般,跟着石太璞这里那里的逛,自然,他还没有忘了身为皇帝的职责。

石太璞逛得意犹未尽,然而肚子已经悄悄有了抗议,刘彻若不是估计石太璞的感受和自己的形象,恐怕会放声笑出来。石太璞看刘彻憋笑,脸上挂不住,看着刘彻又望望自己咕咕作响的肚子,一脸无奈。刘彻覆上石太璞的头顶宠溺的摸着柔软的发丝,将最后一块桂花糕喂给石太璞“这么饿?正好前面有一家酒馆,去吃些东西。”石太璞嚼着桂花糕吞下去,觉得肚子没那么响了,跟着刘彻向酒馆方向走去。

还未带走近酒馆,彻璞两人面前猛然掉落下一个物体,砸在地上发出“砰”地一声,两人下意识后退,看清楚后不禁心一惊。刘彻下意识把石太璞拦在身后,尽管自己也受不得眼前的画面。周围人吓得尖叫连连,向四处散开。

掉下来的不是东西,正是一个人。准确来说是一具尸体。尸体脸色惨白,嘴唇有刀痕,看不清楚会以为是嘴唇干裂造成的,衣服破烂,到处可见大大小小的伤痕,眼睛放大的瞪着,看着触目惊心。

丝丝缕缕的妖气萦绕在尸体周围,石太璞敏锐的捕捉到。准备走到尸体跟前查看清楚,刚迈开一步刘彻就抓住了石太璞的手,石太璞看着刘彻眉头皱着,紧张又疑惑的样子,解释道“这尸体上有妖气,多半跟妖有关,我想看看。”

刘彻没有动作,过了一会,放开了手。石太璞上前蹲着查看,刘彻站在石太璞身后,紧紧注视着。

石太璞细细的看着,这尸体上的确有很重的妖物气息,身上的刀伤每一处都不致命,像是缓慢又用力的刮过,有些伤不像是刀伤,倒像是动物爪子挠出来的伤口。

石太璞刚刚看完大概,人群就让出了一个开口,一个人风风火火的跑过来。刚停下看见石太璞,十分诧异道:

“石皎?怎么是你……”

石太璞抬起头,是刚刚捉贼那个小捕快。由于跑的太快,额头已经有了细密的汗珠。

石太璞还没来得及解释,人群中又走来一个人,步伐快速又稳健,跟面前捕快的气质迥乎不同,显得稳重。

那捕快急急走过去,拉着那人就往尸体这边来,嘴里说着“老凌快来看,又像上次那样,又死了一个。”

被捕快称为老凌的男人,被捕快扯得迈着大步走的急促,到了尸体面前停下,半跪着从头到脚仔细看了一遍,那小捕快注视着那人的动作,视线紧紧盯着没有移开。

那男人站起身拍拍手,转身看着小捕快着急的模样,缓缓道“的确跟上次一模一样,虐待致死,全身刀伤不下百处。”

那捕快听罢,表情变得严肃,眉毛挤成川字。站在他对面的男人对着他看了一会,抬起手用袖子擦了擦捕快的额头。那捕快也不阻止,似乎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

石太璞隐隐觉得这妖气很重,不是一般的妖。况且除妖就是捉妖师的天职,于是开口“我想我可以帮你们。这尸体上,有妖的气息。”

“既然是妖,你又怎么帮我们?”那捕快问道。

石太璞答道:“我,是一名捉妖师。”

两人俱是一惊,而那男人更是不露声色挡在捕快面前,悄悄后退了几步,有些防御姿态。

那捕快表情变化极其丰富,一会担忧,一会拉下脸,一会又认真思考的样子,最后似乎是下定决心说道“好,只要能帮我们解决这个案子捉到作案者,我同意你们参与。”

旁边的男人很是诧异,又似乎隐忍着。

那捕快说完,扬起笑说道“我是李熏然,天水衙门里的捕快,也是队长。这是凌远,是一名大夫,经常和我一起查案,在衙门里当仵作。”

李熏然扭过头看着凌远介绍道:“老凌,这是石皎和白彻。”

凌远面无表情,看着李熏然似乎有些生气。李熏然挠挠后脑勺,看着凌远的反应,不知所措。“老凌,有了石皎和白彻的帮助,这案子就能早点破解,你认识一下。”

“凌远。”凌远冷冷丢下一句,迈开长腿往回走。李熏然疑惑不已,叫来人处理尸体,对石太璞交代说有事去天水衙门找他,小跑着追上凌远。

“彻,那个凌远似乎对我们不是很友好,我们是怎么……”石太璞话没说完,刘彻冷着脸色,径直穿过人群走向酒馆,石太璞待在原地,看着刘彻远去的背影,迈开脚步跟上去,却不知自己做了什么惹刘彻如此生气。

------------------------------------------------------

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舒窈纠兮,劳心悄兮*:摘自《诗经》中的《月出》,意思是:月光升起多皎洁,你的脸庞多姣美,娴雅苗条身材好,我的愁肠深情多。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凌李线开启~~~这脑洞TM就好玩了

2333333333333333_(:зゝ∠)_我的标签似乎老早就暴露了什么

评论 ( 4 )
热度 ( 3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