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 野舒
Powered by LOFTER

囚鸟 --- 东凯

鬼知道我这脑洞有多毒,我乱想起来自己都害怕

灵感来源于《囚鸟》 源头在西西那里! @贝尔西西 你的文让我屁颠屁颠去听了《囚鸟》,然后就停不下来了【哭】

一定要配合囚鸟食用,全程听着囚鸟写完,配合囚鸟效果会更好

警告!!!东家被渣化!!凯凯被虐的很惨!!结局BE    点入一定要慎重!!!肯定会ooc!我东家怎么可能渣!

我好像说过我是亲妈,别动手,我自己打脸【啪啪啪啪】例行艾特 @¥doubt¥ 

--------------------------------------------------------------

王凯和靳东第一次见面,是在琅琊榜的剧组。

王凯身着靖王绛色红袍,撸起袖子站在那看剧本,手指夹着一支吸完了半截的烟,烟气还萦绕在脸上,目光完全汇聚在剧本的那几行字上。

突然感觉手中的烟被抽走,王凯疑惑的抬起头,第一次看到靳东。靳东站在那里略显尴尬,最近在戒烟,那小孩站在那聚精会神看剧本的样子让他觉得熟悉,忘了这是和那小孩第一次见面,顺手抽走了小孩手上的烟。

靳东尴尬的笑笑“我最近在戒烟……所以,你知道,条件反射……还有,抽烟对身体不好,少抽点。”

王凯的鹿眼弯了弯,露出大大的笑容“好,那,就不抽了。”

那笑容灿烂得像头顶上的阳光,一戳一戳的触动着靳东的心。

“靳东””啊……原来是师兄,王凯。”

琅琊榜里面没有蔺晨和靖王的对手戏,但王凯和靳东已经认识了彼此。

后来伪装者开拍,一个明诚,一个明楼。

王凯看见靳东,悄悄掐灭手中的烟头。靳东看见王凯,望了望自己手中的剧本,真好,是这个小孩。

王凯和靳东都是中戏毕业,师兄弟之间就像是很自然那样感情好。剧组的人都笑着调侃这两人,亲密的跟什么似的。王凯很黏靳东,靳东也很受用。两人经常在一起对戏,拿着剧本一会正经一会严肃的对着词。

王凯觉得这个师兄很是亲切,不像是表面上看上去那么严肃。就像剧中的明楼对明诚,那么信任那么关心……王凯摇摇头,大概只是作为一个师兄的职责。

靳东对王凯的确很好,明确的说,是有心思。王凯他有严肃的一面,更多的是小孩一般的活泼。王凯会跟他抢东西吃,吃完一半留一半,笑容在他脸上,嘴里还说着自己多么多么好,像是邀功一般。

王凯对靳东的感觉,在日渐相处中似乎开始变质。靳东会板着脸拿掉他手上的烟,换上戒烟糖。王凯有时候忍不住,吃一颗戒烟糖,放进嘴里下一秒就吐了出来,伸出舌头抱怨着难吃。靳东在旁边看着王凯的动作止不住脸上的笑,从兜里掏出一颗普通的糖,拨开塞进王凯嘴里。几秒后,王凯又笑着看靳东,嘴上说着还是这糖好吃。

伪装者杀青了。剧组的杀青宴结束了,李雪又另请客,叫住了几个主演去别的地方搓一顿。王凯和靳东自然是少不了。

王凯杀青宴上已经喝的挺多,走起路来微微恍惚。靳东觉得那小孩下一秒就要倒,跟在王凯后面,随时准备接着。还好王凯正常走到了餐厅。

在场的有王鸥胡歌靳东王凯以及其他主演加上李雪,因为剧中的明楼明诚关系甚好,大家都调侃着让靳东王凯坐在一起,王凯脸上微醺,看着靳东露出大大的笑脸,晃晃的走过去,坐在靳东旁边,挨近。靳东就像是能感受到王凯身上的热气,不自觉也向小孩靠了靠。

最后王凯不胜酒力,和胡歌猜拳又猜输了,猛灌了几口酒,倒在那晕晕乎乎的,胃里翻滚着。王凯摆摆手,示意去一下卫生间。靳东在旁边观察着小孩离开房间,喝着面前的果汁----靳东戒烟,酒也喝的少了。然而今天,他是为了王凯保持清醒。

王凯去了有一会,靳东有些放不下心,起身去了卫生间。外面已经很黑,餐厅为了营造气氛故意放暗了灯光。卫生间几乎没有人,靳东一眼就看见倚靠在门口的王凯,几步走过去上前去搀扶。王凯抬起头,看见是靳东,笑容咧得大大的,手揽上靳东的脖子,热气扑在靳东脖颈“哥~你来啦。”

靳东被王凯颤颤的音调撩拨的起了反应,反握住王凯的手按在墙壁上就吻住那人喃喃的嘴,王凯被吻得身子发软,靠在靳东身上。靳东今天还是喝了酒,从王凯嘴里。待靳东回过神,王凯也清醒了些,两人嘴唇已经分开,靳东站在那里不知所措。王凯心里不知是高兴还是快乐,借着酒劲未消,欺身将自己的嘴唇送过去。

“嘿嘿,哥~我喜欢你。”

靳东也不在遮掩自己的感情,捉住王凯走进了卫生间,关门,上锁。

两人回来时面上都有些潮红,但那几个人喝的也不少,一个个面色红润也没发现靳东和王凯有什么不正常。

后来,王凯和靳东在一起了,偷偷地在一起。

王凯很贪恋和靳东在一起的日子,他天天发短信发微信和靳东聊天,说着自己在剧组今天发生了什么,跟靳东分享自己今天少抽了多少烟,跟靳东说自己能把戒烟糖放在嘴里好几秒。靳东也一一回复,语气里满满是宠溺。

伪装者大火,楼诚成了国民cp,掀起了国内楼诚热潮,甚至出现了衍生cp。

王凯很高兴,他看着b站上剪辑的视频,自己都能笑出声音。

后来两人相见的次数就多了,各种节目一起上。两人像是黏在一起分不开一般。

微博之夜,王凯正装打扮好,装作不经意走进化妆间。他一眼就看了靳东,稳稳走过去,此时靳东还没有化妆,站起来拥抱着王凯,两人都用了很大的力气。后来靳东走到哪王凯就跟到哪,像是靳东的影子,寸步不离。靳东坐下,王凯站在靳东身后,双手覆上靳东的肩,下意识的要为他捏捏肩膀,靳东双手伸过来捏住了王凯的手,对着镜子对王凯笑了笑。

王凯觉得自己是一只鸟,飞着飞着,被一个叫靳东的人捉住放在了笼子里。那个叫靳东的人对自己很好,即使自己被他囚禁在笼子里,王凯也觉得自己是高兴的。

一段时间过后,两人的事业开始升腾,王凯和靳东开始各忙各的,联系也少了。王凯在空闲的时候,会蹲在剧组的角落拿着手机,想给靳东打电话,却又怕他忙,就发了几个微信过去,看着好一会没人回复,强压下心里的失落感,让自己不要想多,拍拍自己的脸回去演戏。

终于等王凯杀青,王凯兴冲冲的拿着手机,等着那人给自己打电话。可从杀青宴开始到结束,一直到第二天早上,王凯对着手机屏幕守了一整晚,没有电话,连一条信息都没有。王凯想,大概是太忙了……

近几个月,王凯和靳东没有任何联系,王凯发的信息,像是扔进了深渊的石头,没有任何回应。

王凯终于找到一天,听说靳东这段时间闲下来了,赶紧打电话。

“嘟嘟嘟……嘟嘟…………”突然,对方拒绝接听电话……

王凯愣在那里,胸腔泛起一股酸涩的情感,望着手机屏幕手足无措。

紧接着,电话响起来,是靳东。

王凯手忙脚乱接听。

“哥……”“……王凯……刚才是按错了……”

王凯声音有点抖“没事……哥……你忙么……”几个月没联系,靳东称呼都变了,他没有叫凯凯。

“是,挺忙的……”电话那头的靳东语气有些不自然。

王凯垂下眼眸,长长的睫毛盖下一片阴影,手指攥紧“……那哥你去忙吧……我先挂了。”靳东没有回应,王凯赶紧按了挂断。

王凯顺着墙蹲下,把脸埋在手臂里,难过,但是没有哭。

晚上,王凯还是想靳东,他相信靳东是真的忙。翻通讯录,翻过靳东,他看见了红苹果小姐的电话,犹豫了一会。王凯拨了过去。

电话接通。“果果姐……”“啊,凯凯啊,怎么了?”

“果果姐……哥最近,很忙么……”“不啊,他最近都在休息,好几天前就开始休息了,一直到月底都是空闲的。”红苹果小姐当然知道王凯说的是靳东,“凯凯?有什么事么……”

“没事,没事的,我就是问问……”王凯扯开了话题说几句,挂断了电话。

 靳东在说谎……靳东在说谎……王凯捏紧了手机,掐着自己的手,鼻头止不住的泛酸,他强忍着没让眼泪留下来。

后来王凯也几乎不联系靳东,回忆起原来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心里笑笑过后,涌出来的全部都是苦味。靳东自然也没有主动联系王凯。是的,靳东是在躲着王凯。他发现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他所处的世界,他周围的环境,都不允许他和王凯在一起。他和王凯都身处风口浪尖,这种事一旦捅出去,辛辛苦苦铺下的路,顷刻间便会全然崩塌。

靳东是怕了,怕自己承担不起这责任,怕自己承担不起这谩骂和舆论。

王凯越来越发现,靳东离自己越来越远。一次次的发布会,一次次的节目,靳东都没来,王凯能感觉到,这是他主动推脱的。

跨界歌王邀请靳东和王凯,王凯接到这个消息,心里顽强的小火苗燃起了一点点,他不舍得,他真的不舍得他。

王凯在酒店房间里拨通靳东电话,那头的人接了电话,王凯按奈心中五味杂陈的情愫,装作冷静开口“哥……跨界歌王……你会来么……”电话那头沉默了,王凯握着手机的手捏的发白。

电话那头终于开口“我不去……”“为什么……”

靳东深吸了一口气“王凯,我们分手吧。”

坐在床上的王凯咬着自己的手,眼泪顺着脸颊滑下来“为什么……”

“这对你我未来的发展都不好……这本来就是错误的,我们本来就不该……分手吧,王凯。”

王凯的手被自己咬出了猩红的痕迹,颤抖的音调传到靳东耳朵里“好,靳东,我……答应你。”说完,王凯飞快挂了电话,手机被紧紧攥着,像是要被捏碎。

心里的疼来得太强太猛,如同刀子剜在心口,一刀又一刀。王凯无助的趴在床上,脸埋进枕头,肩膀一抽抽,终于是哭出来,呜呜咽咽的声音从枕头里传出来,发了狠的哭,像是要把心里的苦全部哭出来,眼泪把枕头润湿了一大片,空荡荡的房间,将悲伤与外界隔绝。

那晚王凯点着台灯,抽出烟,一根一根,一盒一盒,眼神呆愣,盯着窗外,烟灰缸都已经盛不下烟灰和烟蒂,落在玻璃桌上。

第二天王凯病了,嗓子干的说不出话,眼睛肿的不成样子,面色俨然灰白。胡苗对着王凯又心疼又恼怒,训斥了几句,替王凯告了假,休息了几天。

跨界歌王那天,王凯的样子还和以前一样,就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他唱的是《囚鸟》:

我是被你囚禁的鸟

已经忘了天有多高

……

我像是你一个可有可无的影子

冷冷的看着你说谎的样子

这撩乱的城市

容不下我的痴

是什么让你这样迷恋这样的放肆

……

这无味的日子  眼泪是唯一的奢侈……


王凯唱的深情,眼神望着摄像机,脑中一帧一帧全都是他和靳东,他和靳东的一切……全部都消失殆尽了,眼里的泪水早已在那晚流干了。他就像是一只被靳东囚禁的鸟,一只困在牢笼被囚禁的鸟。

一曲罢,王凯望着眼前,一双好看的眸子里尽是空洞…………靳东……哥………再见。

---------------------------------------------------

正儿八经的目录

aaaa我觉得不虐怎么办…………

虽然我写的是虐文,但是广大的东凯粉们!你懂的!东凯永不倒!

【默默滚走】【哭】我再也不写虐文了/(ㄒoㄒ)/~~


评论 ( 27 )
热度 ( 4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