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 野舒
Powered by LOFTER

点璞为彻 番外(二)彻璞篇

我终于更新了!

累死我了!感觉人物写崩了QAQ    ooc和不合理都是我的锅!

例行艾特  @ ¥doubt¥

---------------------------------------------------

刘彻远远没有自己想像的那么温柔。被身后的人紧紧拥在怀里的石太璞如是想。

这还得从前段时间刘彻与石太璞互表心意那天说起。

自从刘彻知道石太璞对自己也抱有与之相同的好感,心中小小的占有欲就开始萌芽,无时无刻不想把石太璞放在身边。于是当晚,正是情浓时,刘彻自是不愿意和石太璞分房睡,连哄带诱拐,将石太璞禁锢在床上,老老实实的,睡觉。

石太璞又恼又羞,不知所以。他不是不喜欢和刘彻共枕。相反,石太璞是喜欢的紧。刘彻身上有淡淡的熏香气,闻起来十分舒适。刘彻喜欢脱衣服留下薄薄一层里衣,石太璞被抱得紧了,背后是温热的胸膛和胸膛之中强而有力的心跳声。这无一不刺激着石太璞的感官,羞得他红了耳根。不是不喜欢,而是太喜欢。

但一连几天的相处下来,石太璞觉得帝王家的占有欲不可忽视,由是刘彻这般面上温和的,对于心爱的人,却是抓的牢牢地。石太璞很受用,也很无奈。但最终是对于刘彻的喜欢,占了上风。

这日天微亮,东方刚显出浅白色,刘彻就醒了。本来睡觉时背对着自己的石太璞此时脸埋在自己肩头,呼吸平稳打在肩上,酥酥麻麻在肩头,也酥了刘彻的心。按耐不住在石太璞白净的额头留下一个软甜的轻吻。

时间也不早了,刘彻轻手轻脚从床榻上起来,没有唤人,套上一件外衣走到了殿外。清晨清新的空气灌满了刘彻整个胸腔,思绪空前的清晰。爱人在怀,国无大灾,刘彻从未觉得自己如此深陷幸福之中。

小太监弯着腰走来,引回刘彻流淌的思绪“水已经准备好,请陛下梳洗。”刘彻点点头,转身欲走,又停下嘱咐“太璞早上的饭食去吩咐御膳房准备好。”“是,陛下。陛下,石师傅是吃昨日一样的饭食还是另起样做一些别的。”

“加碗绿豆汤,放些糖,歇凉。”刘彻嘴角弯了些弧度,想起昨日那人与自己抱怨天气太热,早上的饭都不想吃,还不如喝些凉水来的舒爽。凉水刘彻不会给,但是夏日的绿豆汤却是可以。

刘彻刚准备走,突然是注意到了什么,喊住了准备走的小太监。

“你刚刚喊太璞什么?”

小太监以为自己犯了错,战战兢兢的,刘彻虽温和,毕竟也是皇帝,掉脑袋可不就是一句话的事。小太监语气不自觉抖起来“石……石……石师傅……”

刘彻一皱眉,脸色暗了下来,小太监悄悄一瞥,吓得就差没跪地上,身子有点颤。刘彻看他吓成那样子,换下自己的冷面孔笑了笑,让他去干活。

其实刘彻并没有想什么,只是第一次发现,宫里人都叫石太璞石师傅,而自己至今,都没有给那人一个名分,一个正正当当的称谓。暗下脸色,实则是恼自己没有考虑周全。

离早朝还有些时间,刘彻拿出了一份空白圣旨,伏案提笔。

石太璞醒来时习惯性的摸摸身旁:果然不在。

石太璞这几日睡眠有所改善,这一切都是刘彻的功劳。按时睡觉适当来点按摩什么的,石太璞享受的是实实在在的皇家待遇,谁还能有幸被皇上按摩?不是在绳索上睡觉而是床铺;身边不是危机四伏而是自己心爱之人,石太璞安心的半夜也减少了因一点风吹草动就醒来的次数,醒来时,刘彻已经去了早朝。

宛如睡醒的猫,石太璞久违的伸了个懒腰,一双眼睛里蓄满了晨起的雾水,石太璞起身洗漱,坐在桌前吃饭时发现了一碗绿豆汤,眼睛惊喜的瞪大,带着笑几口喝完,凉凉的汤润了心,石太璞感叹着自家皇帝的体贴。

填满自己空空的胃,石太璞例行在院内练习法术,吃饭的饭碗石太璞还不想丢,尽管现在自己被某人喂得饱饱的。

已经过了平常刘彻上早朝的时间,石太璞第一次见刘彻到时间还没回,想去看看却又不能,毕竟朝堂之上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进。一直在身旁伺候着的小太监望望天估摸了下时间,又看见石太璞坐在石阶上发呆,心下了然。

“要不要奴才领着石师傅去偏殿等一等陛下,陛下早朝应该是快结束了。”

被戳中心事,石太璞脸上染了一层绯红,抿抿嘴唇,答应了。这已经是一时不见如隔三秋了。

石太璞坐在偏殿的塌上,一扇门之隔,刘彻正在门的另一边上着早朝。

“众爱卿,朕今天有一事要宣布”

底下群臣面面相觑,等待着皇帝的下文。
 想立石太璞为后。”
 群臣一听,顿时朝堂之上议论声泛泛而起。有些大臣甚至都不知石太璞为何人。这

时朝堂中间站出一位一位有些上了年岁的老臣,开口道:

“敢问陛下,这石太璞,可是前些日子宫中招进的捉妖师。”  

“正是。”
陛下万万不可!那捉妖师来历不明,且不知道他的底细,万一是敌国派来的细作,怕是要酿成大祸。”“

是啊陛下,且不说那捉妖师来历不明,不知是什么动机。陛下须三思。”
“陛下,那石太璞来宫中才没几日,从未被册封任何名分,而今要立为皇后,极为不妥。皇后身份尊贵,那石太璞即使无害也身份卑贱,陛下,三思啊!” 

请陛下三思!”底下群臣都纷纷附议。

刘彻越听心中愈发愤怒,卑贱?太璞出身如何刘彻从不在意,他只知道那人已经在自己心尖上伫立,恨不得给予他自己能给予的最好。

刘彻冷下脸色道:“石太璞身份我已派人调查,的确不是敌国细作。” 刘彻说的是事实,他的确派人调查过石太璞。这并不是对石太璞不信任,只是生在帝王家,顾及的不仅仅是自己,更是天下苍生,细查石太璞身世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只不过在得知石太璞身世之后,刘彻只剩下满满的心疼,若能早些遇见他,便好了。

“至于没有任何名分就立后,朕为何不可做个先例?”

”可是陛下,这………”

“好了不要再说了,朕意已决,众爱卿还是考虑过后再来驳朕。”
 末了,刘彻冷冷的瞥了一眼刚刚说石太璞卑贱的那个大臣,只把那个大臣吓得一个激灵,往人后退了退。脾气再好的皇帝也不好惹。

偏殿内石太璞正望着柜上一个瓷瓶发呆,听得有门被打开的声音,歪头望去,果然是他。不过刘彻此时并没有看见石太璞,黑着脸色,气恼夹杂愁绪,皱着眉向前走。

石太璞将这表情收入眼底,看着他脚步生风的走着。将要走近了,那人突然抬起头,惊讶之余视线相撞碰出火花。

刘彻忽的笑了,上前扣住石太璞的手,碍于有太多双眼睛,就止住了想拥人入怀的欲望。

“怎么到这来了,饿了?还是,想我了?”刘彻把脸凑近石太璞的耳廓,喷出的热气红了石太璞的脸颊,石太璞窘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推开那人转身欲走,刘彻赶紧拉住笑道:“好好,不闹你了。算我想你好了。”

刘彻流氓起来也是调情的一把好手,认准了石太璞易羞的性情,逗弄一下看着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的脸,心情就大好。

午膳时间还未到,刘彻坐在案前看奏折,石太璞就在旁边摆弄自己的法器,不过眼神瞄一下刘彻,又瞄一下,刘彻本是严肃的神情,还在想着封后之事,瞥见自家爱人的小动作,憋不住笑了,道:

“怎么?我就那么好看?”

被抓包的石太璞别过脸,耳根热热的,他只不过看刘彻太严肃罢了,嗯,对,太严肃。转而又想起刘彻从朝堂出来时的样子,说道:“我只是看你太严肃罢了……你早朝出来时,也是这个样子。出事了?”

刘彻伸手揽过石太璞,十指紧扣,石太璞的背贴在刘彻胸膛,整个人都被包住。

“的确有事,而且关于你。”

本来石太璞还在那人怀里挣扎,听到这个蓦的就不动了,瞪圆了眼睛偏着脑袋问“我?什么事?”

可爱的样子让刘彻欲罢不能,狠狠啄了两口石太璞的嘴唇,缓缓道:“我想,立你为后。”

石太璞一惊,猛地起身,脱口而出“不行!”

刘彻刚伸出手准备把那人捞回来,听到这话,心脏骤然提高,手一僵,又放下了。

“为什么不行……你难道…不愿意?”

石太璞一时情急,明白这话说的有点过,向刘彻那边挪了挪,解释:“皇后这个位置……太尊贵,我不能要。”

“这个位置于你我而言,再合适不过。我既生在帝王家,做了皇帝,能伴我一生的人,自然是我的皇后。”刘彻勾着石太璞的食指,眼眸中盛满了深情“太璞,能做皇后的,只有你。”

石太璞早已红了脸,这动情的话的确让他心思动摇了。但他自小混迹在市井街坊与林野之中,不敢轻易接受这么贵重的礼物,即使送礼之人是刘彻。

石太璞手握成拳。

刘彻看着石太璞这样子,心中劝说成功的把握有了七八成。

“难不成,你想让我封其他人为皇后,携手一生?”刘彻勾勾嘴角,调笑的说道。

石太璞的心突地一跳,有点酸酸的,黑润的眼珠瞪着刘彻笑盈盈的脸。

“答应我。”

“好……”

用过午膳,刘彻非要抱着石太璞午休一会,饿狼的爪子在腰间摸来摸去,石太璞翻了个白眼,那个深情款款的刘彻呢。

刘彻这里捏捏那里摸摸,调笑道:“太璞太瘦了,要多吃一点,捏着也舒服不是。”石太璞捉过那个作恶的手,放在手心里,狠狠道:“睡觉!”

石太璞醒来时,小太监告诉他,刘彻和一位官员在外殿议事。

----------------------------------

“这后位,非石太璞不立。”

“陛下意已决?”

“朕意已决。”

刘彻坐的笔直,未着上朝之时的龙袍,却一言一语散发着帝王之气。刘彻面前早已花白了头发的老臣,是当朝元老范裕*,朝堂之上很有威望,此次前来,自然是为了刘彻立后之事。

大臣们派范裕前来,就说明寄希望于范裕,说服了范裕就是说服了满朝文武,刘彻脑中的弦紧绷。

“既然陛下执意如此,老臣愿遵从陛下的决定。”范裕早在刘彻登基之前就被先帝用为重臣,刘彻登基之后也颇受尊重。他算是看着刘彻从少年到登基再到现在。登基也有些年头,却只是在头两年封了锦妃这一个妃子。而明白人都知道,那只是一种手段,逼不得已的手段。如今能看着刘彻拥有自己心爱之人,自己自是不愿意阻拦,朝中文武,算是找错了说客。

“范大人不阻拦朕?”

“陛下若是真心喜欢,我们做臣子的自然是要支持。”

-----------------------------

刘彻带着浅浅的笑意走进内殿,石太璞专注的摆弄着自己的法器,听到脚步声抬起头对上石太璞笑意盈盈的眼。

“皇后娘娘。”刘彻突然起了逗他的心思,出其不意叫一声。

石太璞一愣,手中的匕首“叮”的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大大的眼睛责怪的瞪着刘彻。

刘彻走过来在石太璞身边坐下,把石太璞的手放在自己手心里:“以后你就是皇后了。”刘彻喃喃地念着,“我的皇后,我的,皇后。”

石太璞也懒得矫情,回握住刘彻的手。

“既然是我的人了,就不能去看别的人,男人女人都不行。”刘彻占有欲又开始上涨,“特别是上次蔺晨那样的……看着……不正经。”

石太璞噗嗤的笑了,原来自家皇帝还一直在意着这个。实则刘彻应该感谢蔺晨才是,如果不是蔺晨的药……石太璞耳根发热强迫自己不去想那些个画面……

“蔺晨早就有人了。我和蔺晨只是好友罢了。”石太璞安抚着自家吃着飞醋的皇帝。

面对石太璞的解释,刘彻表示很受用,心里平衡不少。啜了一口石太璞软软的脸颊,心满意足的看折子。

-------------------------------------------------

第二天,汉武帝刘彻宣告天下立石太璞为后。

之后立后大典

举国欢庆七日,长安城内张灯结彩,消息登时传遍大江南北。

-----------------------------

封后之日,石太璞逼不得已套着厚重的喜服,两排尽是满朝文武,还有外国来的使节。石太璞托着稳稳的步伐,走在大堂之中,走向龙椅前的刘彻。此时刘彻也身着大红喜服,目光黏在石太璞身上,看着他向自己一点点走近,靠近又靠近一些。今天的石太璞被打扮了一番,散落的发稍稍扎起披在肩头,本就白皙的皮肤在红袍的映衬下愈发红润,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毫不避讳直勾勾的盯着他,引得刘彻有些按耐不住想要紧紧锢住那人。

石太璞走的专心,已经到了石阶,正抬脚,猛然瞥见右手边桌子上一袭白衣,那么熟悉!又确认的看一眼,没错了,正是蔺晨。身旁端身正坐的可不就是萧景琰。

蔺晨一脸笑意,都笑出了褶子,歪靠在萧景琰的肩侧带着不怀好意的笑盯着石太璞。石太璞窘迫之际,一脚没站稳,厚重的喜服跟着晃了晃,大厅内顿时寂静。……石太璞脸都要烧熟了,赶紧站稳抓紧步伐走到刘彻身边。

石太璞回到寝宫,脱下喜服一甩,拿起杯子就开始大口灌水。坐在朝堂之上听一堆人吵吵嚷嚷,除了偶尔吃点东西,也没喝酒,因为刘彻不让,口渴的厉害。

还没休息一会,石太璞感到有妖气,神经突然紧绷起来。窗子上传来“扑棱扑棱”的声音,石太璞近距离感受那妖的气息,突然脸色一黑,走过去开了窗子。

一只肥肥的白鸽子立在眼前。

“蔺晨……你在干什么……”

石太璞仿佛看见那鸽子的肉脸又邪恶的笑了。

蔺晨飞进屋,化作人形,手里扇子有规律的扇动着。

“璞璞你看,我说吧,那小皇帝对你有意呢。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接受了,便宜了那小皇帝了。”

石太璞脸色铁青,又愤怒又无奈“还不是你那瓶药!说,你是不是故意的。”

蔺晨可不愿意了“哎哎哎,什么叫我故意的,那情丝绕可是我配置好长时间才配置出来的,我给我家景琰用的不小心给你了你还不乐意了。”

……石太璞叹口气,蔺晨这也是意外推了自己一把。自己又是情愿的,怒气也就消了。

“我也懒得计较了,你自己来这里,景琰呢?”

“在外面等我呢,我就是来看看你的样子顺便嘲笑嘲笑你。哦对了,那情丝绕我不找你要了,当做你和你家小皇帝的新婚之礼。景琰一人在外我还不放心呢,先走了。”蔺晨说完又笑了几声,化成鸽子飞走了。

石太璞觉得无奈……他才不会再用那个情丝绕呢!

-------------------------

封后第二天,刘彻早上精神饱满,石太璞趴在软塌上一直睡到日上三竿,期间被刘彻喂了一次粥。

于是新婚第二天,皇帝与皇后冷战半天多一点,原因外界不明。

但皇帝表示,这个封后的过程,他觉得很顺利,也很是享受受用。

-----------------------------------

范裕*:剧情需要,虚拟原创人物。如有雷同,那真的是巧合。

正儿八经的目录 

我觉得我需要开车,还欠下两位小伙伴一篇楼诚肉,我真的是尽量更,还有不到十天中考。保佑我吧阿弥陀佛

话说我的粉虽然被来就少,但是看着掉一个又掉一个,我的心抽抽得疼。好吧,其实,我觉得,这是病,得治。我还是默默写我的好了嗯就酱。

大家happy起来~我可是甜文主义者!【虐的时候啪啪啪打脸】

 

评论 ( 2 )
热度 ( 7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