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 野舒
Powered by LOFTER

点璞为彻 (四)

想快又不想快的作者_(:зゝ∠)_

私设私设   所有的ooc和锅都是我的  喜欢的小伙伴请小红心小蓝手吧<( ̄ˇ ̄)/    例行艾特 @¥doubt¥   

----------------------------------------------------------------------------

   石太璞刚踏进门槛,周身便掀起了一阵风关了身后的门,他自然没有看到身后,刘彻被掩去担心且不舍的目光。

   静,偌大的房间里除了刚才的一阵风,只剩下可怖的寂静。周围桌椅都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尘,石太璞捏了捏袖里的银针,一步一步走进里间。绕过四周看起来很贵重的瓶瓶罐罐,石太璞越是靠近里间,越能感觉到妖物的气息愈发猛烈,夹杂着压抑的恶意。一副珠帘隔离了里间与外面,石太璞抬起手,掀起些许珠帘,一股气流忽然冲出来,石太璞警觉,堪堪闪过向后退了几步,刚抬起头就发现里间从内渗出了雾气,暗黑色的雾气很快笼罩了整个房间,石太璞的视野被阻挡了些,运用了些法术试图驱散这雾气,法术刚刚起了效果,一抹白色的身影十分惹眼,向着石太璞直直冲来,石太璞立刻掐诀阻挡攻击,那妖加大攻击的力度,石太璞也不放松,空出一只手另掐诀打了回去,那妖支持不过闪了个身进了里间,雾气顿时散尽。石太璞收回手快步走进了里间,妖物的气息被掩去了大半,石太璞扫了一眼四周,渐渐向里走,挂在墙上的一幅画引起了石太璞的注意,画中右侧一棵桃树开得正盛,树冠上簇簇的桃花紧挨着开了一片,在画纸的上方蔓延开来,树下没有一点装饰,一片空白,似乎缺了什么…… 忽然身后猛地一阵细微的风,石太璞心中警铃大作,刚闪身就被划了一道,左袖裂了一道口子,红色的血渗了出来。还没来得及多看,那妖站在石太璞面前就开始攻击,招招致命。石太璞捂着左肩躲避,顺势从腰上拿出武器反击,冷兵器锋利的利刃擦着那身着白衣的妖物,双方僵持不下,石太璞眼前开始有些发黑,看了一眼左臂,红色的血带了些黑色。竟然是中毒了,石太璞如是想。于是一边念着咒语与那妖对峙着,一边试图找到那妖的弱点或薄弱点。

    当一把短匕首射出去时,那妖也冲到了石太璞面前,躲过匕首,伸手攻向石太璞的脸,未待石太璞阻挡,那妖竟然自己退了回去,石太璞看着那妖冲到那幅画面前化解了刚躲过去的匕首,心下想着这画,恐怕就是这妖在意的,既然在意,就是最好的弱点。那妖也发现了自己暴露了弱点,用身子挡住画,眼神透出狠厉的神色。

    那画被那妖护的正紧,石太璞攻击几次竟也无从下手,头也开始有些发昏,咬了咬舌尖,不觉攥紧了拳头。却也恰好摸到了那银针,心下有了决定,掏出三根银针,先是射向那妖左侧,银针在经过那妖身旁时石太璞快速掐诀,银针猛地转弯射向那妖,那妖没有料想到这变化,向右闪过,刚好露出了画,石太璞赶紧掏出另外三根银针射向那幅画,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中,那妖果然扑了过去,三根银针刚好刺进那妖的肩上。

   石太璞趁机拿出符文双手掐诀,符文飞向那妖,将挣扎的妖稳稳固定住,倒在了画下。石太璞眼前猛地一黑,趔趄了一下,伸手扶了一下桌面,摇了摇头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堪堪站稳。走到那妖面前,才好好打量起来:躺在地上的妖身着白衣,一副清秀的女子模样,只是眼神中煞

气太重,眉宇间尽数都染了劣气。挣扎了一会,那妖也不动了,红色的血染了一肩,扭头看向身后的画,眼中的恶气竟也瞬间化为一汪清水,看了一会,又缓缓闭上了眼睛。石太璞靠在墙上,将这妖的动作尽收入眼底,顿了一会,还是开口:“为什么?”

   那妖眼皮稍稍抬起,好久才回答:“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那么在乎那幅画?”

  “……你一个捉妖师,问那多做什么……只管杀妖好了。”

    石太璞皱了皱眉,有些妖虽可恶,但从这妖舍命护画这一举动来看,石太璞隐隐约约觉得这妖本性并不恶。

   “你放出黑色的雾气阻碍我的视线,但是却身着白衣,你完全可以变幻但你没有;你占这个宫殿这么长时间,至少可以离开这画这房间,却没有伤害任何人;而且,这画,你如此舍命护着,刚才看画的眼神其实……很温柔,这说明,你本性并不坏。”

   那妖这才睁开眼睛定定的看着石太璞,嘴角弯了弯。“你这捉妖师,真是奇怪,捉了妖不杀,反倒开始问些不相干的事情。”

  “如果你有什么原因,我可以帮你。”

    这下那妖有些吃惊了,原来也是见过捉妖师,却没有见过这样的,对妖竟能做到如此。“反正都这样了,你愿听,我便说。”

   顿了顿,那妖缓缓开口:“我本是他画中的画中人,一睁开眼有了意识,眼前就是他拿着笔墨,在我面前泣不成声的样子,那时我还不能化作人身……后来他每天晚上都会看着画,有时自言自语,有时就只是沉默的看着,我也是从那时知道,我,也就是他的画中人,是他逝去的挚爱的女子,我的模样,就是他挚爱之人的模样。”那妖笑了笑,嘴角勾起却有些苦涩,“我也很喜欢他,即使知道他喜欢的不是我,他每天对着画,小心翼翼的呵护着,找不到就会很着急,我不敢现身,只是在晚上出来看看他,看着他喃喃叫着她的名字。这幅画是他画的最好的一幅画,入木三分,于是很快就传开了,有人出钱买,他都不肯卖,直到那一天”那妖忽然停下了,眼中的温柔忽然化作烈火,恨意从牙尖迸发出来“那一天一群官兵拥簇着一个人,不由分说抢走了画,那时我还不能脱离这画,眼睁睁看着他追了一路,体力不支倒在了路上!伸着手哭喊着,可我竟然……无能为力……”这时那妖躺在地上,眼里隐隐蒙着雾气“到了这宫里,这宫也有法力护着,我出不去,我想杀了这周围的人!可他那么善良,我不愿做,也不想做,他不喜欢的事情。周而复始,我一直思念着他,他没有我……该怎么办?!思念的久了,便开始怨恨起来,后来被察觉,那群宫中人竟然把我锁在了这里!还派了你这个捉妖师来杀我!”怨气又开始凝聚,符文开始抖动,那妖挣扎着有些歇斯底里,石太璞不得已又掐了一个诀制住了她。那妖终归平静了下来,开口道:“怎么,捉妖师,还准备帮我?”

   “只要把你送回去就好了是么?”石太璞平静的答道。

     那妖有些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眼睛“你真的能帮我…………你不过是一介捉妖师,有什么能力把我送回他身边?”石太璞脑中突然浮现刘彻的脸,笑了笑“我想他应该会同意的。”笑罢石太璞不觉有些荒谬却也觉得刘彻肯定会同意,没来由的觉得他会。想罢,又望着这妖,说:“不过,我需要把你封印起来,永远呆在这画里。”

“好。”没有一丝犹豫。

    话音落下,石太璞念了咒语,那妖身影随之渐渐消失,画上的空白处多了一位女子,满树繁花衬出了女子的清秀温婉,恰到好处。施完法术,石太璞顿觉伤口隐隐作痛,眼前又昏黑的厉害,支撑着墙向门靠近。

    刘彻听着房间里面的打斗声,眉头皱成川字,一刻不离的盯着眼前深红色的木门。听着房间里的打斗声消失,心下一紧,等了许久也不见石太璞出来,拳头攥紧忍了又忍,最终等不下去准备带人进去,刚挪了一步,门“吱呀”一声开了,石太璞靠在门上,脸上尽是虚弱的神态。也不顾周围有多少双眼睛看着,刘彻三步并作两步快速走到石太璞面前稳稳扶着,一眼便看见了石太璞左臂上的伤口,血染了一大片,从指缝里渗出来,刘彻止不住心的心疼,小心翼翼的避开伤口,开口准备喊太医,却被石太璞制止了“等……等一会,先……先把殿里的画拿出来,不要弄坏了,从哪里拿回来的就送回哪去,一定……一定要送到那幅画真正的主人手中……”刘彻也明白了石太璞的意思,赶紧叫人把画拿出来,侍卫进去拿画出来,石太璞从头到尾都看着,直到侍卫除了殿门,才松了口气,然后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刘彻扶着晕过去的人,皱紧了眉头,抿了抿嘴,让他的头靠在肩上,使了使力气打横抱起来径直进了房间里,旁边侍卫看到这里也心里了然,识时务的跑去喊太医。

----------------------------------------------------------------------------

正儿八经的目录直通车

哎呀呀呀码字不容易啊啊啊_(:зゝ∠)_

累死累活的大晚上发文23333333

放假了就多更一点,嗯……准备发个楼诚小段子︿( ̄︶ ̄)︿灵感已经萦绕在脑中好久好久_(:зゝ∠)_             喜欢的看官们点个小红手好不好_(:зゝ∠)_

评论 ( 22 )
热度 ( 6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