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做人要读书。

【荣霖】渠会有缘 六

佛祖坐在对岸的莲花上 他的目光中有我渴望遇见的另一个宇宙   ——裘继戎《遥远的路程》
——————
荣石从许一霖手里拿过行李,只留了他自己的行李在他手上,柔声道“我来拿,你先回去。”
许一霖看了眼荣石,点点头,提着自己不多的行囊往偏房走。
索杰带着笑来接荣石的行李,荣石赌气一般把行李都扔给他,迈开双腿大步流星。
“早就知道了?”钱袋沉甸甸的在荣石手上,他掂了掂,放在桌上推近索杰。
索杰不客气的收下了“看来是用上了。如何?”
荣石低着头看手指在桌上打转“很好看……他,应该喜欢。”
一会,荣石又笑着说“索管家眼力非凡,荣某佩服。”
“旁观者清,再者,我怎么说也是看着你长大的,自然看得清楚。”
荣石坐下来,倒了杯清水喝了,他知道茶不是许一霖泡的。
“大少爷可别把人吓跑了。”
“我有那么蠢?”   “谁能说准。”

小年一过,大年也不远了,荣家渐渐热闹起来,荣石是个商人,目标一旦确定,心中自然就有规划。
他一直在试探许一霖对他的感情,老套的装个病,看许一霖锁紧眉头的样子心里一阵雀跃;讲事的时候盯着许一霖的眼睛,总能在他脸上找到些许绯红。
荣石不打无准备之仗,他至少能确定许一霖对他是有感情的。现在就只要让感情升温就足以。

明个就是春节,小厮们聚做一堆扯一些家长里短。
小四用胳膊碰碰许一霖“一霖兄弟,我看大少爷很器重你,今年赏钱会不少吧。”
许一霖把手往袖子里缩缩,学着小四把双手交叉伸进袖子里取暖。
“我也不知,赏钱多少没关系,够花就好。”
小四用连在一起的双手拍拍许一霖的肩膀,义气的说“没事,哥哥我每年赏钱都不少,今年挤一挤还能分你些。”
许一霖笑着,露出整齐的牙齿,硬是把小四闪着了。
“哎呦一霖兄弟,你这牙怎么雪白铮亮的,有何秘籍教与我呗。”
“不然,你试试用雪水刷牙?”许一霖开玩笑说。
小四睁大眼睛信以为真“真的?”
“没试过,不知。”
小四挑着那搞笑的眉毛做丑脸给许一霖看“一霖兄弟真不厚道。赏钱不想要了?!”
许一霖盒盒盒的笑,小四现在这样子像极了许一霖小时候看过的猴戏,小猴子抓耳挠腮吐着舌头,骑在耍猴人脖子上做怪脸。
“许一霖!”
荣石的声音突然响起,一堆人齐齐站立,斜了眼睛看许一霖。
许一霖把好不容易暖热的手抽出来垂在身侧,以为自己犯了什么事,站在那也不知道说话,荣石脸阴沉沉的。
前两天刚下雪,荣府的雪在慢慢化,空气湿湿冷冷,荣石看许一霖手露在外面吹着风也不敢缩一缩,吃的那点醋也散的差不多。
“陪我出去一趟。”
回了书房,火盆里的炭火正旺,荣石见许一霖松下了肩膀,知道他是暖和了。
“那日给你的棉袍,怎么没穿?”
荣石上次送许一霖的那件流云棉袍,不是一般人家可以穿得,许一霖不愿穿是怕遭人闲话。可荣石想不得那么多,好鞍配骏马,许一霖在他眼里就值得如此高调张扬,他穿了这衣,隐约是在暗示与荣家的关系亲密,这样一来,荣石心里那点占有欲也足以被填满。
“太贵重了,我穿着不合适。”许一霖能感受到点什么,但他本能抗拒。
“那再送你两套如何?”
“大少爷?……”荣石不容推拒的眼神压着许一霖,他有说不出来的感觉。
“就当是年底赏钱的一部分。”
“那……谢谢大少爷了。”屋外有鸟在叫唤,应该是乌鸦,许一霖抿紧了嘴唇。
跟着荣石出了门,许一霖发现荣石只带了他一人。
“大少爷要去哪?”
荣石把许一霖扯了一下,让他站在自己身旁,偏头对他笑着“去买灯笼。”
“灯笼?”
荣石微微仰头去看远处湛蓝的天空,眉眼弯弯,像是想起了什么美好的事物“是啊,今年有一喜事,换了灯笼看着喜庆。”
许一霖不知荣石口中的喜事就是自己,以为是荣家私事,没再多问。
关家灯笼店的灯笼清一色的红,形状不一,从屋内摆到屋外。
“呦,荣大少爷来了,可有相中的灯笼?”
“一霖,你觉得这个呢?”
“恩?”许一霖未曾想荣石会询问他的意见,他只听见荣石喊他——一霖。
“好看。”  “那这个?”   “也好。”   “那好,关老板,我都要了,每个六个,麻烦送到荣府去。”
“好嘞,荣大少爷慢走。”
那关老板看着荣石与许一霖远去的背影,摆着灯笼嘟囔着“最近也不知荣大少爷有娶妻啊……”
天未亮,荣府早已亮了。
鸡鸣声起,荣府的仆人都断断续续起床了,今个春节,荣府的传统,春节早早干活,有家有室的人有两天假期回去团圆,无家无室的留在荣府做活,也会有额外的赏钱。
索杰给了许一霖两个灯笼,让他把荣石院门也挂上,怕他干不好又找了小四来帮他。
“啧啧啧,一霖兄弟,看你这身板就知道这活你干不来,还是让我来吧,你把梯子扶好便可。”
许一霖看小四一溜烟爬上木梯,笑道“你不也瘦,还说我?”
“哎,一霖兄弟,你可别看我瘦,力气大着呢,这活对我来说根本不值一提。来,把灯笼递我。”
许一霖举着手,把灯笼递给小四“小心一些。”
“放心吧。锤子。”
许一霖把小锤子递给他,扶着木梯,手里是稳稳当当的感觉。
“一霖兄弟这年准备怎么过?”
“不知道。”许一霖低着头,手指磨着木梯“荣府不是留仆人的吗?我在这里呆着就好。”
“可惜啊一霖兄弟,兄弟我要不是有大事,肯定带你过年。”
“大事?”许一霖听出小四话里的兴奋。
“哈,一霖兄弟,我跟你说…其实嘛,我看上包子铺那个胡妹子好久咯。趁着这两天,我想送个镯子给她,顺便表明下心意,哎,也不知她接不接受。”
许一霖笑起来“原来如此,那我就只能祝你心想事成喽。”
“可不是……啊!大少爷!!…我们……没偷懒!”
小四觉得自己倒霉极了,最近好像总惹到荣石,荣石看见他脸色就暗下来了。今年会不会没有赏钱!胡妹子的首饰咋办!
“你继续干活,许一霖,跟我来。”
小四望着许一霖的背影,暗暗懊悔,连累你了一霖兄弟!
“你很喜欢那个小四!?”
荣石语气不算柔和,反而有种逼问的意味。
“小四是我朋友。我是挺喜欢他。”许一霖语气也硬,莫名的不快。
荣石心里很不是味,可还是闭了嘴,许一霖表情不大高兴,他怕再问会惹许一霖烦。
“这……给你的。”
许一霖接过包袱,疑惑的望着荣石。
“说过要给你两套衣服。”许一霖身上的衣物材质一般,穿了很久,一直是两套来回换,荣石蹙眉道“新年,应该换新衣了,等会你就换上。”
“谢谢大少爷。”
“你不用对我说谢谢。”
许一霖眨眨眼,望着荣石想刚才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荣石脸上没有笑,有种小孩子要不到糖果的别扭。
“我说,你,可以不用对我说谢谢。”
“谢谢大……”许一霖突然噤声,包袱抱在身前,垂了眼又抬起,直直的盯着荣石,弯着嘴角笑。
谢谢大少爷。

转眼还亮堂的天已完全黑了,荣府冷冷清清的,仆人们都走了,荣家正饭是在晚上,荣石他们正聚在厅堂吃饭。此时外面一片炮声,花色绚烂艳丽,许一霖一人坐在池边的石头上,望着天边炸开的烟花,安安静静的。
“一霖。”
许一霖抬头“张大娘!?你怎么来了?”
张大娘往许一霖旁边的石头上摆了两个盘子,半碗米饭。
“张大娘知道你胃口小,饭没给你盛多,不过这南方小菜你可得吃完。大过年的身边没个亲人,怎么也得好好照顾自己才是,不过大娘等会也得走了,家里还有个臭小子要放烟花呢,不能多陪你,你啊,趁热吃,吃了赶紧回房。”张大娘摸着许一霖的头“可怜的孩子,这种时候最是孤单,可张大娘是没法。”
团圆佳节,从来都是一家人在一起,以前在许家,多少会有人跟许一霖说话,而现在,他是真的无亲无故,只身一人。
“没事的张大娘……谢谢……真的,谢谢……”
“没事,傻孩子,我先走了,别在外面待久了,吃完了盘子放厨房,明个我来洗。”张大娘说着便走了,烟花声也渐渐消停。
许一霖紧紧握着手里的碗,眼泪一滴一滴落进饭中,蜷着身子,脸埋在胳膊里。
“娘……娘……”他哭的声音大了些,身体抖动不止,足以让不远处站在树下的荣石听的一清二楚。
关在书房里写了很久的小纸条被荣石握在手里捏成一团塞进袖子里。此时此刻,荣石不需要酝酿过多的话语,他只用把许一霖抱在怀里,告诉他一句我在便够了。
周身的寒气突然被驱散,许一霖被抱住的那一刻连哭都忘了。
荣石把他手里灌了不少眼泪的饭拿下来然后掰正锁在怀里,手抚着他的背,用脸去摩擦他的耳朵。不哭了,我在这里。
“大……大……大少爷……”
荣石抱着他好一会,看他情绪平复下来了才微微松开他,俩人脸靠的极近。
“一霖。”荣石满眼带笑,心急的不行,他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对许一霖好“你喜欢我吗?”
!!!!
许一霖一口气提上来,喉咙被噎住“大……大少爷……我……”面对突如其来的惊喜,他手忙脚乱。
他怎么可能,不喜欢荣石呢……荣石这么多的好,他一直在记着…
但这又如何,他不能。
“对不起,大少爷……我不喜欢——”
“你不用考虑那么多!”荣石很激动,紧紧握住许一霖的肩膀“你只需要考虑荣石,不必考虑荣大少爷如何,你只需要告诉我,你许一霖,喜不喜欢荣石这个人!”
许一霖被迫盯着荣石的眼睛,那人眼里的天空曾经繁星遍布,现在就只有他一个而已。
许一霖红着眼睛不断溢出泪水,心里不停地催着自己挣脱荣石,痛骂自己的自私,却止不住自己的手去抱紧荣石。
“我喜欢你……我喜欢……”
得到满意答复的荣石终于不再害怕担心,只是激动,他蹲着把许一霖禁锢在怀里,一点也不想放开。
等许一霖哭够了睁开眼睛看着前方,突然发现那里的树下有个人影。
“大少爷!你快松开……那……那里有人……”
荣石不仅不放反而抱得更紧“叫荣石。”
“大少爷!那真的有人!”
“怕什么,本就该让天下知晓。”
许一霖脸红透了,被人窥见的羞耻灼烧他的理智。
“大少爷,你还是……”
“叫荣石。不叫不放。”
许一霖锤着荣石的背,声音如蚊“荣……荣石……”
“听不见。”
许一霖气急了,但也聪明,凑到荣石耳边,稍微放大声音“荣石!”
荣石被他逗乐了,松开一点,笑着用鼻尖去怼许一霖的鼻尖。
站在树下的荣树看了半天,终于确认那是自己辛辛苦苦找了半天的大哥以及将要变成大嫂的许一霖。
啊啊啊姐!大哥把一霖哥拐跑了!咱们要有嫂子了!
——
他俩是不是在一起太快了

评论 ( 19 )
热度 ( 10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