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猫化全员向】十五

上一章说到李然然怀孕了,小明带着曼丽见家长了,现在我们继续

李然然怀孕之后,凌李要霸占猫化了

-----

1

怀孕才刚一个月,李熏然照常上班。

凌远早上熬了米粥喂李熏然吃了一碗半,勉勉强强又喂了点主食垫肚子才放他走。

“早点回来,我今晚没事的话就在家等你。”

凌远在李熏然临走前还对他嘱咐。

李熏然睁着圆圆的眼睛笑,“我知道啦,尽量。”

夜晚十点。

凌远站在门前,扭开锁望着门外寥寥的灯光,树叶哗哗响。

2

李熏然也不是故意不回家。

他九点下的班,突然有些想吃酸的,凌远说不能吃太多,可以吃点小西红柿苹果一类的。

冰箱是凌远主场,里面有什么李熏然其实也不知道,他只负责吃。以防万一,李熏然决定绕路去超市里买一点。

远远看过去超市还没关门,李熏然加快了步子。

警察敏锐的感官察觉到一个可疑的身影,李熏然停下来看着右侧漆黑的路口,路灯垂死一般偶尔闪出光。

突然,路灯对面冲出一个黑影窜进了绿化带,李熏然反应敏捷的去追,忽的听见路口另一头传来尖叫,他顿了一秒,那个黑影迅速转弯,李熏然只来得急瞄见是一只黄色夹杂白色的猫。

顺着路口跑过去,李熏然路过路灯的时候顺便踢了一下,路灯亮了。

3

尖叫的是一只母猫。

李熏然眯着眼睛走近,听见那母猫哭哭唧唧的声音,还大叫着“别过来!别过来!”

然而已经来不及,李熏然刚好看见那只猫。

他一下子转过身,捂上了自己的眼睛。

那只母猫,几乎全身被剃光了毛。

“别害怕,我是警察。”

李熏然背对着那只母猫“请稍等,我去买浴巾。”

黑色的孟买猫奔去超市,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一条浴巾,扔给了那只依旧哭泣不止的母猫。

作为一只猫,全身被剃光了毛……何等羞耻和侮辱。

不一会,警笛声越来越近,李熏然交代了情况,碍于身体原因现场做了笔录,回家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半。

4

凌远顶着风站在门口,望见李熏然的时候重重的呼吸,把心从高空放了回去。

“怎么这么晚?!我问了你徒弟,他说你九点就下班了。不是让你赶快回家么?你现在这个样子怎么还到处乱跑?!”

孟买猫抱着布偶猫的头狠狠亲了一口。

“紧急情况,凌院长体谅体谅。”

李熏然跟凌远大致讲了讲剃毛事件,凌远心里一阵一阵的起疙瘩。

没有人的漆黑马路,骇人的猫和怀着孕的李熏然。

幸好幸好,上天保佑,他的猫还好好的。

5

第二天去警局的时候,局里下了任务,这案子由李熏然接手。

李熏然坦然接下了,把照片一张一张贴在移动白板上。

照片中间几个醒目的黑字。

“变态猫剃毛案。”

6

中午听到李熏然接了案子,凌远不住的发慌。

“孟韦哥和三哥都有任务做,局里就我这一队,而且我昨晚也看见了嫌疑人,这案子不能没有我。”

在凌远面前一贯温顺活泼的小黑豹此时端坐着握住凌远的手,话里是不容否定的坚决。

凌远不语。

蹭上布偶猫的下巴,李熏然用软软的肉垫把凌远的爪子拢进手心

“凌远,你别怕。”

你别怕。

7

嫌疑人很狡猾,现场没有留下任何工具,甚至一把剪刀一根毛发也没有留下。

李熏然看见他的时候那只猫确实也披着黑色衣物,行动迅速,因此周围除了踩出来的看不清的脚印,连个指纹都没有。

局里以为这是嫌疑人第一次作案,但李熏然排查的时候发现,周边居民楼里好几户人家都被袭击了。只不过这种丑事无人愿意报案,若不是李熏然撞见,怕很难发现这情况。

李熏然去逐一访问受害者的家,毫不例外碰了一鼻子灰,有些暴躁的受害者家人甚至险些跟李熏然动手。

8

案件的进展就这么莫名其妙卡住了。

李熏然派了人守住周边,希望能找到线索甚至抓住嫌疑人。

另一方面,他依然和徒弟几人试图征求受害者同意提供线索。

连续几天的高体力以及脑力的消耗,李熏然清楚地感受到正常身体与怀孕时期之间的差别,他甚至在分析案情的时候昏昏欲睡。

凌远这两天阴沉的厉害,止不住的心慌,担心就要突破胸膛。可他又怕影响到李熏然情绪,在家里竭力一副淡然的样子,幸而李熏然每次回来都早早睡了。

餐桌上的菜只少了一点,凌远给李熏然盖好被子走出来收拾餐桌,望着几乎原封不动的饭菜蹙眉,留了三碟菜放进了微波炉。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评论 ( 19 )
热度 ( 12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