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凌李】掉落的是小仙女?(八)

*背景在上海,忽略人物出现在奇怪的地方
*人物ooc有,人物设定有出入
上集说到小李神仙发现,凌大院长,有人了!嘿你个凌远!看我不打断你的腿!【←并不会这么做甚至没这么想过】

顺便提醒一句,下面这个新角色有可能ooc,因为我根本不了解她人设啊
————————
林念初回来了,经过了凌远的同意。
前两天凌远接到林念初的信息,林念初问他,需不需要她回来帮忙。
说实话,凌远不在意,好吧是有点不愿意。林念初是他前女友,这件事,凌远不想让李熏然知道。
但杏林分院正在紧张建设,第一医院若是多了个骨干,他这个院长能分出更多心来专注杏林分院。
而且林念初的语气,并不像是商量,更像是知会一声。
“谢谢。”最后凌远如此回复。
林念初果然回来了,速度很快,快到凌远还没反应过来,林念初已经站在了他的面前。
“没有我过得怎么样?”林念初笑意盈盈的样子,并没有跟前男友见面的尴尬。
凌远回答说“很好。”是真的很好,家里有个李熏然,每天陪他吃饭陪他说话,吵吵闹闹要给他找对象,再好不过。
林念初似乎能从凌远面部表情看出什么,但却什么都没说,她聊两人现在,又聊到从前。
猝不及防,凌远被林念初抱住。
双手还插在兜里,凌远不想回抱。
“一个久别再见的拥抱都不肯给了吗,凌院长?”
不过一个普通的拥抱罢了,凌远抽出手,松松抱住林念初。
我还没抱过李熏然,那时候凌远脑子里只有这么一句话。
中午凌远等在办公室,等着李熏然来找他,然后回家吃或者出去吃。
待凌远从文件里抬起头来的时候,办公室里仍旧只有他一个人。
李熏然没来,这不正常,却又很正常。说不定是有事耽搁了。
“嘟嘟嘟……对不起,您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这下凌远有些着急了,等不到人,电话也没人接。
徒步走到警察局,凌远看见了值班的小伙子。

“你好。”

小伙子听到问好声,抬起头来看。

“凌院长啊,怎么来这?”

“我想问问李警官在不在这里?”

“李警官?他中午一下班就走了啊。”

凌远道了谢,走出警察局愣神好一会。转身开车准备回家看看。

然而,家里也没有。

去哪了?他又能去哪?

-----

李熏然霸占甜品店的小椅子霸占了一个中午,两人座的桌子,李熏然对面的小姑娘换了又换。

最后到了上班时间,李熏然放下吃了一个中午还没吃完的小蛋糕,走出了店门。

凌远早早就回了家,下午去警察局找过李熏然,下班了,不在。

晚饭做好了放在餐桌上吹空调风,凌远坐在桌边一动不动。

“咔嚓”

凌远先看见那微卷的毛茸茸的头发。

“去哪了?”

李熏然被突然出声的凌远吓了一跳,抓了抓头发,想笑笑却扯不起嘴角。

“去买东西了。”

“电话怎么不接?为什么不告诉我一声?”

“我……我忘了……”

一听就知道在撒谎,但凌远不想再追究,回来就好。

“我去把饭热热再吃。”

“嗯……”李熏然点点头,乖乖到餐桌边上坐好。

凌远的背影依靠在厨房门边,面朝微波炉。

李熏然望着望着晃了神,鬼使神差数了数凌远家的房间数。

一个卧室,一个客房。

大概那个女人会和凌远住在一个房间。李熏然想着,自己再住下去就不好了。

饭菜很快就被端上桌,李熏然戳着自己碗里的饭,想跟凌远说说这件事,可心里酸酸的,难受的不行,一顿饭吃完了都没能说出口。

李熏然怪怪的,凌远当然发现了。早上起来的早早的,情绪不高,问一句,那小神仙摆摆手露出一口白牙说没事。

没事才有鬼,那笑的比哭还难看。

可凌远没想到,到晚上就出事了。

警察局又没接到李熏然,凌远继续回家等,可这次,李熏然是真的没回来。

电话打一个又打一个,没人接还是没人接。

半夜2点,凌远坐在沙发上,接到了李熏然的电话。

“你,在哪。”话里已经隐隐带了怒气,不管李熏然在哪,凌远都想立刻把他带回来。

李熏然望望周围白色的床铺白色单调的墙面和宾馆常有的29寸电视机,揉了揉发酸的鼻子。

“我在景琰哥家里。”

“你去那做什么?”

“我……我有事……”

电话那头沉默很久,李熏然隐隐觉得不好。

“凌远……”

“什么时候回来。”

“过几天吧,过几天……”大概过几天李熏然就能跟凌远说,他已经搬出来了。

凌远已经走到了客房,柜子里的衣服少了大半,只有他给李熏然买的新衣服整整齐齐挂在衣柜里。

草草说了了几句,俩人挂了电话。

李熏然躺在宾馆整洁的床上,软软的,气息却是陌生的,不暖和,不适应,不喜欢。

跟凌远说话的时候李熏然心里疼得不得了,从来都没有这样过,他有点不想让凌远找对象了,准确来说,是不想让凌远有别人。

当这个想法蹦出来的时候,李熏然没有被吓到,反而有种眼前景物恍然开阔的感觉。

他再傻也是个正常人,李熏然隐隐约约猜到,他似乎是喜欢上凌远了。

撇撇嘴,李熏然捂上自己的眼睛。

可他也知道,这不行,不能。

凌远他有喜欢的人,而自己只是个牵线的神仙。

---

手机握在手里亮了十几秒又熄灭。

凌远手肘撑在膝盖上出神,他看看手机,又想笑。

李熏然那么傻,根本就不会撒谎,凌远怎么可能感觉不出来他是在躲自己。

虽然原因尚不清楚,但下一次再见到李熏然,凌院长觉得,就是绑也得把那个小神仙绑回来,然后告诉他,我喜欢你。

非常非常的喜欢。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摊手】


评论 ( 17 )
热度 ( 6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