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全员猫化向】(六)关于中秋

  中秋啊~真是个很棒很甜的节日!

【目录里有主要角色配图,目录在文章最底层】

*来自于猫奴媳妇的点梗,顺便艾特   @¥doubt¥  人设有变动。

*不要在意以他们的品种能不能聚到一起,猫的世界我们不懂,不会有人类出现。

*忽略像是能不能喝酒之类的以及【哔——】的问题,我的回答是可以。可能有怀孕梗,但是不多,注意避雷。

*不要介意我会用【所有的人】之类的字眼,因为改成所有的猫感觉很怪啊啊!况且他们早已不是普通的猫,已经是猫妖了好么!所以一切属于人类的行为症状出现在猫身上不奇怪对吧【诚恳脸】

-------------------

1

 

猫界也是有中秋节的,包括春节元宵节之类的节日,人类世界有的,猫界像模像样的一样不差。

 

明楼明诚在中午办了个聚会,所有人都请来了,没有去外面酒店,明诚和凌远掌勺,黄志雄和曲和帮忙,从早上忙到中午,大大小小摆了一桌。

 

上午11点45分

 

所有人都到齐,围满了整个桌子。

 

荣石抖抖自带围脖,把许一霖往自己身边拉了拉,挑了一块甜糯的糕点放到许一霖面前的盘子上,许一霖拿起来小口嚼着,口腔里全都是甜甜的味道,身旁的荣石也像是在散发甜甜的气息,幸福的就像被甜蜜给包裹住了似的。

 

2

 

萧景琰给蔺晨夹菜,蔺晨笑的都要止不住,在萧景琰身上蹭啊蹭。萧景琰一脸冷漠的放下舀汤的勺子,瞪着蔺晨。

 

再蹭!再蹭还怎么吃饭!手都摸到哪去了!

 

蔺晨乖乖收回摸向萧景琰尾巴根的爪子,吃着萧景琰给他夹的菜。

 

“哎,景琰给我夹的菜就是好吃。”

 

对面明诚瞥了一眼,带着笑的话语飘到蔺晨耳朵里“那道菜可是我做的。”

 

“那也是景琰给我夹的。”上扬的语调得意的不行,萧景琰默默吃着菜,手挪过去包住了蔺晨白爪子。

 

蔺晨身子一僵,随即飘出令全桌猫为之一颤的“景琰~~~~”

 

“吃菜!”萧景琰气的要摔盘子。

 

真是的,丢不丢人!

 

3

 

洪少秋和陈亦度安静的吃饭,偶尔和周围猫攀谈几句。

 

拿来明楼珍藏多年的佳酿,洪少秋毫不客气的打开瓶塞,给陈亦度先倒了一杯。

 

“亦度,来。”

 

黑猫看着暹罗猫喝完一杯,又给倒上,顺便给暹罗猫添了菜。

 

陈亦度看洪少秋精明的眼眸闪着光,自然是知道洪少秋要做什么,无非是灌醉他。陈亦度对自己酒量还是有自信的,一连喝了几杯,然后,洪少秋变成了重影,这有一个,那也有一个。

 

洪少秋当然能猜到陈亦度早已看透他的意图,只是陈亦度单纯以为自己只是想灌醉他,其实并不然。

 

暹罗猫醉了之后异常乖顺,靠在黑猫肩膀上傻傻的笑,摸索着在黑猫脸上舔了一圈,光天化日之下将舌头伸进黑猫的口腔里。

 

俩只猫旁若无人的拥吻,李熏然刚扭头想去看就被凌远捂住了眼睛。

 

洪少秋蜜汁微笑,目标达成,成功捕获主动大胆的陈亦度一只。

 

其实陈亦度从来不在公开场合与他做如此亲密的事,最多只有牵手罢了,但在某年某月的某个晚上,洪少秋发现,醉酒的亦度,异常粘人主动,秀色可餐。

 

“你们慢吃,我带亦度先走。”

 

明楼拿回剩下的酒,洪少秋意味深长看了明楼一眼。

 

洪少秋:今天的酒,谢了。

 

明楼:小事,我能懂你。

 

4

 

明楼握着明诚的手,在爪背上摸一下又摸一下,明诚由着他摸,反正在桌子底下没人看见。

 

紧接着明楼的尾巴也握住明诚的尾巴,尾巴尖剐蹭着明诚的尾根。

 

忍着。

 

明诚对自己说,今天可是中秋,不能丢了脸面。

 

明楼咬定明诚在这个时候不会发怒拂了他的脸面,肆意撩拨着。

 

夹了一块鱼送进口中,明楼装模作样赞叹“嗯……我家阿诚手艺真不错。”

 

明诚淡漠的看了一眼,毫不留情“那是凌院长做的。”

 

……明楼喝了口酒,摸了一把明诚的腰压压惊。

 

李熏然凑过来把鱼夹了一块吃掉,眼睛忽的瞪大“唔!老凌!真的很好吃!”

 

凌远笑笑,只是摸了摸李熏然微微发卷的毛发。

 

我家熏然啊,果然最可爱。

 

5

 

谭宗明左边坐着荣石,右边坐着赵启平,而此时,赵启平和李熏然拿着一个骰子开始玩,谁投出的数目小,谁就罚酒一杯。

 

两只猫浑身散发着幼稚的气息,把自己灌得醉醉的,躺在自家猫身上嘲笑对方傻不溜秋的。

 

谭宗明揽住赵启平,停止了和荣石的谈话,给赵启平灌了一杯清水。

 

向明楼招招手,谭宗明也带着赵启平回去了。

 

李熏然挣扎着起来,对着赵启平喊“哎!我……嗝……我还能喝!谭宗明!把赵启平……平……嗝……留下!”

 

曲和在一旁看着直笑“凌远,带熏然回去吧。”

 

凌远点点头,蹲下来,李熏然愣了两秒,咧着嘴趴上去。

 

6

 

午饭吃完人都散了,下午以及夜晚,是留给家人和自己的。

 

杜见锋陪方孟韦去了方家,在方家吃了晚饭才出门。

 

拿着几盒月饼,杜见锋并肩和方孟韦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无言,杜见锋少见的没有说话,方孟韦明白,杜见锋在思念自己的家人,远在天上的家人。

 

卷耳猫悄悄靠近豹猫,豹猫看了一眼,用尾巴圈住卷耳猫的腰。

 

“孟韦,老子有你真好。”

 

月亮趁着光还盛,全部洒尽在这路上,洒在两只猫的身上。

 

方孟韦轻轻应了一声,尾巴缠住杜见锋的尾巴,一直走到家。俩只猫坐在阳台上,摊开月饼,细细的嚼着。

 

“见锋。”

 

“嗯?”

 

卷耳猫搂住豹猫的脖颈,轻柔的蹭着“见锋,我就是你的家人,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的。”

 

豹猫吻着卷耳猫的额头,鼻息扑朔在软软的毛发上。

 

“我知道。”

 

我当然知道,这句话你每年都说,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你是我的家人,我的孟韦。

 

7

 

中午回去的时候赵启平就被翻来覆去做了几次,到了晚上醒来,被谭宗明喂了粥,洗了澡换了衣服,坐到阳台上看见天上那一轮圆月的时候,神志基本上恢复了七七八八。

 

挪威森林猫偏深色的毛发被月光镀了一层银色,侧脸显得异常俊朗。

 

赵启平拿了个月饼走过去,递到挪威森林猫嘴边“月圆正佳节,谭总赏脸吃块月饼呗。”

 

谭宗明就着月饼咬了一小口,揽过赵启平抱在怀里,也不顾月饼的碎渣弄脏胸前的白色的毛发。

 

“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三个中秋。”谭宗明顿了顿“我们在一起近三年半了,启平,我还有那么多个中秋节,每一个都陪我过,好不好?”

 

赵启平抬头,露出小尖牙在谭宗明下巴上咬了一口,搭着谭宗明的肩膀吻上谭宗明的嘴角。

 

“谭总,光中秋节可不够,我要的,是谭总的每一分每一秒,谭总生命的全部,乃至此后谭总的所有。谭总觉得呢?”

 

抱紧身前的安哥拉猫,谭宗明吻着赵启平的额发。

 

“所有的,都给你。”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哎呀呀呀中秋快乐啊~~~


评论 ( 14 )
热度 ( 13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