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凌李】掉落的是小仙女?(五)

*背景在上海,忽略人物出现在奇怪的地方

*人物ooc有,人物设定有出入

上一集说到小李同志偷偷跑去当了警察,走回家累个半死,谭大鳄惊奇发现小赵医生仍旧单身,是道德的沦陷还是……【什么鬼】

--------------

自从上次在酒吧知道赵启平仍旧单身之后,谭宗明已经喜滋滋的过了好几天,连带着安迪的工作都减轻了不少。

谭宗明一高兴,工作效率蹭蹭蹭飙升。

赵启平就不好过了,他每天中午都能见到谭宗明踩着他那锃亮的皮鞋出现在自己诊室门口,食堂也不用去了,谭宗明肯定会带着比食堂好吃万倍的午饭过来。

赵启平很后悔,那天在酒吧自己应该说自己有人了才对!

虽然午饭真的好吃的没话说,每天变着花样,营养均衡……

呸!没出息!

赵启平狠狠唾弃了一秒自己,拿起眼前的鸡腿使劲咬了一口,顺便毫不客气的喝了一口谭宗明递过来的果汁。

赵启平没有办公室,只有一个会诊室,按规定说会诊室不能作为午餐的食用地点,赵启平也曾经用这个借口堵谭宗明,谁知谭宗明隔天就带了凌远来,凌远神色正经且波澜不惊的对小赵医生说“从今天开始,你的会诊室,是个例外。”

谭宗明就像是得了鱼的猫,当天就命人搬来了一个小茶几摆在会诊室的角落。

赵启平:“…………那个茶几一看就很贵……”

最后赵启平也懒得阻止谭宗明,每天吃吃喝喝,顺便享受来自上海大鳄的按摩,过起了贵妇人一般糜烂奢侈的生活。

而李熏然,他自从有了身份证,当了警察,进出医院再也不隐身了,光明正大每天出入院长办公室,吃着院长亲自做的午餐,偶尔去赵启平会诊室溜达,一来二去和赵启平也熟悉起来,午饭时间看见谭宗明,还会气的吃掉谭宗明拿来的鸡腿,反正他知道赵启平和凌远在一起是没指望了,唯有吃掉那个扰乱计划的胖子带来的鸡腿才足以泄愤。

这天日光和煦春和日暖~,看起来是个好日子,于是小李同志再次光顾了医院的大门,并且是带伤上门。

今天xx银行发生一起抢劫案,案子不算大,解决的也很快,李熏然的父亲是天宫护卫局局长,李熏然从小也学习了武术,对付人类绰绰有余。

但怪就怪在这绰绰有余,李熏然从不在其他人类面前使用法术,办案都是靠的自己真实的本事,这次捉到抢劫案头目的李熏然被周围的赞叹夸得飞起,一时间松了力气,那头目在脚后跟藏了刀片,趁着李熏然分神迅速抽出刀片划向李熏然的手臂,李熏然躲闪不及被划到手臂,五六厘米长的口子,瞬间就出了血,手都捂不住。

警察局人多,很快就制服了那个头目,但李熏然还是血流不止。

第一医院离银行最近,李熏然不由分说被推上车送到了第一医院。

医院几个护士认识李熏然,一看见李熏然捂着手臂指缝里渗出血的样子,吓得不轻,赶紧安排了包扎。

还好伤口不重,就是血流的有点多,李熏然嘴唇都显得苍白。

“那个,凌远在哪?”李熏然四处望着,小心翼翼问着给自己包扎的小护士。

小护士以为李熏然想找凌远,给绷带打了个结,站起身说“凌院长在做手术,估计快下来了,你在这里等一会,他出来了我跟他说让他来找你。”

李熏然听完松了口气,继而使劲摆手。

“不不不,你千万别告诉凌远我受伤的事,那个…帮忙跟其他护士说一声,一定不要让凌远知道!!”

小护士歪头看了李熏然一眼,转而笑着应答“行,我不跟凌院长说。”

李熏然走出医院大门,有点心虚的瞟了一眼院长办公室的方向。

说来也很奇怪,李熏然没有在凌远面前受过伤,但直觉告诉他,这件事凌远要是知道了,自己肯定少不了一顿批,然后被忌口!

可怕啊可怕,李熏然摇摇头,被骂就算了,不让吃才是最重要的!

凌远工作不重,今天按时回了家。

回家时发现李熏然还没回来,凌远熟练地围上围裙开始在厨房内捣鼓,自从李熏然来了之后,这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李熏然蹑手蹑脚打开大门,淬不及防对上凌远的脸,凌远围着围裙,刚把所有的菜端上桌。

别扭的四处望望,李熏然嘿嘿嘿笑,蹿到餐桌旁一副坐等开饭的样子。

“去洗手,饭再煮一会就好了。”

“好!”李熏然特别积极,小跑进了卫生间。

凌远觉得有什么不对,可李熏然对着他笑完之后,他又觉得没什么事。

李熏然口味偏辣,喜欢吃些味道重的东西,凌远今天特地买了新鲜的鸡给李熏然做了辣子鸡。

李熏然刻意把左臂放到桌上摆出一副正常的样子,左臂不动,右手这里夹菜那里夹菜,急匆匆的吃了不少辣子鸡,殊不知这个样子反而显得很奇怪。

“你左手怎么不动?”凌远望着李熏然问话,明显看到李熏然怔了一下。

“没事啊,我吃饭不用左手嘛。”

病人在医生面前撒谎,显然是徒劳。

凌远趁着李熏然不注意,突然拉了一下李熏然的左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疼!”

李熏然疼得筷子都掉了,凌远愣了一瞬间,急忙走到李熏然身边坐下,往上撸他左臂的袖子,露出白色的绷带,上面还染有血迹。

“怎么回事?!受伤了!怎么不告诉我?!”

李熏然眨眨眼睛,把疼出来的眼泪眨回去“小伤,没事没事。”

凌远会信李熏然才有鬼,看着李熏然还偷偷往嘴里塞辣子鸡,气不打一处来,站起来把辣子鸡连着盘子扔进垃圾桶。

“受伤了不能吃辛辣的你不知道?!还是人家护士没告诉你?!”

李熏然撇撇嘴,看着垃圾桶里的辣子鸡一阵痛心。浪费啊啊啊!!!

小表情被凌远尽收眼底,又气又心疼“过来,我给你换药。”

李熏然自知理亏,也不说话,默默跟着凌远进了房。

白色的医药箱被翻出来,绷带剪刀药品一应俱全,凌远要给李熏然脱衣服,李熏然惊了一下,莫名觉得害羞,决定自己来。

然而左臂并不能很好的抬起来,最后还是凌远帮的忙。脸红红的小李同志心砰砰砰直跳,凌远拆下旧绷带露出伤口,白嫩的手臂上一道显目的伤口,红的惊心。

心脏狠狠一抽,凌远黑着脸上药。李熏然喊疼,他就轻一点,连缠绷带的动作都是轻轻的,李熏然也不喊疼了,看着凌远麻利的绑绷带、打结,卧室里昏黄的灯光柔柔的洒在凌远发顶,李熏然吸一口气,闻到了凌远身上淡淡的消毒水味道以及肥皂清新的香气。

“以后跟你在一起的那个人一定很幸福。”李熏然盯着凌远的发梢,没头没脑来了一句。

凌远动作顿了一下,直起身子看李熏然,那人逆着光的脸庞极其柔和,凌远看着看着就弯起嘴角。

“发现我的好了?”

李熏然点点头“你看,你会做饭,又是医生,会照顾人还会包扎,是个院长也算有钱有势吧,跟你在一起的那个人肯定会很幸福嘛。”

凌远目光深邃,心里软软麻麻的,不知不觉出现了一份悸动,抬手放到李熏然的发顶上,狠狠揉了两把。

“那个人肯定是这世界上,最好的人。”会让我忍不住关心,心动不已。

凌远想着,盯着李熏然。

那个人会不会是你,李熏然……

“哎!这世界上最好的人,还挺难找的,不过老凌你放心,对于我这种专门牵线的神仙来说,这种事简直太简单了,明天我就帮你找!等我好消息!”

李熏然眼神带光,闪啊闪的,露出八颗整齐洁白的牙齿,信誓旦旦的对凌远保证。

“傻。”

李熏然眉毛一挑“凌远你说什么?!你敢说我傻!我可是神仙,掌控你人生大事的神仙!”

“好的,那么李神仙,医生现在告诉你,伤口没愈合之前,不准吃辛辣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清淡的,并且禁止你做剧烈运动。”

李熏然不乐意,却没办法,哼了一声继续指使凌院长“那明天的午饭,我要吃清炒虾仁外加玉米排骨汤。”

“行,听你的。”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第一次看的小伙伴请戳目录看第一、第二章了解人物设定】

好宠啊好宠啊好宠啊!求上天赐给我一个凌院长!


评论 ( 15 )
热度 ( 7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