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楼诚衍生】【刘彻x石太璞】【荣石x许一霖】上错花轿嫁对郎 欢欢喜喜闹洞房

荣霖篇(一)

*设定改动,许一霖与荣石一样都住在承德,只不过两人隔得有一段距离。规定荣石城住的偏北,许一霖住城南。

*架空世界男男均可结婚,无论性别     艾特蝉蝉 @一叶惊蝉 

这篇文注定画风清奇……荣石内心是崩溃的 
———————— 
锣鼓声掺杂着鞭炮的声音,旧荣宅被贴上大红喜字,许一霖身着大红喜袍,面上是溢出来的笑意,鞭炮噼里啪啦响着,门口挤满了人,有说恭喜的也有挥泪的。 
荣母倚在门口,把许一霖的手握住,眼泪出了眼眶“一霖啊,以后我们家荣石就交给你了。” 
许一霖笑着应答,旁边装饰喜庆的花轿同时被抬起。 
荣石坐在花轿中,大红的盖头掩住黑到极致的脸色,同款的大红色喜服套在身上,被宽阔的臂膀撑起来显得有些突兀。女式喜服腰勒的紧,长长的裙摆落在地上,胸前还有一朵巨大的瑰丽富贵的牡丹花。 

今天,是荣石嫁人的日子,新郎官是许家少爷,许一霖。

“新娘下轿~~”

高昂婉转的调子一下子惊醒荣石,吓得他猛地从床上坐起来。

掀开被子,穿的是丝绸睡衣;环顾周围,特有的西式房间,熟悉的简单色调,是自己房间。

摸了一把额头,手上沾了不少冷汗。清亮的光从窗帘的缝隙中钻进来,荣石微微拉开一点,外面已是大亮。

穿好衣服梳理完毕,荣石沿着旋转木梯下楼,荣意和荣树已经去了咖啡馆。坐上沙发,荣石将泡好的咖啡举到嘴边喝了一口,靠着沙发,习惯性的抚上手上的红宝石戒指,想起昨日的信。

昨日大早,索杰将一封信送到荣府交给荣石。

寄信人是荣母,还特意写明了荣石收。

娟秀的字迹展现在眼前,荣石一行一行看下去,脸上的神色从吃惊转变为窘迫再转变为难以言说……愤怒?震惊?掺杂了各式情绪。

荣母在信上告诉荣石,自小就与许家夫人是好友,俩人几乎是同时怀了孩子,当时就订了亲,荣母许诺将还在肚子里的荣石配给还在肚子里的许家少爷,也就是现在许家的独苗许一霖。

而现在,俩人均已成年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是时候兑现承诺了。

倒不是荣石不愿意跟许一霖在一起,俩人虽是不曾见过面,但荣石也未曾寄情于他人,而且母亲相中的人,必定不会差。

只是自己一个八尺男儿,怎么能就许配给他人做雌伏的那个?!!

但荣石从来不违背荣母的意愿,也不好与荣母做争执,况且是答应了人家的。可昨晚那个噩梦回想起来,荣石不禁背后一阵发凉。

从荣母那里不好下手,荣石想到了许一霖,也许可以劝说许一霖让俩人,调换一下……

虽然这有些委屈了那许家少爷,但荣石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若是实在不行……那也……那也没了法子……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索杰刚好从门外走进来,荣石站起身子。

“索杰,备车。”

“大少爷,去哪?”

“城南许家。”

承德不小,商家甚多,名声最响的要数荣家,许家虽然是差了荣家不少,却也在城南小有名气,一说到城南许家,就是指的许一霖那家。

索杰也无心探索自家大少爷到底在想什么,很快便备好了车。

许一霖前几日也接到了家母的来信,说是小时候订了娃娃亲,而许配给他的,是承德荣家的长子荣石。

许一霖也听得荣石的名气,虽是富贵人家却没有一点骄奢之气,家业也是自己打拼出来的,手段非常。

许一霖没有喜欢的人,也不指望自己能有什么轰轰烈烈的爱情,而且许一霖孝道,母亲说了什么,自己是绝对性的服从,从不抵抗,因此这婚配的事情,许一霖是同意了。

而谁曾想来信后的第二天,许一霖就见到了荣石。

驱车到了许家门口,荣石站在门前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许一霖,以什么样的身份……

面前的木门动了动,露出了一条缝,一只全身棕色的猫从里面蹿出来,跑了两步到荣石面前,便直接窝在荣石脚下。

荣石觉得有趣,把猫抱起来放在手臂上。那猫也乖,窝在荣石怀里,被荣石顺毛顺的舒服了,还会发出呼噜的声音。

“吱呀”一声,门被全部打开,荣石抬头,对上一双清澈圆润的眸子。

面前的人身着长袍,短短的头发没有像自己一样涂上头油,而是软软的趴在头上。

“在下荣石,想找许家少爷,许一霖。麻烦通报一声。”

许一霖看面前的人,剑眉星目身姿挺拔,一听是荣石,登时就有些惊讶,转念一想这人以后就是自己媳妇,不禁觉得面上有点滚烫。

“我就是许一霖。”

荣石打量面前这人,只有一个词,清秀。又听得他是许一霖,不觉有些庆幸,并且看样子是个好说话的主。

接过荣石怀里的猫,许一霖摸着怀里的猫,笑着看荣石“荣大少爷,进去吧。”

相较荣府,许宅是完完全全的中式旧时建筑,青墙黛瓦,砖墙上蜿蜒着些许藤蔓。

走在前面的人比自己略矮一些,细瘦的身子像一棵翠竹,有着最纯粹的气息,荣石不自觉勾了勾嘴角。

因着许宅没有咖啡这类西式饮品,许一霖就给荣石泡了一杯茶。

怀里的猫跑了出去,许一霖望着荣石,心里腼腆不好意思说话,只是低头笑着。

清澈的笑容入了眼,荣石恍惚了一会才想起自己是来办正事的。

“许夫人应该是和你说了,关于咱们的婚配之事。”

许一霖点点头表示认同,又突然睁大了眼睛“荣少爷是不愿…………”

笑容在荣石眼里淡了下去,荣石赶紧解释“不不,这事我自然是同意的,此次前来,是为了跟你,商量一些事情。”

许一霖不知为何,松了一口气继续道“那荣少爷要商量什么事?”

“别喊我少爷,叫荣大哥就行。”荣石没有立刻回答,许一霖一口一个少爷让他觉得不舒服。

“好,荣,荣大哥。”脸红了红,许一霖还是喊出了口。

“其实这事……”荣石欲言又止,他看着许一霖,有些说不出口“我想和你商量,成亲之日,是你许一霖,进我荣府。”言下之意就是,是你许一霖嫁给我荣石,而不是我荣石嫁给你许一霖。

许一霖愣了一会倒是没什么大的反应,他是不在乎这些的,只是想到母亲来信上说是将荣石许配给自己,若是改了,是要违背母亲的意思的。

眉毛皱到一起,许一霖开口“可母亲说,荣大哥你,是要入了许家的……我不好违背母亲的意愿……”

“我知道这种事不好做,但…………”

荣石的话突然停下,因为索杰从门外走近在耳边说了几句话。

起身整理了一下大衣,荣石看着许一霖,叹了口气“许少…………一霖,这件事,你好好考虑一下,我下次再来。”

愣愣点了点头,许一霖送荣石到门口。

回屋拿起那封信,许一霖又看了一遍,越看越觉得若是答应了荣石,母亲会不开心……

荣府。

“妈,你怎么回来了?”荣石坐在沙发上扶着额头,看着对面突然到访的荣母。

“我怎么能不会来,你和一霖很快就要结婚了,我一个做母亲的当然得到场。许母我已经联系好了,等过两天她从江南回来,你们的婚事就可以办了。”荣母穿着旗袍,手里拿着一份类似计划表的本子。

“妈,太仓促了。”其实仓促倒是不介意,荣石主要是想争取时间说服许一霖。

“你都老大不小的啦,仓促什么仓促,就这么定了,不许还嘴。”

一口喝完最后一点咖啡,荣石抓起大衣上了楼。耳边传来荣母跟索杰的对话。

”索杰啊,这个表给你,按照上面的都买齐了,一样都不能少。”

“夫人,这缎子必须是江南的?”

“没错,许母啊你不知道,她可喜欢江南的缎子,多买一些我送她做旗袍,以后就是亲家了。”

“是,夫人。”

…………

许一霖腼腆的笑浮在眼前,清清瘦瘦的身板也在脑海里若隐若现……

可没过一会,荣石脑里的许一霖就坐了自己身上,周围是大喜的红色,喜服早已被脱下落在地上,而自己,正趴在床上被许一霖………………

!!!

硬生生被惊出一身冷汗,荣石迅速打散脑中的想象画面,脚步生风的进了房间,“咔咔”两下,有门被上锁的声音。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评论 ( 21 )
热度 ( 8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