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凌远×李熏然】掉落的是小仙女?(一)


我记得我还有两个坑没填完(*´・v・)【那你给我开什么新坑!剁手剁手!要你何用!】
*背景在上海,忽略人物出现在奇怪的地方。
*人物ooc有,但是尽量避免
*人物设定有出入
----------
早上,6:30
玻璃餐桌上被放上一张报纸,一个版面上赫然有二分之一被一张照片占据,上方的题目被加粗外加两个感叹号。

“惊呆!琅琊集团总裁与萧氏集团总裁曝光恋情!”

凌远喝完最后一口粥,淡淡望了一眼报纸,感叹现在的报社都不务正业净写些这样的新闻,无实用性。
凌远边叹惋,边收拾餐桌准备去上班。
手机嗡嗡震动两下,凌远放下菜盘子滑开手机点击微信。
备注韦三牛:凌远!!你看没看微博!!琅琊集团总裁蔺晨和萧氏集团总裁萧景琰公布恋情!!
凌远啪嗒啪嗒打字发过去:我刚刚在报纸上看见了。
一会,手机上蹦出了几个夸张的表情,表示惊讶。
韦三牛:凌远!这都什么时代了你还看报纸!
凌远:我等会去医院了要看你改的报告。
韦三牛:………………凌远!你走的慢点!!
看着手机屏幕笑出声,凌远摇摇头放下手机,端起菜盘子走向厨房,还没有挪步,突然一个粉色的身影落到面前,砸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
黑长发挡住了脸,头上系着夸张的粉色蝴蝶结,身着蓬蓬裙还踩着一双粉色蝴蝶结公主高跟鞋。
望了望天花板,没有窟窿之类奇怪的东西,凌远出奇的淡定,挑高了右眼的眉毛“小仙女?”

李熏然是天宫的神仙,准确来说,是给人们牵线的神仙。
今天是一个喜庆的日子,李熏然刚上任没多久就接到了一个活,任务是帮助蔺晨追到萧景琰。
说来也奇怪,自己只是被蔺晨要求动用了一点法力让萧景琰偶尔晕倒或者摔倒什么的,谁知蔺晨就这样很快追到了萧景琰。
任务完成的几乎是一帆风顺,这让刚上任的李熏然很快得到了人生中第一份报酬。得意的小李同志扬言要请单位小伙伴好好搓一顿,发小简瑶第一个响应,有一个人带头,整个单位的人都去了。
天宫著名的饭馆里开了个大包间,圆形餐桌围了一圈人,都是妹子。而李熏然,作为唯一一个男性,坐在了上座最显眼的地方。
尴尬的望了望周围,李熏然才发现单位里都是女生,只有他一个男的。这也不能怪李熏然,神仙的职业是天生的,成年了才会显现出来,未成年之前都是在学校里接受教育。
李熏然的父亲是天宫护卫局局长,母亲是天宫著名的老师,李熏然就是在母亲的教育下长大的。
李熏然在成长过程中比同龄人都要长得好,个子挺拔人也长的不赖,众人都认为李熏然长大之后会是天宫护卫局的一员,就连李熏然也是这么认为的。
所以当李熏然知道自己是个牵线人的时候,人都懵了。不过,开朗如李熏然,他很快就接受了这个事实并且接手了人生第一个任务。
简瑶看着李熏然尴尬的样子直想笑,突然想出了个“好主意”。
“熏然,你把眼睛闭上,我保证帮你化解尴尬。”
李熏然疑惑的看着简瑶,而后者满脸笑容。出于对发小的信任,李熏然还是闭上了眼睛。
接着周围窸窸窣窣有一阵说话声,李熏然感到自己手臂和腿都变得有点凉,脸上有毛发一样的东西蹭的有点痒,两条大长腿更是有点空荡荡的感觉。
“好啦,睁开眼睛。”
李熏然忙看看简瑶干了什么,一瞬间脸涨得通红。简瑶还特地拿了镜子给他看,并且很正经的解释着“你看,裙子长发公主鞋,这样你不就是我们的一员了嘛。”
镜子中的李熏然被涂上了粉色的口红,眼睛还化了眼线,忽略咬牙切齿的表情和身高,活脱脱一个粉色萝莉。
“简瑶!!!!”
周围人都憋着笑,李熏然气的面色通红,忍着不去对自己发小的脖子下手,正准备施法变回来,可手还没伸出来,自己就突然感觉悬空接着重重的掉在了地上。
李熏然疼的嘶嘶直抽气,揉着自己的屁股。头还没抬起来,听见一声低沉的男音,比自己的声音还富有磁性,除了……“小仙女?”
李熏然有点炸毛,自己可是一米八几的正宗男人!
一下子站起来,李熏然愤怒的解释“我是男的!不是小仙女!”说罢,还扯了自己的假发。
凌远看着自己面前都快要和自己一样高的“小仙女”扯了自己头上的假发,露出凌乱的短发,话里都是不乐意。
“咕咕……”李熏然不适当的饿了,也是,点了一桌子的菜,自己还没吃几口。
懊恼的揉了两把头发,李熏然眼睛瞄到了凌远---手里的菜。
凌远好笑的发现面前奇装异服的男人盯着自己手里的菜,刚刚肚子还叫了两声。
“要不要坐下来吃点?”凌远出于好心的提议着。
然后,凌远看见李熏然抬起头眼里都闪射着感激的光芒并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坐在了桌前。
去厨房给李熏然拿了一副新碗筷,凌远坐在李熏然对面提出自己的问题。
“你刚刚是……掉下来了?”
埋头喝粥的李熏然闷闷的回应了一声“恩。”
“你是谁?”
“李熏然。”李熏然吃了一片黄瓜,抬起眼正视凌远,“我是神仙,负责给人类牵线。”
凌远若有所思……毕竟这个世界上有神仙全世界都知道了,但碰见还是第一次。
“那你到我这里干什么?”
李熏然听到这里突然有点愤愤的“我也不知道,我还没吃到晚饭呢!突然就掉到这里。”巡视了一下周围,李熏然发现这里异常干净,转而把头转向凌远“你是一个人?没有结婚?没有女朋友?”
凌远望着眼前脸上还挂着粉色的妆略显可爱却一脸严肃的神仙,想笑,但憋住了,应答一声表示李熏然说的没错。
“盒盒盒盒盒盒。”李熏然突然笑出声,凌远表情抽了抽。
“笑什么?”
李熏然嘴角翘起来看着凌远“因为我发现我掉下来应该就是为了帮助你找到另一半,我是牵线人,这是我的本职工作。”
尝到了上一次的甜头,李熏然很开心能再次接到任务,这就证明自己又要有奖金拿了。
“我觉得我不用,你还是回去吧。”凌远觉得这有点荒唐,自己从未想过这些事,现在突然给他一个牵线神仙说要给他找另一半,怎么想都觉得奇怪。
李熏然有点急“不行!这是我的工作!既然我掉到这里,就要对你负责!”
凌院长颇为无奈,大脑里迅速找理由拒绝“那你用什么让我信任你的能力?”
李熏然犯难了,自己也不过是个新手,哪来什么证据……
眼珠无意识的乱转,李熏然瞅到了桌上的报纸。
!这不是蔺晨和景琰哥吗!
像是找到了救命稻草,李熏然自豪的把报纸举到凌远面前“看!蔺晨和景琰哥就是我撮合的。”
凌远看了一眼李熏然,又看看报纸上的两个人,一脸不信任。
“真的!他们俩真的是我撮合的!他们的红线还是我系的!”
“红线?”
放下报纸,李熏然对凌远解释着“红线是爱人之间的信物,只要是在牵线人帮助下成功结合的情侣,都可以选择系上红线,表明俩人从此永不分离。当然,也可以选择不系。”
观察一下凌远的表情,李熏然挑起眉毛问道“所以说,你现在相信我了吧。”
凌远也不好意思再拒绝李熏然,抿抿嘴唇“好,我相信你。”
一屁股坐回餐桌上,李熏然松了口气,继续说话“在帮你找另一半这段时间里,我得住在你家里,你得严格听从我的指挥。恩……我会帮你物色好的人选帮你们培养感情,你们确认相爱之后我会把红绳系到你们俩手上,不愿意也可以。哦对了,你男女都可以吗?”
凌远看了一眼右手腕的手表,发现上班时间要到了,匆忙应了一声拿起椅子上的公文包,取下一衣架上的西装外套,回头对李熏然说“你在家待着,我去上班。”
李熏然低头扯着自己身上粉嘟嘟的裙子,手指点了两下,懵了一会,突然开口“哎!”
凌远刚准备关门的手停住了“怎么了?”
尴尬的笑笑,李熏然挠挠后脑勺“你有没有衣服……借我……穿一下?”
无奈的笑出现在凌院长脸上“主卧室衣柜左边第一件衬衫,衣柜右边第一件裤子。自己拿。”
“谢谢!”
李熏然道了谢,看凌远关了门,后知后觉发现自己穿的粉红无比的吃了饭还说了一堆话……这都是什么事……好丢人……
瞅了几眼自己的手指,李熏然不解,怎么自己的法力都没有了?
最后李熏然也懒得纠结这些问题,找了衣服穿上躺在沙发上看着无趣的电视剧,于是无聊的一会就睡着了。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我有种我浪费了大好脑洞的感觉……QVQ
求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 ( 18 )
热度 ( 11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