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楼诚衍生】【刘彻x石太璞】【荣石x许一霖】上错花轿嫁对郎 欢欢喜喜闹洞房

先艾特蝉蝉 @一叶惊蝉 手机pc视图还蛮好用的(:3_ヽ)_

——————

彻璞篇(二)

跟美人跟到脚疼,看美人看到眼酸。

以上行为之后,刘彻换来了美人的一夜入梦。梦里的那人和今日所见无异,简单的一身衣裳,面上基本上没有表情,可笑起来却异常腼腆,而那笑缠了刘彻一整夜。
次日清晨,刘彻还没有从梦里那人的一举一动中回过神,面朝上躺着,瞪着头顶上的帐子出神,心脏越跳越快,拍打着胸腔。

“突突突”“啪!”

刘彻心里的弦忽然就断了,再也捆不住对于那人的念想。

有了动力,刘彻批改奏折的时候速度像狂飙的马车,也不想别的,把心思精力全部放在其中,于是在中午堪堪到来之时批完了铺了一桌的奏折。

小折子眼睛雪亮,看刘彻放下最后一个折子急忙递了茶上去,吩咐外面等候的宫女们把午饭端上桌。

埋头苦干了一上午,刘彻也确实是饿了,但今日却是有更重要的事做,忍着胃里空荡荡的饥饿感,随手捏了一个桂花糕分两口吃完,挥挥手撤了一桌的吃食走进内殿把早已挂好的便装换上,带着迅速换完装的小折子出了宫。

出门时正值中午,日头还火辣辣的烧着,不多时刘彻就出了一层薄汗,手里的折扇不住地摇,街上稍稍冷清了些,各家各户都在开火吃饭,只有街道旁卖饭食的还有着客人,一边吃的汗水直落,一边和旁人说着话。

走进客栈,刘彻寻了个位置坐下,眼睛盯着二楼,就像是要盯出个人来。小折子体谅自家主子没有吃饭,自行点了客栈里最贵的名菜,小小摆了一桌,刘彻平时对小折子宽松非常,而小折子也懂事,既然菜都上了,人也饿了,就开始吃起来。只是吃一口看一眼,半天也没吃到多少。

木制的楼梯响起稳重的步伐声,刘彻应声望去,不由自主放下筷子心也平静下来,似乎是得到了纾解。

来人正是等了许久的那个。

不好大胆去说话,刘彻就坐在自己位置上暗自打量着:还是昨晚那身暗色衣服,这人白天似乎更好看了些,手指修长白玉一般润,正站在柜台旁在钱袋里摸索着,鬓角依旧有两缕细发落在两边,格外好看。

心里密密麻麻流淌着热流,刘彻越发想要挨近那人。

石太璞在钱袋里摸索了一会,大概确定了自己还剩多少钱,点了一盘咸菜和一碗米饭。

刚来长安,带出来的银两又少,石太璞找个角落坐下,思虑着如何才能赚到钱在这里安定下来。

眉头皱了又皱,刘彻看着坐在角落的那个人桌上只有一盘咸菜一碗饭,心一揪一揪的,真的就那么窘迫?再打量打量那人的身板,眉间显出川字。
看到美人吃的不好,刘彻也失了胃口,看着石太璞吃完两碗米饭大半盘咸菜,心里很不是滋味。
石太璞吃完就上了楼,不多时又下来出了门,身上的衣裳换成了月白色。
刘彻望着那人的背影,带着小折子也跟着出去。
一眼还望不到头的长安街格外的平静,没有人闹事更没有妖作乱,石太璞欲再走的远些,警觉的发现身后有紧紧跟随的步伐声,猛的回头,险些撞到来人。
面前是一个约摸不过刚刚二十的青年,穿的像个某个富家公子带着的随从,跑的气喘吁吁。
“为什么要跟着我?”石太璞问出声。
那青年直起腰“我家主子想见见你,请公子跟我来。”
石太璞觉得很是奇怪,自己刚来长安不久怎么会有人想见自己?但是面前比自己矮了半个头的青年又不像是有什么恶意,犹豫一会儿,石太璞还是跟着去了。
一座似亭非亭似楼非楼的建筑物立在眼前,那青年用手指了指上方说明了自家公子的位置就走了。
石太璞登上楼梯几步小跑就到了,只见左边汉白玉栏杆跟前一人负手而立。那人像是感觉到了石太璞的到来,缓缓转身,眼里都带着笑。
木质小桌立在铺了软毯的地面上,桌上一壶茶两个杯子。
石太璞看着面前的人把两个茶杯都倒满,推了一杯在自己面前,至今都没说话。
“先生叫我来所为何事?”石太璞并没有动面前的茶。
那人身子前倾双手放在膝盖上,掩饰不住的愉悦挂在脸上“你的名字是——?”
石太璞有点懵,反应半天才回答“石太璞。”
“石太璞?太璞?真是个好名字啊~”刘彻眯着眼睛看石太璞,嘴里念叨着。
对于刘彻这种自来熟的行为,石太璞心有疑惑“所以先生叫我来到底为了什么事?”
对面人像是想起什么大事,直起腰身正了神色,虽然还是一副笑笑的样子,但终于正经了不少。
“太璞,我想让你,做我的夫人。”
…………
石太璞脑子轰的一炸,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站起来手持匕首抵住了对面人的脑门。
心中一时无法平静,而对面人依旧做的端端正正,不像是开玩笑。
好一会,石太璞才察觉自己有些失态,收回了匕首居高临下看着刘彻“先生那句话还是收回去,我跟先生第一次见面,谈不上有丝毫情意。”
刘彻看到脑门上的匕首收回去,加速的心跳才慢下一点,怎么可能没有一点害怕,都杵到脑门了,淡定都是装出来的。
刘彻眼神赤果果的盯着石太璞,又露出笑意。
美人生气都好看啊~冷着脸都是一番风情。
“太璞~你可知道我是谁?”
石太璞望着刘彻不说话,一副从不曾相识的样子。
“我的名字,叫做刘彻。”有点得意的挑着眉毛,刘彻很想从石太璞脸上看到惊讶的表情。
然而,什么都没有。
“你不认识我?”刘彻有点咂舌。
“不认识。”石太璞一本正经一脸认真。
对于从小生活在终南山从不下山闻世事的石太璞来说,不认识刘彻实属正常。
尽管有点难以置信,但是刘彻从石太璞的表情推断出,石太璞真的不认识他这个刚登基不久的皇帝。
“不认识也罢了。”刘彻摆摆手,“只要你愿意做我的夫人就行。”
石太璞脸色简直黑到了极致,把握在手里的匕首往腰间一挂,转身就走。
刘彻赶紧起身追过去,奈何石太璞一个练武之人,一会功夫就不见了人影。
不远处的小折子小跑过来,望着石太璞跑走的方向,看着刘彻说话“公子……这是没答应?”
“恩。”刘彻望着前方出神。
“公子,何必大费周章,派人打晕送来宫里不就行了?”
刘彻扭过头用折扇在小折子脑袋上狠狠敲了一下“小折子!平时这么聪明怎么现在说话这么不着调?”刘彻弯着眉眼看向那人离去的方向“太璞将来可是我后宫的皇后,你就这么对你未来的主子?”
小折子揉着脑袋连连称是,但实在搞不懂刘彻的心思。
走回了客栈,刘彻问了掌柜的,说是石太璞还没有回来。刘彻又询问了石太璞住宿费用之类的东西,不禁心疼了一把,掏出钱袋,把石太璞的住宿费和饭钱此后的一个月都给付了,嘱咐要上最好的菜,换上最上成的客房,并且饭食一定要让他吃。
刘彻能看出来石太璞的性子,别人的恩惠断然不会轻易接受,奈何自己又忍不住去帮着他,只能强硬一点。
那掌柜拿着钱手都软了,乐的不行满口答应。
望了望天色,刘彻觉得遗憾,到了该回宫的时候了,怕是不能等到见了那人再走。不过想想今天石太璞生气时冷淡又十分可爱的表情,刘彻觉得收获颇多,撑开扇子摇了两摇,心情大好的回了宫。
石太璞傍晚回来时突然被小二拦住拉到桌子前,桌子上满满当当摆了一桌的菜。
石太璞不解,欲问小二是怎么回事。小二还没来得及说话,从柜台走来的掌柜就挥挥手让小二去别处忙活,脸上谄媚的笑着让石太璞坐下。
“石公子,这个呢,是今天一位贵人为你点的,钱已经付好了,请你慢慢享用。而你此后一个月的住宿费用,吃饭费用都已经付好,要什么吩咐一句就好。”
贵人?“那贵人是谁?”石太璞心里隐隐能猜出个七七八八。
“这个倒是没有留下姓名。”
“请撤回吧。”石太璞望了一眼桌上的吃食说了一句。
果然不出所料,石太璞拒绝了,可是掌柜可不愿意得罪金主,毕竟发财的机会也不多,怎么也不愿意撤回,非要让石太璞吃完。固执了半天拗不过掌柜,店里客人又多,石太璞不好惹人注目,忍着一肚子气扒了一碗饭,菜几乎没动。
上了楼,石太璞才发现自己房间也变了,现在他站在比原来那个房间舒适不知多少倍的上等房里,直接想在地上躺着睡算了,然而,他真的那样做了
第二日,刘彻依旧疾风一般做完自己的事,在昨天那个差不多的时间里准时到达客栈。而这次刘彻没有坐下等,而是问了掌柜石太璞住在哪个房间直接上去找。
还未待敲门,门自行开了。
刘彻笑眯眯的看着石太璞,而石太璞一看见刘彻就没有好脸色,语气也冷冷的。
“先生的好意我心领了,那房钱饭钱,请先生收回。”
“那我要是不呢?”
“我会尽快筹钱,还,给,你。”石太璞咬牙切齿,却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又不能动手。
刘彻想说你只要随了我就不用还了,但看着石太璞快要发脾气的样子,还是把这些话放在了肚子里。
“太璞你能不能……”
“不能。我先告辞了。”
刘彻被噎了一下也不恼,越发觉得石太璞有意思,只要把他惹恼了他就会跑掉,实在可爱极了。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我想我也就是一只废蛋了,一天的课上下来,我都想去狗带,几乎碰床就想睡,所以今天半夜更新是个奇迹。没错,以后都是半夜了,而且时间不定。拖了这么久我都不开心……写的不好先道个歉。

评论 ( 22 )
热度 ( 5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