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伴相生 渡相随(十一)


有情敌出现,刘彻感受到了大危机(大雾)
荣大貂感受到大危机๛ก(ー̀ωー́ก)
————————
第二日清晨,日头才刚刚露个头角,野草上的露珠还未干,石太璞却早早爬起来。
刘彻盯着那人穿衣洗漱,闷闷的不说话。
“彻,我走了。”石太璞看着像是喝醉了一样倚在床头的刘彻,抿嘴笑了笑。
“遇到危险别逞强,能跑就跑。”刘彻也不看石太璞,就这么说一句。
“恩,别担心。”石太璞走到床边,搂住刘彻的脖子在面上轻吻一下。
刘彻刚高兴一点,目送石太璞走后,又瘫回床上。
他自从跟石太璞在一起,事事都考虑到石太璞,石太璞是捉妖师,与妖物周旋何其危险,可刘彻怕的,就是石太璞陷入危险,他想让那个乱跑的人好好待在自己身边,安全的待在自己身边,可是他又不舍得让石太璞闷着不开心,折磨,真是甜蜜的折磨。
刘彻长长的叹了口气。
荣府。
许一霖一大早没有看见荣石,觉得轻松许多,又觉得少了点什么,空空的。
“一霖哥,我给你带来了好多糕点!”荣意笑着小跑进来,后面跟着荣树。
因为荣意荣树很是活泼,也不怕生,仅昨日一会功夫,三个人就熟络起来。
许一霖坐在床上,也不乱动,因为荣石明令禁止许一霖活动。
拿起一块糕点咬了一口,甜而不腻,许一霖说着谢谢,眉眼弯弯。
荣树在旁边叽叽喳喳说着话,讲自己遇到的趣事,逗得许一霖直笑。
“那个……”许一霖小声的说话,脸淡淡的红了一层“荣意,荣大哥呢……”
荣意笑笑,准备搪塞过去“哦,我哥出去了。”
荣树歪着头“哎,姐,哥不是和宜宣姐在大厅吗?”
荣意瞪了荣树一眼,尴尬的看着许一霖。
“宜宣……是谁?”许一霖看着荣树。
荣树看着荣意瞪着他一脸疑惑“姐你瞪我干嘛?宜宣姐是我哥的未婚妻啊。”

许一霖吃糕点的动作猛的停下来,原来是未婚妻……他有未婚妻了……
“荣树你给我闭嘴!一霖哥,你别听荣树瞎说,宜宣姐是我哥未婚妻没错,可是并没有什么感情。”
那你吼我干嘛,反正没感情说出来又没什么,荣树内心腹诽。
“我没事啊,你那么紧张干什么,荣大少爷有未婚妻是好事啊。”许一霖望着荣意,一副不在意的样子。
完了!荣意仿佛看到了晴天一顿霹雳砸在脑袋顶上,连称呼都改了,荣树死定了!
沉默了一会,许一霖掀开被子就要下床。
“哎哎,一霖哥,我哥不让你下床的。”荣意赶紧拦着许一霖。
“荣意,我没事,又不是得了什么不治之症,总不能让我一直躺在床上不动吧,我腿都躺麻了,我一个人去外面走走,不会走太远的。”
荣意犹豫一会“好吧,不过一霖哥你不能在外面待太长时间。”
“恩。”
许一霖缓缓下床,多久不活动腿还真是有点麻,试着走两步,没问题。
许一霖笑笑,深吸一口气,全身都通畅了许多,等他好了,他就离开荣家,离开荣石。

这边的荣石头都要炸了,鲁宜宣擅自来不说,还要常住,说什么是自己父亲吩咐的,硬是不走,这要是被一霖看见了可怎么办。
“索杰,带宜宣去看客房。”
鲁宜宣走到荣石面前“荣大哥你不陪我去?!”
“我还有事,索杰会办好的。”荣石把快贴在身上的鲁宜宣扒下来。
鲁宜宣不情愿的下来,撇撇嘴看着荣石走远。
还未待走到目的地,荣石远远就看见一抹熟悉的身影,身上套着一件长衫,风一吹就贴在身上,凸显出那人的清瘦。
那人正望着假山旁一束早已凋零的桃树出神。
“一霖?不是不让你下床吗?”荣石走到许一霖跟前。
“荣大少爷?”许一霖有点不想看见荣石“我只是腿麻了想出来走走。”
荣石听着许一霖的口气,心里有点不是滋味,荣大少爷??
“一霖,不是让你叫我荣大哥吗?”
许一霖一怔,淡淡的应答“荣大哥……我先回去休息了。”
话刚说罢就快速转身,低着头走得飞快像是要逃离。
一霖这是怎么了?荣石隐隐觉得发生了些什么事,但又不明所以,不放心许一霖一个人回去,只能默默跟在后面看着他回房。

“你把鲁宜宣的事跟他说了?!”荣石拳头握起来。
“哥,你别生气……”荣意偷偷去瞄荣石,本来就板着的脸现在更是散发着劣气。
“我让你们去陪一霖你们就这么个陪法?”荣石语气里听不出情绪。
“哥?一霖哥生气了?”荣意小心翼翼的问。
“他在疏远我。”荣石想着刚刚许一霖的样子,觉得心里异常烦躁。
荣意笑着靠近荣石,手在荣石肩膀上讨好的捏着“这就对了呀哥,会生气就表示一霖哥在意你啊。而且啊,一霖哥还问我你在哪呢。”
一旁可怜兮兮半句话没说的荣树可劲点头。
经荣意这么一点通,荣石突然顿悟。
好像的确是这样,一霖竟然问过我……荣石心情不由得愉悦起来,起身往外走。
“哥你加油啊~”荣意在后面喊了一声。
荣石到的时候,许一霖正跪在床边的地上扒拉着一张废纸一个劲吐。
“一霖!”
荣石两步跨到许一霖身边把刚刚吐完的许一霖扶起来坐好,倒了杯茶让他漱口。
“怎么样?好些了么?”荣石一手端着茶杯,一手无意识的轻握住许一霖的手紧张的望着面色青白的人。
手背上传来干燥而温暖的触感,许一霖恍惚着,有些不舍得把手抽出来,转眼想到荣石已经是有未婚妻的人,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念头充满了罪恶,使了劲把手抽出来。
荣石突然意识到自己正握着许一霖的手不放,顺着许一霖的力气把手松开,空了的手手指捏紧,里面还残留着许一霖偏凉的体温。
“你……大夫说这是正常……正常现象,你不要……不要担心。要是觉得不舒服就……就躺一会……”荣石能感受到手心里黏黏的出了汗,话说的断断续续,但还好能控制住。
“谢谢……荣大哥,我给你添麻烦了,我可以照顾自己,你不用这么费心。”许一霖有些自暴自弃。
“我……我……”荣石真想现在就跟许一霖说我这么在意你完全是因为喜欢你,然后把那颗胡思乱想的小脑袋摁在怀里,可万一他要是拒绝了呢?
没事没事,来日方长。荣石这么安慰自己。
“一霖,……我对那个……那个鲁宜宣从未有过丝毫感情,这个婚约我会推掉的。”这的确是事实,很久之前荣石就和鲁家说过退婚的事,只是当时鲁宜宣死活不退婚,荣石无法,只能由着来,但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婚必须得退。
许一霖难以置信的望着荣石“荣大哥……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个?”
“呃……只是……告知一声。”
“哦……”
房间里重归安静……俩人都不善表达,话也不多,在一起待着总有沉默的要命的时候。
“咕……”
许一霖把头偏过去挡着自己染红的脸掩饰尴尬。
荣石看着许一霖的动作,微红的脸蛋羞得诱人,开口缓解尴尬“刚刚把早饭吐了个干净,现在快中午了,也确实应该饿了,我去拿点吃食过来。”荣石把桌上的糕点拿过来放到许一霖手中,“这些糕点你先垫垫肚子。”
许一霖嘴抿成一字,笑的淡淡的,心里突然就像手里的糕点那样甜。

石太璞几乎是跑遍了朔方的药材店,但却没找到太多有用的草药。
直到午后,石太璞到了今天光临的第十一个药材店。
收获不多,对于配药还差两味药。
“小伙子,朔方闹着饥荒,无心采药,药材实在不多,若你是真的需要,只能去城南山头自己采了。”
石太璞道了谢,走出店门把药材装好。
日头已经斜斜的嵌在头顶,石太璞觉得自己不太饿,找个人问了路就向城南方向走去。
城南确实有几处山头,草药因着无人摘采,倒是显得多了些。
石太璞边走边看,寻了不到半个时辰就听见有人呼救,伴随着隐隐的妖气。
石太璞摸摸腰间的弓弩,冲着呼救的方向跑去。
果不其然,一只虎妖正追着一位女子。
石太璞跑近,抽出腰间的弓弩,瞄准,一箭命中那虎妖的肩膀。
那虎妖望见石太璞,眼睛迸出更深的杀意,放弃追逐那女子冲向石太璞。
石太璞退后闪躲,手里掐着决攻击,那虎妖也修炼了不少年头,堪堪躲过攻击,仗着身形的优势一下扑向石太璞,石太璞也不躲,手藏在袖中拿出匕首默默掐个诀,在虎妖扑到面前的时候突然侧身,使劲将匕首插进虎妖的胸膛,那虎妖撕心裂肺的吼出一声,突然挥出爪子剜向石太璞,石太璞因着着力点在匕首上,刚把手拿开还未调整好,没来得及躲被抓在左臂,登时就有血渗出来。
还好那虎妖伤得也不轻,嘶叫几声就跑远了。
石太璞看着自己的左臂又一次惨招毒手,心里有点感叹,想着要是刘彻看见了,一定是要生气的。
想象刘彻沉默着生气的样子,石太璞不禁笑出来。
“公子?公子你没事吧?”
石太璞突然被喊回神,笑还挂在嘴角。
这下好了,受了伤还笑,别人要认为自己脑子有毛病了。
“我没事,姑娘不跑怎么还待在这里?”石太璞望着眼前身着朴素的女子。
“公子救我一命而且还受了伤,我怎么能放着公子不管而只顾逃命?”那女子望着石太璞微微红了脸,又看向受伤的左肩“公子还是先处理伤口吧。”
说着,那女子熟门熟路的领着石太璞到了一股山涧泉水旁,伸手要解石太璞的衣服。
石太璞惊了一下,赶忙拦住“我自己来就好。不劳烦姑娘费心。”
那女子蹲在旁边笑起来“我叫阮涟,公子叫什么?”
“石皎。”
石太璞卸下左臂衣物挂在腰间,掏出随身携带的药瓶子涂抹在伤口上止住了血,又撕下衣角的布料简单做了包扎。
阮涟看见石太璞露出来的药材和草药“石公子是来采草药的?”
“恩,不知阮姑娘知不知道这里须草*长在何处?”
“须草?应该是长在山那边,曾经见过一次。”阮涟看着渐黑的天色“天色有些晚了,我家就在附近,石公子因我受了伤,不如到我家中休息一晚明天再一同去寻草药。”
“我的伤没事,还是不要叨扰姑娘了。”石太璞穿好衣服,准备随便找个地方躺一晚算了。
“家中只有我一人,我只是想报答石公子,况且,我对这山头熟悉,带着我石公子也好找草药。”阮涟不依不饶,挽留着石太璞。
石太璞想着刚刚阮涟似乎十分熟悉山涧的位置,犹豫了一会,答道“有劳阮姑娘了。”
阮涟见石太璞答应了,忍不住高兴起来,一路跟石太璞说着话,石太璞礼貌而不越界的回答着,越发使阮涟对石太璞产生源源不断的好感。
这边刘彻看着渐渐暗下去的天空,已经有几颗星星挂了出来,心里焦急,不知石太璞什么时候回来?有没有出事?在哪里休息?
早知道不放他出去了,刘彻有点后悔。
一整夜,刘彻都坐在桌旁,他怕石太璞突然回来而自己却睡着了。
然而,石太璞一晚上都没回来,支撑不住的皇帝在公鸡打了第一声鸣之后,睡在了桌边。
————————
须草*:作者自行编纂的一种毫无真实性的草药。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好想狗带哦(:3_ヽ)_这都写的什么鬼嘛
可是我还想写下去_(°ω°」∠)_我爱彻璞爱的深沉【不如说我爱冷cp爱的深沉_(=з」∠)_】

评论 ( 16 )
热度 ( 3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