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做人要读书。

伴相生 渡相随(十)

璞璞对妖最了解了对不对(´ ▽`).
家里刚刚死了挚爱的仓鼠,他叫蛋蛋。不管他下辈子变成什么,,但愿他遇见像璞璞这么好的人,别再遇见我,是我没照顾好它。
一路走好。
————————
荣石打量着石太璞,发出嘲讽的哼声。
“你觉得我会把一只妖的命放到捉妖师手中?”

石太璞早知荣石会拒绝,因此备了一套说辞:“捉妖师是会杀妖没错,但是我从来不对无辜的妖动手,况且,捉妖师最会杀妖,那不也证明,捉妖师对于妖最是了解吗?”
荣石虽然觉得石太璞的说辞颇有道理,但却不敢轻易将许一霖交到这个陌生的捉妖师手中,这只狐狸自己可是要讨来做夫人的,那是要捧在手心里一辈子的。
石太璞看着荣石的表情松动了些,觉得有希望,决定再加一把火“刚刚我看这只妖的情况,像是中了毒或者其他的病症,对于妖,有些病可是人类诊不出来也治不了的。”
荣石心尖不可控制的跳了两下,抱着许一霖的手臂收紧了。
自己不懂医术,这捉妖师说的是实话,一霖的身体又的确……荣石思绪转了几圈,不得不同意石太璞为许一霖看病。
石太璞暗暗自喜,忽闪忽闪的眼睛望了刘彻一眼,传递着“我成功啦”之类的信息。
刘彻宠溺的笑着挨近石太璞,悄悄勾起他的手指,准备和石太璞一同进府。
“他不准进去,荣府不欢迎他这样的人。”荣石看着刘彻开口。
刘彻脸色顿时变暗,但又没有反驳的余地。
石太璞也是一惊,不过很快反应过来,的确是荣石的风格。
石太璞摆出笑脸“彻,你回去等我,或者再去别处找找消息。”
“什么时候回来?”刘彻开口,低沉的嗓音透露着不快。他当然不希望石太璞离开自己身边,还和一个看起来不好对付的妖在一起。
“处理好事情就回来。”石太璞顿了顿,又像是嘱咐一般说“别担心我。”
刘彻抿抿嘴,最后只说了一个字“好。”
石太璞随着荣石进府,荣石把许一霖放在床上用被子盖好露出一节手臂,退后一步站在床边给石太璞空了个位置。
石太璞装着很专业的样子,坐在床边把两个手指搭在许一霖的脉上。
一会,石太璞的脸色就变了,眉头也皱起来,荣石在旁边攥紧拳头。
石太璞像是不敢相信,又来来回回诊了好几次才收回手。
“怎么了?”荣石竟出现了颤音。
舒展开眉头,石太璞看向荣石“的确是中毒了,毒素蔓延的缓,但看他的样子,中毒已久。”
“有什么办法可以救治?”荣石止不住上前一步发问。
“只是需要几味药材,倒不难治,换做是人类,还真是诊不出来。”石太璞抬眼笑着看荣石“你怎么让你家狐狸乱吃东西,还是生吃。”
荣石抿着嘴,他怎么知道许一霖遇见自己之前吃过什么,还是生吃……
装模作样说完荣石,石太璞心里拍着胸脯给自己压惊,什么一眼就看出有情况都是胡扯的,自己哪有那个本事,只不过是找一个理由接近荣石之后再做打算,谁知这妖还真有事。幸好这毒是自己为数不多会解之毒的其中一种,不然可就……
“不知荣少爷会给我什么报酬?”石太璞笑的彬彬有礼。
荣石才对这个捉妖师的看法有些改观,这下全没了。
“你想要什么?”
“只不过是你所知道的所有关于灾款的内幕。”
石太璞做好事从未要求回报,即使荣石不答应这个条件,那只妖他照样会救,而顺道套出消息何乐而不为?
“若是我不告诉你呢?”
石太璞一脸淡然“那我可以现在就离开,只不过我不知道荣少爷怎么在短时间内找到医师治好他,他的病情,活不了多久。”这当然是骗人的,这毒哪有那么严重。

荣石咬着后槽牙,恨不得问候石太璞祖宗十八代,嘴上却不得不答应“若是你治不好他,我不会给你留下全尸,一直在你身边的那位下场也一样。”
石太璞知道荣石指的是刘彻,也不理会荣石的威胁,左右这妖是可以救下来的。
“那就请荣少爷好好照顾他,这两天晕倒恶心之类的症状会很常见,少让他走动、干活,多吃清淡的食物。”石太璞起身,说完这一句拉拉衣袖“我几日之后再来,荣少爷不要忘了你的承诺。”
荣石冷着脸,让索杰送客。
屋里就剩下荣石和许一霖,刀刻一般的眉眼柔和的不像话,荣石碰碰许一霖瘦的硌手又惨白的一张小脸,自己都疑惑起来“我怎么就那么,喜欢你?”
石太璞心情极好,一路走的飞快,还顺道买了些糕点带回客栈。
打开门,房里没人。
石太璞坐下拆开纸袋,捏了一块绿豆糕放嘴里咬了一口,软软糯糯的甜味,正对自己胃口。
没吃两块,刘彻推门而入。
俩人一个抬头一个低头刚好对上目光,石太璞无意识嚼着嘴里的糕点,然后吞咽下去。
“彻,有什么消息?”
“对我来说最有用的消息就是你回来了。”刘彻坐到石太璞身边,吻上那人还沾着绿豆糕碎屑的嘴角,亲完之后还舔了两下。
石太璞翻个白眼习以为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在刘彻脸上“吧唧”了一口,之后,若无其事。
刘彻被撩的不行,笑出了褶子“事情办的怎么样?”
“那个妖还真的中毒了,不过不严重。我可以治,报酬是荣石知道关于灾款的一切。”
刘彻心里想着自己家的皇后真是能干,正喜滋滋的,石太璞下一句话就让他垮了脸。
“所以这两天我要去别的地方看看能不能找到草药制解药,晚上不一定回来……”石太璞小心看着刘彻的脸色,果然……
“时间紧迫,我答应荣石三天之内制出解药。”
“晚上不回来?”刘彻的问句就是发怒的前奏“朔方你不熟悉暗卫又被派出去办事,万一出了危险我不在你身边你怎么办?!你有没有考虑过自己?!”
石太璞被刘彻的样子震住了,也不知道怎么劝他,每次遇到这种事刘彻总是会大发脾气,尽管最后都是自己完胜,不过有这样的结局全凭刘彻对他的纵容。
之后好说歹说,刘彻终于是消了一大半的气,石太璞又是一个预料之中的胜者,获得自由出行的许可,前提是保证自己的安全。

石太璞离开荣府不久,许一霖就醒了,还是熟悉的房梁,熟悉的气味,如此霸道。
稍稍起身,看见荣石一动不动坐在旁边,大衣不知何时已经脱了下来,侧脸被光线切割,没有表情的看着前方,许一霖的小心脏不自觉停了一秒,然后开始咚!咚!咚!咚!
荣石发现旁边有了动静,转过头去看,发现许一霖已经坐了起来。
“给你的粥为什么不喝?”荣石尽量使自己看起来温柔,语气尽量听起来温和。
可是许一霖还是吓住了,张张嘴半天说不出话。
荣石才发现自己像是在质问,无比尴尬……
过了一会
荣石慢半拍的拿出手里的清粥,用勺子搅拌两下,舀出一勺送到许一霖嘴边。
“我……我可以自己来。”许一霖被荣石的动作惊讶到不知所措。
“你中毒了……大夫让你不要活动,张嘴。”荣石说的一本正经。(石太璞:我是这样说的吗……)
但许一霖就这样信了,张开嘴含住勺子,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吃饭,觉得一碗白粥都是极致的美味。于是不知不觉,许一霖吃了三碗,荣石喂了三碗。
看到许一霖终于是吃饱的样子,脸上也有了一点红润,荣石心中有股骄傲感,看着许一霖的脸情不自禁笑的宠溺。
许一霖瞧见荣石看着自己突然就笑了,还是极其温柔的那种,脸蹭的一下红了一片,恨不得变回狐狸用毛遮一遮。
俩人又是一阵尴尬,荣大少爷终于懂得要找话题。
“你之前吃过什么?生吃的……那种。”荣石回忆起石太璞说的话,好奇的问问。
许一霖微微皱起眉头回忆,生吃?似乎自己在被野狗追着那一晚,躲着的时候太饿了啃了两口草,那草还挺苦……
许一霖如实说着,觉得没什么,可荣石却觉得,心都疼了,饿了啃两口草是什么情况?!怎么就能饿成那样?!怪不得这么瘦……
荣石想抱许一霖却不敢,手里握着空碗,看着许一霖一字一句说话“一霖,以后在荣家需要什么就说出来,从现在起荣家就是你家,在荣家,你可以待一辈子。”
许一霖被荣石认真又严肃的样子弄得哭笑不得,又觉得感动。
“谢谢荣大少爷,你真是个好人。”一霖当然没有打算常住,只是觉得感动忍不住道谢,毫不吝啬自己的笑容,直戳戳笑进荣石心里。
“不……不……不客气,叫我……我……荣大哥……就……就好……”荣石恨不得给自己两个嘴巴子,怎么关键时刻掉链子。
许一霖被荣石的结巴逗得偷笑,也不觉得荣石是个多么凶恶的人了,乖顺的叫了荣大哥,把荣石的心软麻了大半。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磨磨唧唧,磨磨唧唧,我觉得力不从心啊,是不是写的很烂啊啊啊(oT-T)尸

评论 ( 12 )
热度 ( 2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