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美鱼诚和王子楼的故事(9)

虐不过三秒钟(´ー∀ー`)然而这一章甜不回来╮(╯▽╰)╭
————————
第二日清晨,明楼和明诚同时从房间里出来,俩人淬不及防打了个照面,都瞄到对方眼下一圈淡淡的青色。
“大哥早。”阿诚出声,很平静,像昨晚的他一样。
明楼心一抽,同样淡淡的回答
“恩。”
俩人坐下吃饭,阿诚端着碗,往右挪了一个座位——他原来坐在明楼旁边。
明楼动作一滞,仅仅一个座位的距离,明楼却觉得阿诚把自己推了好远,就像很快就要消失在他面前一般。
这顿早餐,恐怕是明楼吃过最难以下咽的早餐,心里绞着难受,只是喝了半碗不到的粥就离座了。阿诚同样吃不下,看见明楼只是草草吃了一点就走了,条件反射想要跟上,但又倔强的坐好,心里不怎么好受,强撑着吃完自己的早餐。
临走之前阿诚经过明楼的座位,看着几乎没有动过的早餐,心里狠狠啐了一口:真当自己很胖很抵饿!?  
接着放下大衣转身进了厨房。
明楼来到工作处,一路走来,时不时有人投来好奇的目光,也是,一直以来都形影不离的阿诚助理今天竟然没有一起,不免令人匪夷所思。
明楼来工作约莫一个小时后阿诚才来。手里掂着看似很沉饭盒,径直走进明楼办公室。
办公室没人,阿诚想着应该在开会,放下食盒出去工作。
明楼在会议厅里怎么坐怎么不舒服,身后跟的临时助理根本比阿诚差的远了不知多少倍,给一个眼神以后在那傻愣着不知道该干什么!不知道是要递茶吗!?还有,记录的速度也太慢了!思维也跟不上!总之!一切都不好!
阿诚知道自己大哥什么脾气,新助理肯定不合他的意,为了避免那个助理受太多折磨,阿诚快步走到会议厅,悄悄打开门走了进去,把临时助理手里的文件接过来,那助理像是看见救命稻草一样盯着阿诚,抖着手把文件塞给阿城,不带一丝留恋快步出了门。
明楼从阿诚进门开始就注意着他,看着他走到自己身边,还能闻到那人身上淡淡的香气,说不出味道却异常好闻,接着明楼焦躁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
会议结束,明楼起身看着阿诚,阿诚拿着文件抬脚走向门口,像是没有看见明楼这个人。明楼望着阿诚的背影,眼神暗了暗,抿抿嘴缓慢跟上。
阿诚没有进明楼办公室而是坐到了自己的位置,明楼进了自己的办公室,抬头发现桌上显眼的饭盒。心颤动了一下,藏着惊喜揭开饭盒盖子…明大王子笑了,嘴角都快够到耳根,没错这是阿诚的手艺,吃了这么多年,明楼光是看一看闻一闻都能知道这是阿诚做的。看来他的阿诚还没有准备离开他,只是生气罢了。
明大王子边吃边笑,吓得来报告的人开了门又突然把门关上,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那个笑成痴汉的明楼是我们的大王子吗?!!我们大王子分明是高冷的存在啊!!

从宫殿来的仆人跟阿诚说了几句话,阿诚表面上无风无浪,可是攥紧又松开的拳头出卖了自己。

起身走向明楼办公室,阿诚一遍又一遍平复自己的心情,该死!肩膀怎么又疼了!最近怎么这么频繁?!
明楼刚刚解决阿诚送的饭食,感叹着阿诚的手艺,谁知那人就来了。
“大姐让你下午去宛亭见汪小姐。”阿诚觉得肩膀一阵一阵疼,心里也是难受极了。
“好。”明楼还沉浸在阿诚关心自己这件事上,笑着就答应了。
阿诚看着明楼的笑容,一阵刺痛爬上心尖,转身欲走。
“阿诚啊,下午你也陪我去。”正好跟阿诚找个机会和好,明楼如是想。
“我不去!!!”阿诚听到这句话,心像是被绞成一团,控制不住吼出声,左肩的颤抖随着整个人抖动的更剧烈。
明楼被阿诚这个反应吓了一跳,说话变得结结巴巴“阿诚……你……你怎么……”
看阿诚肩膀抖得厉害,明楼走过去也懒得解扣子,隔着布料给阿诚按摩。
阿诚渐渐平静下来,反应过来自己有些过激,人家明楼相亲天经地义,自己有什么好生气的。
退后两步,语气又回归陌生“知道了大哥,我会陪你去。”
明楼对阿诚这样的转变很是奇怪,又心疼阿诚像上次那样肩膀疼还要陪自己“算了,你下午好好休息,不用陪我了。”
“是。”

顿了顿,明楼又说“阿诚……要是大哥做错了什么事,告诉大哥……原谅大哥……”明楼很害怕这样的阿诚,这样的阿诚,离自己越来越远,远到自己都留不住他,只能看着他消失在自己的心里。
阿诚鼻子涌现一股酸意,大哥……对啊,明楼一直是自己大哥,自己的兄长,从小到大都是,这不就够了吗?这还不够吗……
阿诚笑起来“没事,大哥,我先走了。”
明楼呆住了……阿诚的笑,怎么那么苦……
晚上见完汪曼春归来,明楼手里多了个请帖,是76区一个大佬要娶第五房小妾的结婚宴的请帖,那大佬跟汪曼春是亲戚,汪曼春希望明楼跟她一起去。
明楼不好拒绝,答应了。回家路上才发现请帖上面的日期,是十五号。
每月十五号,阿诚都会变回人鱼,这一天阿诚不会出门,按照以往,明楼都会陪阿诚度过这一天,从来不曾改变。
明楼觉得太阳穴突突的跳,脑袋像是要炸开。没办法,只能跟阿诚说一说,自己尽量早些回来。
回到家,阿诚没有在餐桌上,明镜正在吃饭,明楼向阿诚的房间走去。
“明楼啊,听说汪小姐给了你一个请帖让你陪她去参加宴会。”明镜突然喊住明楼,望着他,脸上都快笑出了花。
明楼觉得不好了……“是的大姐。”
明镜继续说“那你可要好好陪陪汪小姐,不尽兴不准回来听到没有?!那汪小姐可是对你评价很高呢,对你很是青睐,这是个机会要好好把握。”
果然,大姐一这样说话肯定没好事,明楼想扶额“好……”
打发完明镜,明楼走向阿诚的房间,敲了几下门,不一会,门前出现了阿诚。
“阿诚啊……”明楼有些难以开口。
阿诚又是那样笑“大哥有什么事?”
明楼噎住了,这样熟悉又陌生的笑容让明楼很不好受。
“没……没事……你怎么不吃饭……”明楼失败了,他看着这样的阿诚,没办法告诉他这种事。
“没事大哥,我只是吃不下。”
明楼皱着眉头“怎么回事?没让医生看看?”
阿诚扬起笑“应该只是太累了……大哥还有事吗?”
“没……没有了……”
“嗯,大哥晚安。”
“晚安……”话刚落地,门又被掩上。
算了,还是明天再告诉阿诚……明楼在心里告诉自己说。
然而一连好几天,明楼都没有把话说出口,阿诚每天都是这个状态,距离不远不近,刚刚好隔开俩人的心。
十四号。
“阿诚呢?!”明楼在办公室里吼着面前战栗的一群人。
“二王……二王子……去了76号地区……说……说是工作去了……”
明楼气的拍桌子“谁允许的?!”
“他……他……自己申请的……”
拳头握起来又松开,反反复复好几次。
“什么时候回来……”
“明早……”
明楼挥挥手,让众人都散了,最后一个人关上门的那一瞬间,明楼瘫坐在椅子上。
阿诚变回人鱼的时间一般在15号上午,再便成人就是十六号清晨。
时间很紧,但也足够阿诚做事。
明楼使劲按压太阳穴,阿诚……你到底是为了工作……还是在躲我……
晚上,明楼坐在宫殿正中,什么也没干,就是坐着。
他在等阿诚。
晚上的宫殿偏安静,仔细听,还能隐隐约约听到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
一整晚,明楼在等阿诚。
阿诚没有回来。
早晨,明楼没有去工作处,睁着眼睛看着大门,似乎是要硬生生在大门外瞅个阿诚出来。
然而上天连等阿诚的机会都不给明楼,明镜一大早匆匆出门,带上明楼,西道出了一场大事故需要明镜明楼当面解决。
处理完事情,宴会时间已经到了,有明镜催促着,明楼不敢再回宫殿,直接去了宴会地点。

对不起阿诚……等等大哥……大哥会尽快回来……
阿诚回到宫殿还是上午,熟悉的感觉从脚尖传来,阿诚赶紧回到自己的房间。
很快,双腿渐渐合拢到一起,散发着莹莹的光,光散去了,留下一条浅蓝色的鱼尾。
阿诚望着空空的房间,心里缺了一大块,也是空的。
没有明楼。
以往都陪着自己的明楼,今天没有来。
阿诚吸吸鼻子,然后使劲揉了揉。心里各种滋味交织,脑海里全是明楼。已经有一天多没有见到他了……
阿诚甩甩脑袋,强迫自己不去想他。逼着自己去想工作。
工作……阿诚猛的弹起来,今天梁仲春有一批货物,从特高国偷运过来的,十分私密,危险极高,而安全工作正是自己负责!
阿诚觉得头都大了,该怎么办……
忽然,阿诚瞄到床头白色的小盒子。
哎……或许,只有这样了……
阿诚拿起小白盒倒出药丸,含了一口水吞下去。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我这个悬念是不是留的不道德╮(╯▽╰)╭

评论 ( 30 )
热度 ( 8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