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美鱼诚和王子楼的故事(8)


两个反派啦啦啦,我要撒狗血啦
——————————
“阿诚助理?”
阿诚闻声抬头,面前是76区的富甲一方的吴家的大公子吴权。自己和大哥最近在和他做生意,有些来往。
阿诚放下揉肩的手,微微俯身“吴先生好。”
“阿诚不用这么客气,你我以后往来还多,不用拘谨。看阿诚的样子,左肩是受了伤?”吴权说着,右手伸向阿诚的左肩。
其实吴权早在第一次见到阿诚时就起了心思。工作谈成功了,和明楼握过手,又怀着心思去找了阿诚握手表示祝贺,纤细的手指握在手里,不禁是起了旖旎的心思,还没握够,那手就快速抽离。越是这样的,吴权越是喜欢。
阿诚看吴权的手伸过来,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躲了躲,除了明楼,他不愿意让别人多碰自己,除非是为了公事。
阿诚语气平淡“谢吴先生关心,阿诚只是撞到了肩膀,没什么大事。”
吴权看着不远处似乎是谈笑风生的明楼,不怀好意的笑了笑“阿诚既是明先生的助理,也是明先生的弟弟,受了伤还让阿诚在这里站着,未免有些无情了。”
阿诚心里酸酸的,无端又生出一些难过,左肩狠狠一痛,眉头皱紧。
“阿诚这是伤的不轻啊,还是让我看看,我刚刚让人去喊了医生。”说着,伸出了双手搭在阿诚肩膀上。虽然是关心的语气,但吴权内心却是欢喜的,他刚刚的一番话似乎是刺激了阿诚。
阿诚肩疼,越发的想念明楼,对眼前人的纠缠也有些不耐烦,但在外就要谦虚懂礼,再厌恶也得忍着,更何况以后还有生意和吴权做。阿诚忍着肩膀锥心的疼,又往后躲开吴权的手,回吴权一个礼貌的微笑“谢谢吴先生了,医生就不必了,太麻烦您了。”
吴权看见阿诚的一抹笑,不禁小腹发紧,真想现在就把他狠狠的给办了!看来自己希望还不小,吴权长了几颗麻子的肉脸极其猥琐的笑了笑。
明楼虽然坐着,却是如坐针毡。从阿诚离开时,明楼的目光就是有意无意瞥向那人,看见阿诚面前走来一人——吴权?!
明楼不禁更是着急。跟吴权谈生意的时候明楼就发现吴权的目光总是看向自己身后的阿诚并且执意要和阿诚握手,握了一次之后,自己内心十分不爽快,因此每次和吴权谈事,到了末尾总是让阿诚出去侯着。
阿诚直起身子之后明楼能看见阿诚的侧脸,好看的眉头皱着,看来是疼得厉害。吴权步步逼近阿诚,脸上笑着,手也伸过去碰阿诚的肩膀。明楼额头两侧青筋暴起,那只手也配碰阿诚!!?看见阿诚躲开,明楼松了口气,又看见吴权说了几句话,阿诚眉头皱的更甚,明楼的心不禁颤起来。这次是两只手都搭上了明诚的肩膀,阿诚虽然躲开,竟然对他笑了!!阿诚竟然对那个变态笑了!!??好啊,他的阿诚是长大了,还会对别人献殷勤。
明楼的拳头握的紧紧的,汪曼春再迟钝也能看出来明楼的不对劲“师哥?你怎么了?”
“曼春抱歉,今天有点头疼恐怕不能多陪你。”明楼装作头疼的揉揉太阳穴。
汪曼春见明楼难受,也不好多留“师哥既然不舒服那就赶紧回家歇歇,今天和师哥聊天很开心。”
明楼露出微笑点点头,转身快步走向阿诚。
“阿诚。”略带怒气的声音夹杂着浑厚的声线使阿诚终于放松下来转过身。
“大哥…………先生。”心里想的那个人终于出现,阿诚不自禁喊出大哥,看见明楼沉下来的脸色并且意识到这是在公共场合,赶紧改口喊先生。
明楼还在气头上,并不理阿诚,转而看向吴权。
“吴先生,我的助理给您添麻烦了。”
吴权脸上挂着笑“大王子说笑了,阿诚可是不可多得的助手,我可是喜欢的紧。若是大王子愿意的话,让阿诚当当我的助手,我可是求之不得,并且,我不会亏待他的。”
明楼心中气的发颤,表面上平静“吴先生客气了,愚弟自小在明家长大,不好让他去您那里添乱。我还有些事,先告辞了。”
说罢,明楼拱拱手,不给吴权说话的机会,转身就走,阿诚紧紧跟上。
吴权看着阿诚渐渐远去的背影,脸上浮现一抹嘲讽的笑容“明楼?算什么东西,阿诚迟早是我的。”
一路无言,阿诚心里有点愧疚。
回到家,明镜刚好坐在客厅里,看见明楼回来了,放下茶杯问“明楼啊,觉得汪小姐怎么样?还中不中意?”
明楼心中有气,草草敷衍“嗯,挺好。人漂亮也有才华。”
“那挺好的,你可以好好跟汪小姐培养培养感情。”
明楼现在满心都是阿诚对那个吴权笑的样子,不想多说话,闷闷的回答“嗯知道了大姐。”阿诚在一旁五味杂陈,本来还愧疚的心理因为明楼的话变得有些不可理喻,难过酸胀的感觉占据了阿诚的整颗心脏,心好疼。左肩传来愈来愈强烈的撕裂感,疼的阿诚攥紧的手心里冒了冷汗。
明楼说完话,转身瞥了阿诚一眼,走进了书房,阿诚明白那眼神的意思,紧跟着走进书房。
明楼隔着书桌面对阿诚坐在椅子上,没有开灯的房间有些昏暗,看不清俩人的表情。
“阿诚,你知道今天你做错了什么?”
阿诚心里不舒坦,语气也硬“我没做错事。”
“还不承认?!!我们明家什么时候教你给外人献殷勤?!”明楼听得这个语气,压了一肚子的火都发泄出来。
阿诚抬起下巴,眼神倔强而又坚定“我没有!”
“还嘴硬?!你就那么想讨好那个吴权!”明楼是气的急了,他看不得阿诚跟别人那亲密,特别是吴权那样的人。
阿诚心里一阵刺痛,想起明楼和汪曼春开心的样子,觉得委屈“你和汪小姐聊的开心,管我做什么!”
明楼气的发颤“你也不看看谁把你养大的!你敢这么和你大哥说话!”
“你养我我是不是就该受你管束一辈子!”
“混账!”明楼听到阿诚这样说,心里一阵钻心的疼,他哪里是管束阿诚,他只是太在意了,在意到害怕阿诚跟别人走的太近,最后离开自己……
阿诚不敢置信的看着明楼,他刚刚……是骂自己了……阿诚心抽搐着疼痛,引得肩膀无端发了疯的疼痛,像是有一把利刃深深刺进皮肤,缓慢而又用力的研磨。阿诚低着头,不让明楼看见他发红的眼眶。
明楼大口呼吸了几下,心情平复下来些许,反应过来刚刚自己的话说的有点过了。见阿诚不做声, 正欲唤他,发现对面的人肩膀紧绷着,却止不住颤抖,恍然想起来早在园子里的时候阿诚就开始肩膀疼,刚刚自己又训了他,没有顾及到他,不禁一阵懊悔。
“阿诚……刚刚大哥的话是重了些,别往心里去……让我给你看看肩膀。”明楼说着,向阿诚走进了一步。
出乎明楼意料,阿诚往后退了。
话语里透着冰凉与平静“不用了,谢谢大哥关心。大哥忙了一天也累了,早些休息。”
阿诚抬起头,下嘴唇还有被咬出的牙印,眼里有明楼说不出的陌生与冷淡。
“阿诚…………”明楼知道阿诚在生气,语气放软了带着歉意。
看到明楼这样,阿诚就快要掩饰不住内心的难过,没有说话快速逃离了明楼的身边。
明楼一时竟不知该怎么办,看着阿诚从自己面前离开,出门时合上了书房的门。诺大的书房只剩下明楼一人在那站着,空落落的,就像他现在的心一样,少了那么大一块。
晚上,俩人都没有睡着。
阿诚的左肩还在疼,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心里也疼,疼什么呢?阿诚想着,自己到底在难过什么?看到明楼和汪曼春在一起就会难过,难道自己对明楼……
阿诚使劲摇摇头,把身子缩进椅子里,头埋进手臂里,右手死死按住左肩。不重要了……一切都不重要了……自己对明楼什么样的心思已经不重要了,明楼这一生,会娶妻,会生子,会成为明国国王,会有一个漂亮王后,而自己,不过是明楼养大的弟弟罢了,只是一个弟弟而已啊……可是为什么心里,还是那么难过……没有开灯的房间里静静的,许久,阿诚终于是控制不住,手臂里传来小声的呜咽,一声一声,占满了整个黑夜。
隔壁房间里,一个人影站在窗前,是明楼。
明楼房间地势较好,左边能看见大海和沙滩。十年前的某一天,明楼在那片沙滩上捡到了还是人鱼的小阿诚。小阿诚那时候只亲近明楼,怯怯的总是被明楼抱在怀里,一声一声喊着大哥。后来小阿诚成了人类,还是跟随在明楼身后,明楼教他写字读书,教他知识,让他学习武术防身,也会在他左肩疼的时候抱住他给他按摩,就这样靠着,坐上一整夜都是愿意的。
明楼望着远处海浪一波又一波推上沙滩,仿佛将时光一点一点推上来,让时间回到现在。
想起今天阿诚眼里的冷漠和退后的动作,今天阿诚和那个吴权的的情景,想起阿诚疏远自己的样子……明楼眼眶止不住的泛酸。
阿诚啊……你终于是要离开大哥了么……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小虐一下,不知道有没有达到效果呢= ̄ω ̄=
是不是字数又少了点??
说实话我虐不下去了,哎呀赶紧啪啪啪在一起好了真是的【砸吧嘴】

评论 ( 16 )
热度 ( 9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