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美鱼诚和王子楼的故事(7)


只要我被催更,就会止不住体内喷涌而出的洪荒之力!!!然后就,更新啦!!!虽然有点慢……没更太多将就看【半夜更文,这算是今天的第一更?】
——————————
这日明镜趁着阿诚不在,把明楼叫到自己书房说些事情。为什么避着阿诚?明镜也很奇怪!但是如果阿诚在场,她一定潜意识里不愿意说这些,莫名有种做了什么罪恶之事的感觉!

明镜握着明楼的手,笑眯眯的“明楼,你今年有多大了?”
明楼顿了顿“回大姐,今年有27了。”
“都27了呀,那是不是也该说一门婚事了?给大姐说说,有没有中意的公主小姐?带来给大姐看看。”
明楼脑中突然浮现阿诚的脸“没有,大姐,婚事还太早,况且大姐都没有成家,哪有弟弟早早成家的。”
明镜有些气不过,一个个的,都不知道省点心!
“还早?不早了啊明楼,你看看你,这么些年都没有给我带回家一个女孩子,连明台都有曼丽了,你这个大哥是怎么当的?!还有,你不要愁我的婚事,我跟阿风挺好的……”
明楼叹口气“可是大姐,我真的没有喜欢的人。”阿诚的笑容在明楼心里闪了闪。
明镜沉默了一会,语重心长“明楼,论血脉,你才是明家唯一的长子。你这是要断了明家的香火?!”
明楼觉得太阳穴突突的疼“哪有啊大姐,你别想多了。”话虽这么说,明楼心里却虚的很。
“既然没有,那就不要拖拖拉拉的,你是大哥,怎么也得做个表率!”
“大姐……”
“别说了,既然你没有中意的,我就替你介绍介绍。我前几天在宴会上看见了汪芙蕖的侄女,人长得漂亮而且聪明,改天给你安排见见?”
明楼现在只想着阿诚怎么还没回来,敷衍着“好,听大姐的。”
门外阿诚拿在手里的文件被捏出了褶皱,又缓缓松开,这应该是很正常的事情,大哥成亲,生子,和自己所爱的人白头到老,按理说……这没错…………可是为什么听起来那么让人难过……
抿抿嘴,阿诚感受到左肩一阵剧烈的疼痛,拿着文件的手都有些颤抖。转身走向明楼的书房,把文件往书桌上一放捂着左肩回到自己房间。
明楼从明镜书房里出来没有见到阿诚,隐隐觉得不安心,逮住一个仆人问道“你看见阿诚了吗?”
“回大王子,我好像看见二王子去了您书房然后又回房间了。”
明楼点头,走向阿诚的房间。
阿诚十八岁那年,搬离了明楼的房间,俩人心里都是不愿,但是都成年了,传到外界说大王子二王子睡在一起毕竟影响不好。其实明楼挺乐意这个说法,但是顾及到阿诚和大姐以及整个明国,明楼压下心中不快,看着阿诚拿着衣服从自己房间里搬出去。
第一夜、第二夜、第三夜,俩人皆是失眠,第四夜心灵相通一般都坐在了客厅里,俩人靠在一起聊了半夜,回到房间里才睡着。
从此俩人有了在睡前唠一唠的习惯,忙的时候,即使是一句晚安都是很好的安眠药。
阿诚房间里静静的,明楼推开门,发现缩在椅子里的阿诚突然惊了一下,然后赶紧转过身来站好。
“大哥……”
明楼觉得阿诚有些奇怪,他以前从来不这样,安安静静的躲在椅子里,看到自己是那么慌张。
“怎么了?”
“没事……大哥,我没事。”
俩人同吃同住那么多年,明楼对明诚的了解几乎要超过对自己的了解,这种语气说没事,就一定有事。
光线有些昏暗,明楼走近阿诚,看见那人左肩衣服被揉的有些皱皱的。
“左肩疼了?”明楼边说边把手覆上阿诚左肩。
阿诚习惯性的接受。
“怎么不和我说?”明楼开始解阿诚的扣子。
阿诚想起在门外听到明镜和明楼的对话,心里一痛,肩膀上的疼痛加剧,左肩一抖,吸了一口凉气。
明楼突然停下手,这么多年来阿诚每次肩膀疼都是自己按摩,再疼也没有这么大反应,这次是怎么了?
阿诚咬咬后槽牙,往后退了一步低着头“我没事了,大哥你去歇着吧。”语气出奇的冷淡平静。
这下有些激怒明楼,这小子什么时候和我这么陌生过!?
“你这是说什么话?!你疼成这样你让大哥怎么休息?”
阿诚心中一动,不禁放软了语气抬起头“大哥……”
明楼是经不住阿诚这样喊他的,心里的气早消完了,又看见阿诚疼出生理性泪水在大大的鹿眼里打转,心里一阵抽疼。
“来,过来坐好。”
阿诚乖乖坐下,明楼站在他身后,弯下腰给他解扣子,一只手臂绕过阿诚的脖子,从侧面看就像是明楼从身后环住了阿诚。
阿诚不可置否的很喜欢这个姿势,却同样觉得害羞,脸悄悄红了大半。
明楼亦然,俩人脸靠的很近,阿诚喘气的声音就在耳边徘徊打转,明楼的心脏漏了好几拍。
明楼拨开阿诚的衣服,露出左肩,圆润的肩头很是光滑,靠近脖颈是深陷的锁骨,明楼其实更想咬一口,这个想法在阿诚小时候就有,却没有做过。
明楼手法娴熟,毕竟已经按摩了那么多年。阿诚身体放松下来,感受着大哥宽厚的手掌带来干燥而又温暖的感觉。肩膀似乎没那么疼了,其实很神奇,每次明楼按摩自己,肩膀的疼痛就会减少许多,历年来尽是如此。
第二日清晨,明楼刚坐上餐桌,阿诚没有下来。因为明楼刚刚起床时念着阿诚昨晚肩膀疼了半夜,特地去了阿诚房间嘱咐他多睡一会。
喝了半碗粥,明镜也下来了,坐在明楼旁边。

“明楼啊,昨天我已经联系好了汪小姐今天下午在令青园让你们见一见。你可不准不去。”
说好的改天呢,怎么这么快?明楼不想去却无可奈何,况且这是明镜精心安排的,也不好忤了她的兴致,便答应下来。
下午,明楼带着阿诚去了令青园。
带阿诚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在外面,俩人是上下属关系,阿诚是明楼贴身助手,自然要带着。二是明楼想看见阿诚。相亲很无趣,但有阿诚在旁边,倒也落得安心。
汪曼春在令青园等候多时,其实早在一年前汪曼春就见过明楼,不过远远看了一眼,就觉得这人举止文雅气质不凡,走近了才觉得明楼是人才中的翘楚,这颗春心是早早就埋下了。只可惜当时明楼只是和周围人说了几句话便转回和自己的助手有说有笑,离开了会场。汪曼春没能搭上话。
当听见自己叔父说明国大公主明镜要安排自己和明楼见面时,更是激动。清晨早早就起床打扮,好不容易挨到下午,老早就待在令青园等候。
明楼是准时来的,但因汪曼春早在那等候着,明楼还是礼貌说了句抱歉自己来晚了的话,顺手从身后变出一支玫瑰送给汪曼春当是赔礼。
只是唬人的把戏,明楼做的多了。但是此时看着面容精致的汪曼春和笑的自然的明楼,阿诚心里恍惚涌现出一股酸涩的情感,左肩又是猛地一痛。
没人在意到阿诚的变化,在别人眼里,他还是那个精明的明助手。
汪曼春和明楼聊的开心,眼睛一撇看见明楼旁边的阿诚。
“师哥,这位是?”汪曼春在和明楼攀谈的时候发现自己和明楼都曾向汪芙蕖请教过做老师,只是没见过,因此喊明楼师哥。
“这是我的助手阿诚,也是我的弟弟明国的二王子。”
阿诚忍着肩痛微微鞠躬“汪小姐好。”
明楼注意到阿诚左肩微微紧绷,又开始疼了?
“恩。”汪曼春随意应了一声,看着阿诚张了张唇,又不好意思的看向明楼。
阿诚几乎是瞬间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压下心中不知从哪冒出来的难过,看了一眼明楼,轻轻弯腰“那先生和汪小姐慢聊,我先去旁边等候。”
明楼沉默的皱着眉,刚刚阿诚那一眼总觉得包含了难以言说的悲伤。他不想阿诚离开,却又不能说什么。眼神随着阿诚走远,整颗心都飘到那里,阿诚背影,似乎是有些落寞的意味……明楼心里烦闷,现在只想赶快结束这场见面,带着阿诚回家。
阿诚没走太远,令青园是一个公园,环境清幽安静,是一个休息谈心的好地方。阿诚心里突然有点不知名的生气和不甘,哼,也是相亲的好地方。
找了个柱子靠着,阿诚把自己背对着明楼和汪曼春。清秀的眉头终于是不再强忍着而是狠狠的皱起来,这肩膀可真疼,像是要被捏碎了。
“阿诚助理?”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两个打扰楼诚的反面,我不是故意要黑曼春的!但是曼春妹子,这个锅,你得背!
大姐不开心:为什么是我让明楼去相亲!!这个锅我不背!【大姐认命吧,你好歹还有王天风找安慰呢!】
我表示阿诚嫂半露香肩的样子,超级诱人!!!!好想舔一口 ̄﹃ ̄

评论 ( 19 )
热度 ( 9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