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美鱼诚和王子楼的故事(6)

这里简单说明一下:阿诚是人鱼也属于鲛人,但是鲛人的眼泪会变成珍珠,这里私设一下就没有珍珠一说,主要是因为我懒珍珠写着莫名觉得有些麻烦,而且在此文中没有作用。
我想写生子,你们觉得怎么样٩(ˊωˋ*)و✧*。
——————————
阿诚变成了人类,那些流传在市井的言论也到了该破解的时候。
阿诚变为人类第二日,精神还没有完全恢复。明楼不愿意在阿诚的身体这种状态下去面见世人,但是拖延的久了,坊间传言只有愈演愈烈之势。
阿诚拍拍明楼的胳膊,把明楼神游在外的思绪唤回来。
“大哥?我什么时候可以去澄清流言?”
明楼碰碰阿诚的额头“什么时候都可以。等你舒服些了再去,不着急,有大哥在呢。”
阿诚牵住明楼的手,干燥而又温暖“没事的大哥,再拖下去会让大姐为难的。”
“可你的身体……”
“大哥~没事的。”这是阿诚来到明楼身边第一次撒娇,许是因为以后能够像别人一样不用掩盖鱼尾站在阳光下而高兴,也或许是他对明楼已经完完全全敞开心扉,开始真正像个小孩子一样依赖自己最为亲近的人。
这一声大哥叫的明楼心都酥完了,手不禁松松揽住阿诚想亲他的额头,但转念想想,换成用自己的脸去蹭了两下。
太阳有些毒辣,高高站在宫殿城墙之上的明楼抱着阿诚,向满城人民展示阿诚的模样,阿诚的身份,足足站了有半个时辰。加之还在不停地说话,回来时满头大汗,衣衫浸湿了大半。
还坐在明楼膝上的阿诚也冒了汗,拿起一旁的小扇轻轻扇动给明楼带去一点凉意。
阿诚的脸离明楼的脸很近,清楚看见明楼长长的睫毛,额头密密麻麻的汗珠,轮廓分明的侧脸。
眼前这人给了他一切,他从未想过自己会碰见这样一个人,对他那么好,护着他照顾他不让自己受到哪怕一丁点的伤害。
遇见大哥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事,阿诚想着,鼻子涌上一股酸劲。
明楼觉得脸上突然印上了冰冰凉凉的触感,一转头竟发现是阿诚亲了他一口。小孩子眼中还含着薄薄的雾,对着他笑。
这下可好,明大王子似乎陷进了一个深渊里,出不来却也不想出来,认栽。

明楼有时候自私的想着不让阿诚学会走路也好,这样香香软软的小孩子就可以一直待在自己怀里哪也去不了。
然而,这是不可能的。
认命的明大王子现在正弯腰站在客厅中间,阿诚在客厅一头,小阿诚在学走路。
本来明大王子还指望着阿诚能学的慢一点,最好还能有那种走着走着就跌倒,倒在自己怀里然后俩人各种腻歪的狗血情节,然而他低估了阿诚的学习能力。
阿诚很聪明,也很用心。他扶着墙,一点一点向明楼挪过去,白嫩笔直的双腿发着抖却不曾停下。走着走着阿诚就松开了墙,颤颤巍巍走向明楼,最后成功在明楼面前站稳,脸上挂着笑看着自己的大哥。哎,大哥好像没那么开心。
明大王子不高兴!今天的阿诚没有到自己怀里!不开心!
刚想完,脖子就被搂住。
阿诚踮着脚尖,脸凑近明楼,贴着鼻尖“大哥你怎么了,阿诚学会走路你不高兴吗?”
明楼一把把阿诚抱起“高兴高兴,大哥当然高兴。”哎呀果然还是抱着阿诚最舒服了。
接下来几天,明大王子没有食言,他开始教阿诚知识,让阿诚开始学习。
他教阿诚写字,写明诚、写明楼。第一次接触笔的阿诚不会捏笔,明楼坐在他身后,用手包住阿诚的手,一笔一划,刻满了深情。
阿诚开始学诗,每天十首,晚上睡觉前背给明楼。暖黄的灯光充盈这整个房间,阿诚双腿盘坐,对面是明楼,捧着泛黄的书,那是他小时候上学用的。脆脆的声音里流淌出串串诗句,时间仿佛就这样永恒。
自打阿诚被明楼捡回来,阿诚就住在明楼房间,方便照顾,而且,刚开始来的阿诚,会时不时做噩梦,半夜惊醒是常有的事。
那时候的明楼睡眠质量还很好,阿诚半夜惊醒也不曾吵到他,直到有一天他发现阿诚半夜睁着湿漉漉的眼睛不敢睡觉,就在也没有深度睡眠过,渐渐的养成了浅眠的习惯。
这天夜里,明楼又是被一阵微小的动作吵醒,这已经是第三次了,似乎是阿诚的动静。
阿诚是背对着明楼睡的,身子被圈在明楼胳膊里。明楼觉得疑惑,阿诚明明睡着了。
“阿诚?”明楼试探性的喊了一声。
应答的只有阿诚浅浅的呼吸声。
也许是最近太累了有些敏感,明楼想着,就没有再纠结。
第二日夜,明楼又醒了。这次他敢确定是阿诚在动,而且是隐忍的颤抖。
明楼装作睡着的样子,过了好一会,他听见阿诚像是松了一口气一样呼了一口气。
“阿诚你怎么了?”明楼突然出声。
“大……大哥……?!你不是……”一出口阿诚就后悔了,沙哑的声线,什么都瞒不住了。
明楼听这声音一惊,翻身起来,昏暗的光线照射进来,阿诚的眼睛红红的。
“哭了?哭什么?哪里疼吗?”
“我……没事……大哥……”阿诚哑着嗓子回答。
明楼觉得气不过,每次都是这样,有什么疼什么苦都自己扛着,为什么不告诉自己?
“还嘴硬?!”明楼掰过阿诚的肩膀让他面对着自己。
“嘶——”阿诚在明楼碰上他左肩的时候倒吸一口凉气。
明楼受惊一般松开手,扒开阿诚的睡衣,没有伤痕。
左肩……明楼突然明白了,这就是王天风所说的代价。
明楼沉着脸,又一次感受到自己的无力,在这件事上,他的确无法替阿诚分担一点点痛苦。
阿诚看着明楼突然沉默了,勉强露出笑容“大哥,真的没事,忍一会就过去了。”
“几天了?”
“四天……”
明楼把手伸过小孩子腋下把人拢在怀里“你不信任大哥?”
“没有……”
“那为什么瞒着我?”
“我不想让大哥担心……”
明楼深吸一口气呼出来“阿诚,你这样……大哥只会更担心……”
阿诚弯弯嘴角,亲昵的蹭蹭明楼的鼻尖“知道啦大哥~以后不会啦~”
“还疼吗?”
“好多了,不疼。”

这夜之后,明楼分外小心阿诚的左肩,久而久之,也养成了站在阿诚左边的习惯。

一晃近十年,十年漫长,中间发生了很多事。
阿诚长大了。十年来除了上学,明楼亲自教导阿诚,使得阿诚年纪轻轻就出落为一个青年才俊,是?明国除明楼之外又一个顶尖人才。加之身材精瘦挺拔,长得俊朗,很是受欢迎。每次陪明楼参加宴会,总是有那么几位公主或是小姐跟阿诚说话,不过最后都被阿诚一句“先生在等着我,不能多陪”截住话头。
是的,先生。现在阿诚已经是明楼的贴身助手,有明楼的地方十有九点八都有阿诚,如影随形。因为在外是工作关系,阿诚称明楼为先生,回家以后,又唤回大哥。
在外界,也发生了几处变动。
特高国换了国王,从外来派了一个叫藤田芳政的老头来执掌特高国,那老头还带了一个叫南田洋子的徒弟。
76区更新换代,两位执掌人:汪芙蕖和梁仲春。汪芙蕖老奸巨猾,与藤田和南田走的极近;而梁仲春靠的是机灵,随机应变能力强,不过也经常做些利润高但是易走火的事,经常被阿诚逮住机会敲诈一笔,但却无可奈何,毕竟这安全后事都靠着明诚。
王天风身处军统国,因着是法师,而能力也强,被提升为军统国的大国师,地位也就比国王差了一阶。
明国小王子在王天风手下做徒弟,也是学习的法术。当年王天风就是看中明台根子好,才借机把明台要过当徒弟,顺便气气明楼。也不出他所料,明台虽然熊,但在这方面却是有着极高的天赋,令王天风很是欣慰。因着明台在自己这里的关系,明镜经常来看望和询问事情,这一来二去,王天风成功捕获明家大姐一只,简直把气了明楼个一年半载。
王天风表示,这十年,过得真是爽!心里的小人狂呼着满地滚。
明楼和明诚都没有认清自己的心,俩人走的近是从小就有的事情,从没有认为这已经超越了兄弟之情,已经逐渐走向爱情的深渊。
直到那天,隐藏起来的情感终于是被打破,露了个头。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天呐我好正经!逗比你去了哪里?!help me!

评论 ( 32 )
热度 ( 10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