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做人要读书。

伴相生 渡相随(八)

 
解锁新cp----荣霖【撒小花~~】
————————

消磨了近六日,刘彻与石太璞终于是到了朔方。但眼前的景象却不像是探子报告的那么混乱不堪。

百姓生活看起来还算平和,不过依旧能看得出来是灾荒袭卷过的样子。大多数平民都面容瘦黄,很明显是因为食物的缺失而造成的营养不良。

一路走来,刘彻大致了解了这里的情况,带着石太璞准备找个客栈先住下。

“当当当!”前面不远处突然敲起锣来,紧接着几乎所有人都像是听到了号令一般争先恐后奔向锣声敲起的地方。

刘彻与石太璞面面相觑,觉得奇怪,正欲去瞧个究竟。

“彻!等一下,有妖!”石太璞下意识抓住刘彻的手,顺着那气息望去,正是那敲锣的地方。这气息强势而又霸道,似乎没有丝毫想要掩饰的样子。

俩人快步向前走,气息愈发浓重,带着野兽的蛮力。

俩人发现敲锣的地方摆满了吃食,一群群饥民排着队领取食物。可是这地方分明有妖盘踞,石太璞心里一惊,几步走过去夺过一个人的粥和馒头,用银针试了试,又闻了闻,没毒……

“你哪来的?!想吃不知道自己去拿?!人家又不少你的!”被夺过食物的男子一脸气愤,拿过自己的粥和馒头说了几句就走远了。

“我不是…………”石太璞以为那妖是趁着饥荒在饭食里下毒才做出这样的举动,谁知是会错意了。可是这妖的气息,绝对没错。

来了!石太璞猛地转头,盯着后面突然出现的男人,浓重的妖气扑面而来,毫不掩饰。

那人眉眼像是刀刻上去的,穿着一身黑色貂皮大衣,冷峻的面孔埋在浓密的毛领里。

“哼,捉妖师?”那男人开口,低沉的嗓音带着十足的威慑性。

刘彻走过来与石太璞并肩而立,帝王的气势也不输眼前男人分毫。

“哼,官僚做派。”那男人不屑的冷哼一声,“我在这里施粥,二位是要来搅局?特别是这位捉妖师,你刚才那番举动,是在怀疑我的粥里有毒?无聊,你大可放心,我若是想杀人,恐怕不用我动手,这群饥民就会自己饿死,我用不着这么大费周章。”

“你是一个妖?”石太璞满肚子疑问。

“你难道看不出来?”那男人反问。

看出来了,石太璞想。这么大摇大摆不加掩饰,再弱的捉妖师也能分辨出来,只是不敢确认世上还有这么大胆的妖……

刘彻在旁边看着成群成群的饥民,皱紧眉头若有所思,对着石太璞分析出声“饥民数量居多,但看形势其实四万多两白银足以,而现在这种情形,恐怕真正到达这里的灾款已经所剩无几了。”

“何止是所剩无几?!最后到达的灾款分发到各个百姓手中,也仅仅只有几两银子!昏庸的皇帝脚底下一群贪婪的臣子,都是废物!都自以为隐藏的很深昧着良心克扣救命的灾款,恐怕也只有那小皇帝看不见被蒙在鼓里罢了!”那男人突然出口,语气大有不平之意。

一旁刘彻脸色开始急剧变化,又是青又是白,最后都转为满满的挫败。原来百姓们,都这么看自己……

一旁石太璞感受到刘彻的变化,却一时有口无言,只有默默握紧刘彻的手指,企图给予身旁人一点安慰。

“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刘彻抬起头,直视着那男人问出声。

“你也是官。”那男人用了肯定句。

刘彻点点头“在下的确在朝廷中谋得一官半职。此次出巡,也是为了调查灾款克扣一事。如果你有什么知道的情况,希望你能如实相告。”

“官官相护。我荣石只是做些善事施粥与人,无可奉告。你们二位若是不需要在我这里拿些吃食,就请回吧。不送。”那个叫荣石的人知道刘彻在朝廷做官一事,似乎更是一句话也不想说,转身进了门。

刘彻和石太璞无奈却没有办法,只好先找客栈住下再商量对策。

荣石回到府中,带着一身怒气。只要是官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哥,你怎么了?”荣意从房里出来,看着荣石黑着脸,关心的问问。

荣石缓和了一下面部表情“没事,只不过刚来了个官员说要查灾款一事,被我赶走罢了。”

“哼,查什么查,真是惺惺作态。哥你别因为他们生气,都不值得。来笑一笑~”荣意笑着去捏荣石的脸,把嘴角提起来做个微笑的表情。

“好了别闹,哥不生气。”荣石笑着把古灵精怪的荣意从自己身上扒开,忽然又问“他……还没醒?”

荣意当然知道荣石指的是谁“嗯,大夫说还得等。他身子本来就弱,即使病好了也不会醒得很快。”

“噢……那就好好照顾他……”荣石闷闷的回答,有点失望。

荣意和荣石说的那个他,是许一霖。

前天夜里,还是狐狸样子的许一霖为了躲避一群野狗的追赶,心下一急跳进了河里。河水湍急,野狗没敢下水,许一霖因此躲过一劫。

然而许一霖也不会水,狐狸的绒毛被水打的湿透粘在一起一块一块的,不一会就被急速的河流呛得晕了过去。再次醒来时天将要亮起来,许一霖躺在河岸边,许是水流将他冲到这个地方。这个地方许一霖从没来过,但是看着有人烟,许一霖勉强将自己变成人形,拖着冰凉的身体向前走,谁知道那野狗会不会追来。

清晨总是偏冷,许一霖走着走着就感觉饥寒交迫,本就弱的身子骨撑着走到晨光微泄,倒在了荣石府邸的大门口。

贪玩的荣树起得早,准备趁着荣石不注意出去浪一把再回来。刚打开大门就发现躺在门前的许一霖。蹲下来摸一摸,发现不是一般的冰凉。

荣树没见过死人,以为冰冰凉凉的许一霖是死了,转身跑到荣石的房间就开始扯着嗓子嚷嚷“大哥!大哥!不好啦!门口死了一个人!死人了大哥!”

一大早就被臭小子吵醒的荣石极其不高兴,又听荣树说是死人了,冷着脸披上貂皮就走出去看。

只是刚走近,黑豹生来敏锐的感官就感受到地上的那人还有呼吸。再走近却发现,那不是人,是一只妖,像是狐狸的味道。

荣石瞪了荣树一眼“瞎嚷嚷什么?这还没死呢!”

蹲下身子,荣石将许一霖翻了个身。仅凭一眼,从未动过情的荣大少此时心脏砰砰砰跳的极快。这小狐狸,长得可真好看。嘴唇薄薄的微微开合维持呼吸,脸蛋因生病而显得苍白,却凸显出安静的样子,美好的不敢让人触碰,总之是让荣大少有些挪不开眼。

荣石碰了碰许一霖的手,可当真是冰凉,像死人一般。

这人倒在了我家门口自然是要救下来,这病也病的的不轻,索性就让他留下来多照顾两日好了。荣大少不要脸的想着,手上一使劲将许一霖打横抱起来,在众目睽睽之下抱进了自己房间里。美名其曰,其他客房还没收拾好先放我这里。

然后许一霖就一直保持睡着的状态,染了风寒又发烧,荣石忙前忙后就没停下,直到今天才退了烧,风寒也好的差不多,只是不见醒。

哎……荣大少叹了口气,好想知道他的名字……

----------------------------

这边刘彻和石太璞花了近一天的时间去打听灾款的事,不是被骂就是被撵出门,甚至还遇到了大倒苦水的灾民向他们诉苦。

忙了一整日,却也没有收集到什么用得上的信息。

俩人回了客栈靠在一起休息,又想到今天碰到的荣石,感觉那荣石定是知道什么事,只是嘴巴闭的紧。

俩人决定明天再去找荣石谈一谈,不管用什么方法,也得套出一点有用的信息。

------------------

一个正儿八经目录







评论 ( 10 )
热度 ( 3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