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美鱼诚和王子楼的故事(4)


台丽上线~我就是心疼电视剧里可爱的曼丽( •̥́ ˍ •̀ू )   这一章突然有点正经了,我似乎小虐了一下大哥
————————
明镜现在头疼欲裂,外面的士兵一次一次来报百姓闹的不可开交,最后流言越传越离谱,说要烧死阿诚的人也不占少数,甚至一些大臣也这么认为。
这些事明楼定是已经知道了,明台这次做的真的有些过了,恐怕是自己再见到他,第一反应就是扔到小祠堂里跪个三天三夜!更不要说明楼会怎么教训他……想想都觉得闹心。
明台躲在平时和郭骑云捉迷藏的地方,委屈的小肉脸皱成一团,他刚从大姐门口那里听到大姐在发脾气,更是听到什么烧死二王子,明白这次,是谁都救不了自己。而更难过的是自己一时嘴快,竟然害了阿诚哥。
事情得重头说起。
昨天明台依旧等在老地方准备和郭骑云玩耍,但这次郭骑云来的时候身后跟了一个粉粉嫩嫩的小姑娘。
小姑娘粉雕玉琢的,穿着合身的蓬蓬裙,鞋子和裙子配套,头发被扎起,再来一个粉色的蝴蝶结,别提有多可爱了,愣是把小王子明台眼睛都看直了。
郭骑云带着几分骄傲的口气介绍着“明台,这是曼丽,于曼丽。是我师傅前几天手收养的孩子,和我一样。”
难得明台害羞一次,说话也不顺溜了“你……你好……我……我是明台……明国的小王子……”完了!怎么结巴了!
曼丽也是刚来不久,声音也是怯怯的“我是于曼丽……”说完还很有礼貌的给了明台一个甜甜的笑容。
砰!明台顽强的小心脏炸开了花……明台想着,这小姑娘可真好看。
郭骑云第一次看到明台这个样子,心里自豪感油然而生,虽然这并没有什么好自豪的!
郭骑云有意再打压打压明台“明台,曼丽在我们那里可是最好看的,你大姐大哥也收养了你和你二哥,可都没有我们曼丽好看!”这算哪门子打压?可明台还真上套了。
听完郭骑云的话,明台觉得极其丢面子,特别是还在曼丽面前丢面子,不行,不能让曼丽看不起自己!
“谁说我们家没有好看的!?”明台漏风的牙口语气里都是愤愤不平“我二哥可是人鱼!而且是一条漂亮的人鱼!哼!你们哪里有人鱼?!只有我家有!”
明台说完觉得十分解气+自豪,得意的看向郭骑云和于曼丽。
怎么回事?!曼丽怎么露出了那么难过的表情!?郭骑云你那么惊讶干嘛!不服气?!
“明台……你说你二哥……是人鱼……??!!”郭骑云眼里尽是惊讶的神色。
等下我刚刚说了什么!!!明台迟钝的脑袋瓜这才反应过来……他好像……说出了……不能说的东西……明楼的脸立马浮现在明台的小脑袋瓜里,天啊!!完蛋了!明台看着周围神色各异的士兵,觉得人生如一片死灰……
本来小明台第一天发现没什么动静,也就没打算把这件事告诉明镜和明楼,希望能瞒天过海。谁知第二天就听见士兵说百姓都知道了这件事,并且已经闹到明镜那里。
明台一步一步向明镜房间挪动着,准备去认个错,撒个娇,哭一哭,希望明镜能在明楼面前保住自己免遭太大的毒手,他不想被扒掉三层皮!
刚挪到明镜门口,就听见明镜发脾气,更是听到了“烧死二王子”这几个字眼,吓出了一身汗,连滚带爬的跑了出去。
现在小明台躲在角落里,天气阴阴的,自责的要命,不一会儿就忍不住哭起来。
“明台?”是于曼丽的声音。
明台听到这个声音哭的更厉害了“呜呜!曼丽……我……我不想阿诚哥被烧死……我不想……怎么办……怎么办啊……”
“谁让你嘴快的。”这是郭骑云。
曼丽看着明台这样也觉得难过,手搭上明台的肩膀,对着郭骑云说话“骑云……咱们师傅不是法师会法术吗……能不能让师傅帮帮明台他二哥。”
“那得看师傅愿不愿意。师傅和明台的大哥不是死对头么……”
明台一听说阿诚有救,急忙蹦起来“郭骑云!快带我见你师傅!只要能救阿诚哥,怎么样都好!快!”
“好吧……”郭骑云颇为无奈的撇撇嘴,带着明台走了。
这里明楼急得上火,想不出什么办法能保住阿诚。而阿诚看着明楼这样,心里开心又难过,大哥好在意自己,虽然现在自己处境不大好。

阿诚这样想着,也没觉得什么可怕的,明楼看他的时候,他就给明楼一个笑容,这样乖巧的阿诚更让人心疼!明楼觉得自己的心脏一抽一抽的。
门被微微推开,明台低着头走了进来。
明楼看见明台就气的浑身发抖,站起来就要抬手打。
阿诚看见明台进来心里一惊,他怎么来了!?
看见明楼手已经抬起来,阿诚眼疾手快抱住明楼的腰。
“大哥……别打明台……”阿诚放软语气,哀求的语气戳着明楼心尖上最柔软的地方,明楼果然停下了手。但又觉得生气,连阿诚都没理,都这个时候了,还护着他!都不知道你现在有多危险吗?!
明台战战兢兢的,憋住不哭开口“大……大哥……对不起……”
“对不起有用吗!!?你知不知道你干了什么?!你这是要害死阿诚?!”
“呜……我没有……我也想救阿诚哥……大哥……我带了人能救阿诚哥……”
明楼一听能救阿诚,一把把跪在地上的明台拽起来“你说什么?!!人呢?!人在哪!?”
“我在这。哼,明楼。没想到你也有求我的一天。”王天风出现在门口。
明楼觉得自己肺都要气炸了“你说的人是这个疯子??!明台你准备把我气死?!”
“哎,先别急着骂我徒弟,你怎么知道我不能救那条小人鱼?”
徒弟??明楼看着王天风“什么时候明台是你徒弟了?!”
“大哥,是我自愿的。只要我当他徒弟,他就愿意救阿诚哥。”明台站在旁边,语气多了些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悲壮和坚定。
明楼不可置信的看着明台,一瞬间有些感叹明台也有如此讨人喜的时候。
虽然明楼讨厌王天风,但只要能救阿诚,怎么样他都愿意。
“你准备怎么救阿诚?”明楼问王天风。
“我这里有个法子,可以让你的小人鱼——变成人类。”王天风笑着看明楼的反应。
明楼震惊不已,的确,如果证明阿诚是人类,那么一切流言就会不攻自破。
“有什么代价?”明楼懂得一物换一物的道理。
“代价?还真有。”
明楼心一揪。
“且不说变成人的过程十分痛苦,变成人之后,会有间歇性的疼痛出现在左肩。”
明楼眉头皱成一团“疼痛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书上记载,遇到某种机缘就会消失。”
“什么时候可以开始?”
“最早明天。”王天风看明楼痛苦的表情,心里的小人敲锣打鼓笑得无比欢快,隐隐升起报复的快感,他可是实话实说。
明楼挥挥手,告诉王天风他会考虑。这种事必须征求阿诚意见,那么疼,阿诚会不会怕……明楼不知道阿诚怎么想,但是,他会怕。想到那些疼痛都在阿诚身上,他就会止不住害怕。
若是阿诚怕疼,他必定是不会逼迫阿诚。

“大哥,我不怕疼的。”明楼望着眼前阿诚的笑容,坚定而又温暖。
“只要能待在大哥身边,阿诚什么都不怕。”
明楼第一次有点想哭,阿诚怎么能那么好,怎么可以这么好。
明楼把阿诚紧紧抱在怀里,嘴角轻轻碰着阿诚光洁的额头,手抚摸着阿诚漂亮的鱼尾,一下又一下。

“好,阿诚不怕,那阿诚就做一个和大哥一样的人类,大哥会一直陪着你,把你培养成百里挑一的人才。”
“恩!”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评论 ( 10 )
热度 ( 10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