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美鱼诚和王子楼的故事(3)


明·说话漏风·极其爱作大死·台上线

----------------

小团子明台一路哭叫着奔向明镜的房间,小王子形象什么的都不要了。好吧,这种丢人的形象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小王子形象早就没了。

明镜还没坐下喝一口茶,远远听见明台鬼哭狼嚎的哭声,心里一揪,哎,这小子又惹明楼了,咋那么不长记性?明楼也是,什么时候都不知道让着点。

明台的声音由远及近,很快,房门被不轻的明台撞开,肉肉的一团伴随着哭声扑倒明镜身上。

明镜既无奈又心疼“怎么啦?怎么啦?是不是大哥又欺负你啦?哎呦小祖宗哎别哭了。”

明台听到安慰勉强减小哭声“大……大姐……大哥好凶……呜呜……”

“怎么了?告诉大姐明楼又怎么欺负你了?”明镜手拍着明台的后背,一下一下安抚着。

“我……我只是掀了……掀了阿诚哥的被子……大哥就瞪我……让我滚出去……”

明台哽咽着哭诉自认为悲惨至极的遭遇,未待明镜回答,又突然就止住了哭声,眼睛冒着光“哦对了大姐!阿诚哥!阿诚哥是一条鱼!”明台认为自己发现了惊天大秘密,全然忘了刚刚经历的一切,语调上扬告诉明镜自己看到的一切。

完了……完了……明镜想着,这下连自己都保不住明台了。明楼虽然尊敬自己,但是在阿诚是人鱼这件事上格外重视,对阿诚更是一层一层加以保护。明台年纪小,嘴巴大,保不准什么时候就把这件事说了出去。明楼知道明台是个什么样子,发生了这种事,明镜都觉得明台……药丸。

明镜觉得明台真心会作死,现在自己简直是一个头两个大“明台,你阿诚哥是人鱼这件事,你对别人说过么?”

“没有!”明台兴冲冲的接着说“不过我家有一条人鱼,郭骑云他们肯定会很羡慕,我等会就跟他们炫耀去!”明台骄傲的嘴角都要翘到眉毛上,讲的眉飞色舞。

怕就怕你这样,明镜在心里为明台捏了一把汗。

“走吧,我们去找你大哥。”明镜抱起明台,抬脚向明楼房间的方向走去。

明台以为明镜要去教训明楼,内心一阵得意,完全没想到等会自己会面临着什么。

明楼将阿诚重新安置好在床上,正准备去找明台。

转身却发现明镜抱着明台向这里走来。果然明台那小子又去找了大姐,明楼在心里对明台这种行为表示鄙视。

明镜知道这次是明台做错了,进了房间把明台放下,找到凳子坐下默不作声。

明楼看着明台气不打一处来,眼神像是要吃了他一样。明台害怕的往明镜那边躲了躲。

“明台你过来!”一贯凶恶的语气。

一旁的阿诚从未见过明楼身上如此重的怒气,想碰碰明楼,却又不由自主往后缩了缩。

明台望着明镜,明镜怕自己心软,咬咬牙狠狠心把头撇到一边。

药丸!明台心里的小人已经开始哭喊着瑟瑟发抖。

“明台,你是不是,已经知道你阿诚哥是人鱼了。”明楼弯下腰凑近,问句说成陈述句,十足的威胁意味,冰凉的声音击打着明台的顽强的小心脏。

“……是……是的……”明台觉得腿都软了,好想跪下是怎么回事!

“那你对别人说过么?”

“没……没有……”明台内心咆哮着,大哥你别这样!我真的要跪下了!

“哼,你小子还没那么蠢。”不过也差不多了。

明楼发出一声极其不屑地声音,“今天我不打你。”

明镜转过头来,感到非常惊讶,这真的是我的弟弟那个经常暴打【划掉】欺负明台的那个明楼么……

明台也着实吓了一跳。今天的大哥难道菩萨附体?

但下一秒,明台觉得,菩萨什么的根本不会来找明楼!

果不其然,明楼面部表情变得更加冷硬,紧接着说

“但是……”

明台的心拔的比珠穆朗玛峰还高。

“如果让我知道,你把这件事泄露出去,我会把你,整整扒掉,三!层!皮!”明楼“三层皮”这个字眼咬的极重,呼出的气喷到明台脸上,明台觉得自己起了三层鸡皮疙瘩。

明镜看明楼交代的差不多了,心疼明台心疼的紧,急忙出来解围“好了好了,既然这事这么解决了,明楼你也别生气了。明台还小不懂事,这些事你交代交代就行了,别摆你那副面孔,吓到小孩子怎么办?等下阿诚都要被你吓到。”

明楼听到此,才想起来阿诚也在,转头去看身后的小人鱼。

阿诚微不可闻的缩了缩。
五雷轰顶……明楼觉得很挫败。他好不容易堆积起来温柔的形象……

看到明楼顿时蔫了,明镜感叹着还是阿诚好使,对明楼交代了几句,抱着呆若木鸡的明台走出了房间。

明楼觉得委屈,我的形象……形象……阿诚以后会不会不亲近我啊……

明大王子难得把嘴瘪了瘪,一副被欺负的小模样。

阿诚虽然有点害怕明楼刚刚的样子,但心底里还是亲近他的,又看到明楼摆出这样的表情,扑哧一声就笑出了声。

明楼眼睛一亮,哎,他的小人鱼笑了。这么说,自己形象尚存,阿诚不会离开自己了!

明大王子略不要脸的回到床边,揽过阿诚放在怀里一阵揉捏。

嗯,阿诚真是软萌软萌的怎么抱都抱不够,就是太瘦了没肉。明大王子很是疑惑,怎么还养不胖了?!我都胖了!!

不行!!伙食再加两倍!!

-----------------------------

明楼最近发现小人鱼颇爱绘画。自己出去办事,每次回来都会看见小人鱼坐在床上,手里拿着画笔,若有所思的看着画板,认真专注的样子格外好看,明楼站在门外能看好长时间。

闲暇的时间里,明楼几乎都和阿诚黏在一块,经常去的就是游泳池。那个游泳池是专门留给阿诚的,人鱼毕竟不能长时间离开水,隔一段时间明楼就会带阿诚下一次水。

有时候明楼会安排人在旁边候着,但大部分明楼会单独和阿诚待在游泳池里。阿诚在水里,明楼在岸边。

阿诚心里一直有个不解的问题。

游泳的时候,如果旁边有人,明楼一定会让自己穿着衬衫下水,还不让脱。但是没人的时候,明楼就不会让自己穿衬衫。

这个问题,多年后明诚突然想起来,瞬间秒懂,边脸红边骂明楼老流氓。

阿诚的鱼尾很是漂亮,阳光充足的时候,尾巴游动露出水面,带着水珠折射出亮晶晶的光芒,衬的他整个人都变得光鲜亮丽,美得不可方物。明大王子有时候恨不得就这样把明诚关起来,没日没夜的欣赏。然而他还是尊重明诚,除了在某些大多数事情上显得霸道无比。

转眼间明诚已经来到明家一年多,明诚性情开始变得活泼开朗,有时候也会同明楼开开玩笑,跟明镜聊聊天,也不知从哪学来的好话,嘴甜的明镜都忍不住喜欢他,再加上阿诚本身就乖巧,明镜愈发疼爱阿诚,已经有了超过明楼的趋势。明台那小子不记仇,知道明诚是人鱼之后经常偷偷进入明楼房间找明诚玩,时间把握准确,时机恰当,堪称完美!没有一次让明楼发现。
被发现端倪是因为阿诚最近总是在替明台说好话,还时不时添加一两句赞赏。
明大王子不乐意了,化身明家侦探一探究竟,逮住了来玩耍的明台。
此时明台已经开始换牙,即使说话漏风也不输气势。被明楼捉住也不害怕,趾高气昂,一副凛然正气的样子说自己是帮阿诚哥熟悉明家,培养兄弟感情。
明楼没话说,又觉得这样也好,没有反驳明台反而心情好的来了一句“以后来找你阿诚哥没必要躲着我。”明楼种下恶因收获不可言说的恶果。
因为听到这话的小明从此开启了打乱明楼好事的种种作死路线。那这些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明大王子小日子过得舒坦,整天怀里都有一个乖巧的人鱼任他揉捏(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你们不要污!)
然而好日子不会长久这句话总是对的。
这日明楼正在指导小人鱼画画技巧,捏着小人鱼的手,别提心情有多好了。
可就是有人不合时宜的闯进来打破和谐美好的画面,却不是小明。
来人是一个神色慌张的士兵。
“大王子!不……不……不好了!外界已经都知道二王子是人鱼了。”
明楼明显感觉怀里的人鱼身子一僵。紧了紧抱着人鱼的手。
“外界是怎么传的?”明楼尽量压下自己心里的波涛。
说到这个,士兵显得更加慌张了。
“他……他……他们说人鱼是外来物种,不能留……还说……还说人鱼带着诅咒……会危害国家生存……甚至请求……请求大公主下令烧死……二王子……”
明楼额头暴起青筋,房间里都是恶劣的气息,士兵被房里的气氛吓得腿软,身子不停的颤抖。
“这件事是谁说出去的?!”
士兵被明楼冰凉的语气吓得打了个颤,但是却不敢说话。
“说话!”明楼拔高了一个音调。
“是……是……是小王子……”
又是明台!!!??
明楼气的要跳起来,起身准备去找明台算账。
但手却突然被握住。
明诚抓住了明楼的小指。
明楼消消自己的火气。免得吓到明诚。
阿诚低着头,明楼坐过去再次把他揽住,让士兵退出去。
“对不起,大哥,让你和大姐为难了。”阿诚低着头,语气有难以抑制的自责和难过。
明楼叹了口气“傻阿诚,说什么话呢。”
阿诚终于是绷不住,害怕与难过交织,泪水止都止不住“大哥……要是……要是我……太麻烦了……大哥就……就把我送走吧……呜呜……大哥不要烧死我……”
明楼心疼的不得了,又听到明诚自暴自弃的话觉得气愤“说什么屁话!?”这是明楼第一次爆粗口“你既然来到我明家!就是我明家人!谁敢送你走!?”
呜呜咽咽的声音没有停止,明楼听的心都碎了,捏着明诚的手柔声柔气的说道“阿诚别怕~大哥在这里,大哥会保护你……”
哄了一阵,阿诚终于是不哭了,趴在明楼胸膛上累的睡着了。手把明楼的小指捏的紧紧的,明楼留下来陪他,准备跟明台秋后算账。
毕竟现在最要紧的是怎么解决阿诚是人鱼这件事……
明楼第一次开始觉得头疼,揉了揉太阳穴,咬牙切齿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明!……台!……”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评论 ( 12 )
热度 ( 12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