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美鱼诚和王子楼的故事(1)

2333纯属最近人鱼看多了产生的脑洞。
我的确是想起了迪斯尼动画……
----------------------
传说大海中生活着人鱼,他们居住豪华的宫殿里,身上穿戴着华丽的服装和饰品,是海洋中最美丽优雅且富裕的物种。
然而这一切都是假的。
现在跪在石头上拿着一节珊瑚洗衣服的阿诚是最好的证明。
阿诚不过是大约十岁,浅蓝色的鱼尾被弄得脏兮兮的,已经灰暗的看不出原来的光泽。脸上也是,不知从哪沾了泥土,头发软软搭在额前。
阿诚从自己肩胛骨上的鳞片里拿出一片小鱼干,那是自己好不容易藏起来的食物,其实自己已经饿了很多天了,但一切都不重要了。
今天会例行给桂姨洗好的衣服,经常走的那个通道已经悄悄被凿了一个洞,勉强能钻过去。
今天,阿诚就准备逃离这里,逃离桂姨的掌控和虐待。
阿诚低着头走着装出恭顺的样子,但是手心里直冒汗……虽然周围都是水。心里害怕的要命 因为这不是第一次逃跑,被抓回去的结果永远是一阵毒打,他真的怕了。
放下衣服,鞠躬,后退,完美。
“阿诚!”桂姨突然出声,语气恶狠狠的。
阿诚不可察觉的抖了抖,不会被发现了吧!?
“小杂种!愣什么愣,快去给我打桶水来烧好我要洗澡!”
呼~还好没事,阿诚在心里拍了拍自己的胸膛。烧水?!烫不死你!
所谓烧水用的自然不是火焰,水里哪能有过火?只是这个世界存在法术,放出热量烧水不过是其中一种。
准确找到那个洞的位置,阿诚手脚并用爬了出去。
没顾得高兴,按照以往的经验,这个时候跑的越快越好。
阿诚甩开尾巴开始拼命向前游动,鱼尾扫出一圈圈水波。
咕咕……好饿,阿诚手里紧紧攥着小鱼干,默念着:坚持一会,现在还不能吃,不能吃……
饿的太久,阿诚费了很大力气,其实也没跑很远。速度渐慢了下来。
“阿诚!你还敢跑!看我不打死你!”后方远远传来桂姨的叫骂声。
阿诚一个激灵,发狠的摇动尾巴……不行没力气了,要追上来了……
阿诚害怕被打。
他抬头看了看,已经有点接近海平面了。
在岸上渴死也总比被桂姨打死强,阿诚咬咬牙,换了方向朝上游。
很快到了海面上,不远处就是沙滩,阿诚此时已经精疲力竭,摇摇坠坠游向岸边。
半个身子刚接触沙滩,大脑已经坚持不住,彻底关机。
明楼在沙滩上漫步,身后跟着一队兵,整整齐齐排列着。
明楼觉得烦躁,脚步加快。
哎……那好像有个人。
明楼小跑过去,果然发现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小孩子,约莫不过七八岁的样子。身上还带着伤痕和泥土水渍,脏兮兮的小手攥得紧紧的。
明楼以为是哪个孩子掉到水里飘到这里,正准备拉起来看还有没有救。
小孩子很轻,明楼轻轻一提,那身子后半截就露了出来。
……
……这是人腿么……这好像是……鱼尾巴……
明楼不可置信的又看看小孩子的脸和上半身,没错……是人……!!
那这岂不就是人鱼了!没想到传说中的生物竟然在这里撞见了。摸摸心脏位置……还有心跳。
身后有士兵赶来“大王子,公主说不能让您在外逗留……”那士兵突然看见了明楼怀里的人……和他的尾巴。
“王子……”
明楼冷着脸“这件事不准外传!若是走漏了消息!你们知道会有什么下场!”
明楼准备先照顾着这小人鱼,毕竟人鱼在人类世界出现是不得了的事情,万一被不怀好意的人知道了,那这小家伙可有苦头吃了。
明楼走远,躲在水里的桂姨露出水面,面部表情哪里是传说中人鱼的美丽,简直是巫婆“小贱蹄子,算你走运!看你落到人类手里还能有什么好下场!”
明楼抱起阿诚,小家伙瘦小的能窝在明楼怀里。明楼脱下外套盖在阿诚身上,刚好遮住他的鱼尾。
一路走回宫殿,旁人都惊讶于从来不愿意多碰出公主以外的,甚至连小王子都很少关注的大王子竟然亲手抱着一个孩子,而且那孩子看起来好像还不怎么干净。
明镜听说明楼回来了,正准备教训他为何又回的这么晚,就看见平时明台都不抱的明楼抱着一个小孩,惊讶溢于言表。
“明楼……这是?”
明楼朝自己房间看了两眼,示意明镜去房间说话。明镜了然。
回了房间,明楼轻轻将阿诚放在柔软的大床上,拿走盖在他身上的外套。
明镜又一次惊讶。
但毕竟是一国之主,很快便冷静下来“你准备怎么办?”
明楼抿抿嘴唇,忽然笑道“大姐大人大量,心地善良。这小人鱼如果是落到歹人手里,恐怕,”
明镜白了明楼一眼,就这时候嘴甜,这小人鱼看起来怪可怜,她怎么可能会让他沦落到那种地步。
“我明国算的富裕,也不缺怕多养这一个人鱼,想养你就养着吧。”明镜表面上淡淡的回答,出了明楼房间。
…………等下,明镜突然意识到,明楼竟然把那人鱼放到了床上!除了打扫的仆人,明楼最讨厌的就是别人碰他的东西……这明楼怎么对这人鱼这么好,平时都没见他对明台这么好。当真是谁捡来的谁心疼么……
明楼掰了掰阿诚紧握的右手,没有成功。
这小人鱼脏兮兮的,刚刚医生说这人鱼是累晕的,过不了一段时间就会醒来,索性趁这时候给他洗个澡。
明楼很少伺候别人洗澡,但是他就是不想别人碰这条小人鱼,于是自己亲自上阵。
自己的浴缸很大,小人鱼一进去就连尾巴一块淹没,沉到底部。明楼一惊怕着小人鱼淹死了,大手一捞把小人鱼捞起来。
明大王子完全忘了人鱼本来就生活在水中。
洗了好一阵子,明楼发誓这是他这辈子洗过最小心的澡,这人鱼身上怎么那么多伤痕!?瘦小的胳膊都不敢使劲捏。
鱼尾更是难洗,有伤不说,而且滑,抓都抓不住。
明楼一手托着阿诚的屁股将他放到自己腿上固定好,腾出一只手擦拭排列整齐鳞片。
终于洗好,小人鱼没有衣服,明楼就随便找了件自己的上衣给他套上。得,这能当裙子穿了。
洗完之后明楼才发现,这小人鱼不是一般的瘦小,但是也不是一般好看。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明楼觉得这人鱼小小的脸蛋格外吸引人。他还是个小孩子啊!明楼甩了甩自己脑子里有点变态的想法。
阿诚恍恍惚惚觉得饿,又闻到食物香气,迷迷糊糊睁开眼睛。
好软,这是睡在了海草里么?白色的,没有水……阿阿诚忽然想起自己躲桂姨,爬到岸边。
……阿诚猛然起身,眼前一阵发黑又倒了回去。
明楼没有料到这人鱼醒了以后这么大反应,手里的粥差点撒出去。
阿诚欲再起身,却被一双手按住了肩膀。阿诚瑟瑟发抖,大大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望着明楼不知所措。
明楼知道自己是吓到他了,松了松面部表情,做出柔和的姿态“你现在还受着伤,不能起来太猛。”
说完拿起一旁的粥晃了晃。
阿诚没控制住咽了咽口水,小动作被明楼看了去“来,吃一口。”
阿诚半天没动作,突然想起自己的小鱼干,拿出右手,果然还在这里。
明楼皱着眉头,这手捏那么紧就为了这么一个小鱼干?!而且那鱼干都成那样了还能吃么!
下一秒阿诚的动作让明楼简直又心疼又气愤。
阿诚看着自己手里的鱼干,不管不顾就往嘴里塞,这把明楼吓坏了,一巴掌就把鱼干拍了下来然后踢得远远的。
阿诚看见自己存了好长时间的鱼干被打掉,愣了两秒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哭着哭着就开始发抖,之前桂姨发现他偷藏东西的时候就是用巴掌扇他。
明楼看着面前突然哭的撕心裂肺的小人鱼,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咋那么冲动?!
“别哭了!”好吧,一向不会哄人的明大王子又一次喊出声。
阿诚被吓得呆住了,又怕眼前这人打自己,硬生生把泪水憋了回去。
这时,肚子又不适宜发出了响声。
阿诚一脸窘迫,但不敢出声。
明楼不厚道的笑出声“别害怕,我刚刚只是告诉你,那东西不能吃,来,喝点粥。”
香喷喷的食物就在眼前,阿诚觉得眼里只有食物了,张嘴含住汤匙。
好久没有吃过正经饭的阿诚,口腔里温暖的感觉,让他都不想咽下去,温暖的只想哭。
明楼看小人鱼眼里又开始泛着水光,伸手抹去,换上自认为温柔的笑容“这里还有,想吃多少吃多少。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阿诚望着眼前的男人,很是年轻的脸庞憋出笑容“阿诚……”
软软的声音一出口明楼觉得心都化了。
“就叫阿诚么?没有姓?”明楼继续问。
阿诚低着脑袋摇摇头。
明楼抚上阿城的头发“以后你就跟我姓,姓明,叫明诚。我是你大哥,明楼。”
明楼……明楼……阿诚在心里默念数遍,这声音真好听,这名字真好听。
从此阿诚就在明国住下了,成了明国响当当的二王子,因为明诚十岁,比明台还要大上几岁,因此是排行第二。
明大王子表示,当他听到阿诚有十岁时,心疼了好一阵,这瘦的哪里是十岁的样子,分明只有七八岁。
于是明大王子在给自己添加伙食时总给阿诚带一倍回来,明诚吃不下就连哄带骗的喂,剩下的实在吃不下的,从来没有浪费过!这就是明国良好的作风习惯!百姓表示在明国,他们很幸福(* ̄︶ ̄)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评论 ( 18 )
热度 ( 1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