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伴相生 渡相随(五)

上一章说到凌大树替小狮子进了黄鼠狼窝【大概】

好啦继续下文

-----------------------------

来人是张婶。

张婶这次面上有些喜色,但很明显在压抑着。

“熏然……熏然,你张叔他回来了。”

“嗯。”李熏然闷闷的回答了一声,他现在心里混杂着各种滋味,苦的他都想要呕出来。

刘彻开口:“看来凌远……已经成功了。”

李熏然抿抿嘴唇,没有出声。

石太璞从袖里拿出一个类似树根状的东西,李熏然靠近看着。

石太璞道:“这是凌远走之前留下的信号。待着树根发出信号,我就可以施法寻到妖物的安身之处,救回凌远。”

李熏然惊讶的看着这树根:“凌远……他怎么会法术……这些东西……”

“有些事情,凌远会亲自告诉你。”刘彻望向石太璞的侧脸,那人也刚好转过来看他,四目相接,眼中的深情似乎是将要溢出一般。

昨晚见过凌远之后,刘彻对凌远的印象大为改观。

他记得凌远说的那句话:“小狮子很勇敢,但是我把他放在心上,所以我连让他掉一根毛发都不肯。”

刘彻自然能懂,放在心尖上的人,怎么也舍不得让他有丝毫差池。

那晚凌远打晕李熏然扶回家,忍着胃疼把不轻的李熏然放倒在床上。

睡着的小狮子少了之前的倔强,眉眼都柔柔的。

凌远左手放在左腹揉着,试图缓解胃里抽搐的疼痛。右手不自禁覆上李熏然的发梢,往下,眉毛、眼皮、鼻梁、嘴唇,凌远顿了一下,指腹轻轻在干燥的唇瓣上摩擦。收回手,在空气中撒了些粉末。那些粉末像是融化在了空气中,一会就不见了。

凌远给自己倒了杯热水,感觉舒服了些随便吃了点糕点,在李熏然身边挤挤,轻轻搂着李熏然,逐渐进入梦中。

第二日,天还未亮,凌远就醒了。李熏然还沉睡着,正如凌远想的那样。

厨房里还有些菜,凌远熟练地做了些小菜,吃了一些留了一些。又做了红烧肉,回头望望李熏然,用另一个盘子扣在红烧肉上,其他的菜也是如此。他知道李熏然会睡到下午可能吃不到热的,但是还是忍不住给他留了饭菜。

------------------------

一大早,石太璞和刘彻就见到了凌远。

凌远拿出一个树根状的物什放到两人面前:“等我进入了那妖怪的老窝,就会利用这树根给你传递信息,你只需要施法就可以确定我的位置。”

石太璞看看凌远:“他同意你来了?”

凌远当然知道这“他”指的是李熏然,竟然是笑了笑:“没有,我把他打晕了。”

石太璞有一瞬间的惊讶:“原来是这样……这样也好,他一个凡人进去自然抵不过你一个妖怪进去,毕竟也容易找些。”

凌远身子一下子绷直,眼神深邃看着石太璞:“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你护着李熏然的时候,倒是没怎么护过自己。”石太璞有些得意的看着凌远。

看到对面捉妖师这个反应,凌远明白自己是没事了,李熏然也不会有事了:“我第一次见到不捉妖的捉妖师。”

“妖也有善恶之分,那些该杀的,我不会放过。不该杀的,我也不会动手。”

凌远看着眼前这捉妖师,似乎是下了什么重要的决定:“熏然……也是妖。”

石太璞眨了眨眼:“怪不得你那么护着他。”

“我希望你能帮我,好好保护他。他道行还不是很深,脾气又倔,易冲动,我不在他身边,自然是要有人管管他。”

“道行不深,所以你选择自己去冒险?为了保护他?”刘彻突然说道。

凌远看着自己的手指,口气淡淡的,嘴角却悄悄勾起:“即使他能力足够了,我也不会让他去。……那是因为我喜欢他…………”

顿了一会,凌远又开口“小狮子很勇敢,但是我把他放在心上,所以我连让他掉一根毛发都不肯。”

凌远走了,接近傍晚,李熏然又急匆匆赶来。

--------------------------------------

另一边,凌远才从黑暗中醒来。

他到了卿竹林,见到了谢晗。那只黄鼠狼说自己叫谢晗。谢晗玩味的看着凌远,笑得一脸变态。凌远在心里啐了一口,看见了站在远处瑟瑟发抖的张叔。

“放了他。”凌远道。

“自然是会放,不过凌大夫可也要说话算数。”谢晗站在一片竹叶上,居高临下的看着凌远。

“说话算数。”

张叔被解除无形的束缚,望了一眼凌远,跌跌撞撞发狠的往前跑。

凌远收回放在张叔背影上的目光,一转头,突然一阵眩晕。不好……

凌远收回回忆,试图在黑暗中探探周围情况。

眼前忽然一阵光亮,伴随着热量喷在脸上。谢晗拿着一支火把。

安置好火把,谢晗嘴角噙着笑,手上多了一把尖利的匕首。

“原来捉来的人,至多五天便死了,无趣。不知凌大夫会撑到几时?哦……凌大夫可得多撑几日,不然你死了,绑在这里的,可就是那个小捕快了。”

凌远狠狠地看着眼前散发着臭味的人,心里恨不得把这人亲手撕了,他的小狮子是他这种人可以碰的?平复着自己的心情,凌远小心翼翼的审视着周围,大脑转动着判断自己身处何地。

山洞,地上满是器具,排列的整整齐齐的匕首,还有一些奇形怪状的物件。山洞还算大,洞壁上挂满了铁链,有些上面沾着斑驳的血迹,生了锈。

谢晗拿着匕首,刀尖贴上了凌远被卷起袖子的手臂上。凌远感受到手臂上传来冰凉的触感,还没来得及看,一阵刺痛从手臂传至心脏。妖的本能,被割伤的地方迅速变成坚韧粗糙的树皮,勉强止住血,而后树皮又变回人的皮肤。

谢晗从刚刚的震惊转为现在的兴奋。

“凌远……凌远……没想到啊凌远……你竟然也是妖。”谢晗舔舔嘴角,“有意思,真是有意思。”

谢晗抛开匕首,伸出手。人类模样的手变作毛茸茸的爪子,渐渐有指甲伸出来,尖细的指甲挨着凌远的皮肤,凌远绷紧了神经,手臂也变得僵直,手上的铁链被拉得直直的。

谢晗笑着盯着凌远的表情,尖尖的指甲刺入皮肤,划过的地方有血不断流下来,变成树皮的皮肤也止不住血。红色的血液顺着树皮细细的纹路一点一点往下淌。谢晗目光转到流血的手臂上,眼中放着光,手中加大了力道。

凌远喘着气,强迫自己不发出任何的声音。牙根被咬得紧紧的,一时间山洞里只有凌远压抑的,抽着冷气的声音。

谢晗笑着收回手,看着凌远手臂上绕了一圈又一圈的血痕,像是完成了自己的画作,满意的看着凌远渗出冷汗的脸:“凌大夫真是我看过最有意思的人了,哦不,是妖。今天先到这里,凌大夫这么有趣,可不能一下子就玩死了,你说,对不对?”

谢晗取走火把,打开石门,凌远勉强抬头,趁着看门的空档看了一眼外面的景色,悄悄记在心里。

山洞回归安静,凌远松懈下来坐在地上,伤口扯着疼,树皮已经变回皮肤,左臂满是鲜血,淋了一手,顺着指尖一滴一滴渗进土里。凌远嘴唇发白,靠着石壁,又想到李熏然,竟然笑了:“还好是我……还好不是他……还好。”

另一边李熏然坐立不安,在街上巡视总是心不在焉,内心烦躁,一路撞到了好几个人。寥寥道了歉又急匆匆赶路,赶路?去哪呢?

回到家,凌远不在。

李熏然走到厨房,看见有几个碟子,碟子上面扣着碟子。李熏然快步走过去,拿开扣在上面的碟子。

三盘菜加上一盘红烧肉。李熏然鼻子猛的一酸,弯下腰缓缓蹲下,脸埋在手臂中,呜咽的声音断断续续传出来。

老凌……

你快回来……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评论 ( 6 )
热度 ( 2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