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伴相生 渡相随(四)


更新没有动力 好像身体被掏空 【生无可恋脸】有反派出现ing  我想很容易猜

人物会ooc  反派原人设很聪明,但是我的脑袋完全不及他聪明的万分之一 所以写的时候完全会ooc  见谅 

爪机不会艾特,媳妇我就不艾特了

------------------------------------------------

第二日  来福客栈

不大不小的隔间里,一张方正木桌,四个人。

其中两人气氛算得上是剑拔弩张,刘彻和凌远。

李熏然离石太璞太近,凌远不得不将掩盖的气息加重,将李熏然的野兽气息完完全全沾上人类的味道,还有自己的味道。另一方面,凌远也紧紧盯着石太璞的一举一动,针对显而易见。

刘彻则是出于对石太璞的保护欲,正正身子坐得笔直,本就天生带着帝王之气,这么一出,使得房间内的气氛显得格外压抑。

石太璞不动声色捏了捏刘彻的小指。

李熏然瞅瞅凌远, 虚咳两声拉回凌远的注意力“老凌,说话。”

凌远敛了敛自己的冷意,开口道:“一共两名死者。一是万府桂夫人家二儿子,一是街口钱老板。两者之间没有联系,近日以来也没有犯事。死法相同,皆是虐待致死,失踪时间均为三至五天。都是死后被抛至街头。而且……”凌远顿了顿“似乎两人身上都有相同的动物用爪子划过的伤痕以及都有类似的臭味,像是……黄鼬。”

“那尸体身上的确有很重的妖的气息,只是杀人时间以及地点和被杀人之间联系不明……要找到那妖,有些困难。”石太璞为难地皱眉。

一会,石太璞像是想到了什么,望着李熏然道:“你们这里的县令好像对此事,不是很关心。”

刘彻目光移到了李熏然身上。

“我……其实,从我来到天水开始,很少见到县令。衙门里的很多人不管事,只有我和凌远以及一些兄弟们处理事情。”李熏然答道。

“很少见是因为县令根本就不在乎这里百姓的生死。”是凌远。

“什么意思?”这是刘彻。

“几年前我便来到天水,刚来时百姓生活不富裕,县令则是过一段时间挨家收钱,穷苦的人很多。”凌远停下,眉眼都变得软和了些“熏然来了之后天水才渐渐恢复正常。这次杀人案县令没有多问,反常的是,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却没有提收钱之事。”

听罢,石太璞明显感受到刘彻隐隐散发的怒气。掰开刘彻桌下紧握的拳头,石太璞将两人的手心紧紧贴合在一起。

刘彻回握表示自己没事,本来刚来天水以为这里的县令深得人心,谁知竟是这种情况!刘彻痛恨的不仅是那县令,更是懊恨自己的无能。天水距长安不过三四天路程,呈现的却是完全不同的面貌。不见人间事的天子,说到底是被蒙在鼓里,摸不清实情。

另一边,县令府。

“最近衙门里有个叫李熏然的捕快和一个叫凌远的大夫在查你。”

“李熏然?凌远?都是有趣的家伙。”

“这两个碍事的你准备什么时候除掉?”

“除掉?有趣的东西怎么能这么轻易就不要了?我自有分寸,他俩你不要动。”

“到时候可别连累到我,还有你允给我的钱,别忘了。”

“哼,一分都不会少你的。”

“李熏然……凌远……可真是有趣。”

---------------------

四人正一筹莫展,门外响起了匆匆脚步声,紧接着门被打开。

“熏然!救救我夫君,救救他!”说话人正是街上卖豆饼的张婶。

李熏然赶紧起身,扶住了要跪倒的张婶。

“张婶你起来说,发生什么事了?”

张婶手里颤颤的捏着一封信,李熏然接过。

“我夫君被抓走了,那妖怪穿着黑衣,说……说前面两个人是……是他杀的,让……让我……让我来找你把这信给你。”张婶看过这信的内容,战栗着又要跪下“熏然,熏然,你看在我和你张叔平时待你不薄的情分上,救救你张叔吧……求求你了,我们一家不能没有他啊……熏然……”

李熏然摊开信,只有一行字:

李熏然或凌远,明日卿竹林,一命换一命。

凌远和李熏然皆是一惊,对视了一眼。

“我去。”

“我去。”

两人同时出声。

李熏然抿抿嘴,安抚着张婶“放心吧张婶,我会把张叔好好带回来的。你先回家等着,有消息了我会及时告诉你。”

张婶捏着李熏然的手,哭着说写感谢之类的话。送走张婶,房间突然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石太璞拿过那封信与刘彻同看。

“看来那妖还不知道我们的存在。”刘彻出声。

石太璞看着无言的两人,无奈开口“若是你们俩其中一个进去做照应,或许事情就有转机。只是……你们……”

凌远看看李熏然,淡淡的语气“我会去的。”

“不行!你不能去!”李熏然突然站起来瞪着凌远“要去也是我去!”

“你知道那有多危险吗?!”凌远黑着脸色,压低声音说道。

“就是因为危险才不能让你去!你你……你……反正你不能去。”李熏然气恼的吼着,差点说出自己是妖这件事。他以为凌远只是一个普通人,他自然不能让凌远去冒这个险。即使凌远不是普通人,李熏然也不会让凌远去,他觉得,凌远比自己还重要。

凌远自然是知道李熏然把自己当普通人看。这一次入虎穴,即使最后活着出来,必定会受伤。

他不舍得,不舍得李熏然受哪怕一丁半点的伤害。

两人争执不下,石太璞和刘彻也没办法,毕竟是他们俩人之间的事。

之后争执没有结果,李熏然和凌远决定先回家商量。

石太璞拿出自己的法器和弓弩,一点一点擦拭着,这两天必定会有一场打斗。

刘彻在旁边,眼中尽是担忧。

“彻,那天……你就不要去了。”

刘彻难以置信的看着石太璞“我怎能放你一人独自去冒险?!”

“我的本事就是除妖,你……不必担心我。”石太璞装作认真整理法器,不去看刘彻。捉妖这种事情,不知道对方实力,受伤或者活着与否,石太璞不敢贸然断定。

半晌,刘彻深感无奈,将石太璞轻轻圈进怀里,下巴放在他肩头“我从宫里带了几个暗卫一路跟着,我会派他们帮你。”刘彻轻叹“你要好好的回来。”

放下手里的物件,石太璞扭过身子,捧着刘彻的脸,在嘴角印了淡淡的一吻。

“我会好好的。”

---------------------

这边李熏然和凌远一前一后走在路上,谁都不肯退让。

李熏然十分的倔,凌远终于深有体会。不论凌远怎么说,李熏然就是把脸一扭,硬是不听,非要自己去。

凌远的顾虑远不止这些。

若是李熏然去了,自己必然是舍不得。可是李熏然若是留下,他的气息又不好掩盖,即使自己多过渡一些人类气息在他身上,终有一日是要散的。要是自己回不来了,李熏然暴露在捉妖师面前,后果也是不堪设想。

越想越头疼,今天忙着医治病人没吃多少东西,现在胃里开始有些绞痛。当年刚修炼的七七八八,年轻没少惹事,一次失败留下了胃痛这个毛病,实打实的教训。从此凌远算是“长大”了。
沿着墙走了几步,凌远停下准备缓一缓。

李熏然在前面走着,发现跟在后面的脚步声停下了,忍不住扭过头去看,发现凌远蹲在墙边,左手捂着肚子。他知道凌远有胃疼的毛病,只是他一直监视着凌远吃饭,一直都很少再犯。而今天又犯了。

李熏然赶紧跑过去,用手搀扶着凌远。

“老凌,老凌你还能走吗?我……我也没有带吃的,你忍忍咱们先回家?”李熏然弯着腰,看着凌远疼得睫毛一颤一颤,不住的心疼。

李熏然突然闷哼一声,眼前一黑倒了下去。凌远收回打在他后脑的手,忍着胃疼扶起李熏然。

这只倔强的小狮子除了来硬的别无他法,即使把他一个人放在捉妖师那边很危险,但是只要自己动作快,就还有时间。况且那个石皎,似乎跟其他捉妖师不太一样,事已至此,只能搏一搏。
第二日
李熏然睁开眼,感觉头脑涨痛,揉揉额头,突然想起昨天凌远的动作。不好!李熏然当然知道凌远要干什么。
跳下床,李熏然摔门而去,跑的飞快,恨不得直接化作狮身跑的快一些。
此时日头已经偏西,李熏然睡了近一天。
来福客栈。
还是昨天的房间,石皎和白彻坐在那里,像是吃完饭休息一样淡然。
“凌远呢!?”李熏然急急问到。
石太璞抿抿嘴唇“去了卿竹林。”
“怎么能让他去?!”李熏然着急上火,脸涨得通红。
刘彻出声,语气比之前温和了许多“事到如今,他已经去了。这是他做的决定,自然有自己的打算。与其在这里气恼,倒不如部署该怎么捉妖。”
李熏然缓缓喘着气,平复自己的心境,的确,现在最要紧的是如何抓住凶手和救回凌远。
“叩叩叩”又有人敲门。

----------------------------------------

一个正儿八经的目录

评论 ( 2 )
热度 ( 3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