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点璞为彻 番外(三)蔺靖篇

这是一个关于蔺靖如何相识相知的故事

才没有那么文艺!(╯‵□′)╯︵┻━┻   蔺晨的脸皮厚度天地可鉴!

例行艾特 @¥doubt¥ 

这大概是最后一章了   还有两篇肉我先缓缓2333333

没有按照琅琊榜原剧走,没有梅长苏也没有祁王,黑化萧选

----------------------------------------------------------

蔺晨晃一晃扇子,白衣在黑夜之中甚是惹眼。

蔺晨没走几步,便看见在假山旁等待的景琰。宫里张灯结彩好不热闹,而萧景琰却立在那如松般,不知在想着什么。

蔺晨轻手轻脚走过去,扇子收起来,张开双臂,宽大的白袖堪堪揽住萧景琰,萧景琰是一身降红袍,红白映衬,似是矛盾却又无比契合。

“景琰,在想什么呢?没想我?~”蔺晨又开始调戏,跟景琰在一起除了调戏就是吃饭♂睡觉♂

这次景琰却没有如往常一般害羞或是恼怒,言语间却是带了丝丝缠绵的情意:“……是在想你。”不远处灯火盈盈,暖橘色的光嵌在萧景琰眼中,“我在想咱们,相识也不过几个月,却是顺着姻缘走到了如今。那皇帝和石太璞,也是如此情定终生。蔺晨,我觉得这样很好,能遇见你,真的很好。”

蔺晨张张嘴,平日巧舌如簧,现在却是什么也说不出来。他知道景琰甚少表达自己的感情,说出来了,是因为情至深处,不自禁。

蔺晨语气似笑似深情:“萧景琰这一生,注定要遇见蔺晨。我既然这么好,那么相伴一生,不是更好么。”

远处有礼花炸开,乐声隐鸣,悬在空中的月光,映着相偎的两人。

-------------------------------------------

 说起蔺晨与萧景琰琰初识,蔺晨觉得那是他最倒霉又最幸运的日子。
几个月前,蔺晨收治了一位病人,那人发起病来唇色乌青,眼睛紧闭,手指腿脚僵硬如死尸,但发病过后却又如同常人,只是身体日渐僵硬冰凉,这么下去,恶化虽慢,但最多撑不过三年。
蔺晨从未见过这种病,却又不忍放任这人就这样死去,于是开始着手研究。数月过去,蔺晨从各种草药医书中抬起头时,已经得出了治这病的法子,现有的药草中,还缺了一味重要的药引子。幸而,这药引子,不远处的琅琊山*便生长有。
琅琊山奇草甚多,蔺晨经常来采药,一来二去,对这山也有七八分熟悉,很快便找到了那草药。只是那草药生长的地方不好,尖石都嵌在峭壁之上,周围也有许多带着尖刺的藤蔓。蔺晨看了看天色,只一缕残留的光缠在山边,将要消失殆尽。琅琊山中猛兽妖物也多,蔺晨不想再找,夜色将至,这山中危险就多了。
蔺晨脚尖轻点,飞上峭壁,化作鸽子靠近那草药。
蔺晨用自己的鸟喙去够那草药,谁知旁边的青藤窸窸窣窣开始动起来。原来是已经有了灵性的藤蔓。
那藤蔓突然抽起分支打向蔺晨,尖尖的刺划过蔺晨的翅膀,留下几道血痕,蔺晨刚摘下药草衔在嘴里,堪堪躲过。那藤蔓又抽过来,蔺晨无心恋战,转身准备飞走,却被藤蔓缠住脚。蔺晨处于鸽形不好施展法术,只是稍稍使个法术震了一下,想吓跑那藤蔓。却不曾想那藤蔓像是被惹怒,狠狠一甩,蔺晨觉得自己像是被甩了八丈远,嘴里还衔着草药,鸽身被树木枝叶刮出许多道伤痕,摔在地上的时候鸽脑袋昏昏沉沉的,晕了过去。
萧景琰从外面办事回来,看天色暗沉,加快了赶路的步伐,路过琅琊山脚,好像是踢到了什么,一团白色的物体滚了几滚。萧景琰弯下腰查看,不免一惊,竟然是一只肥鸽子。那鸽子全身都是细小的伤痕。萧景琰心性善良,既是一个生灵,救下不过举手之劳。那时天气偏干冷,萧景琰双手托起那鸽子,小心翼翼放在怀里裹起来,继续赶路。
蔺晨再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自己还是鸽形,被放置在柔软的垫子上,身上的伤口都经过处理,伤重的地方被用薄纱布细细裹了几层。
陌生的房间,不过味道却很好闻,淡淡的木香。而蔺晨也随即察觉,房间的主人,同自己一类,都是妖。
还没细细打量周围环境,蔺晨听得门开了,入眼是一袭绛色红袍。
蔺晨抬起鸽子脑袋,一眼便天昏地暗。好看,真是一个好看的人。那双眼生的极其灵动,黑润的眼珠里似是映有光。蔺晨小小的鸽子心在胸腔内扑通扑通乱跳。
萧景琰刚从自己父亲萧选那里回来,面上没有表情,却能让人感受到不甘愤怒以及,难过。
萧景琰看见昨晚救下的那只鸽子正望着自己,专注的神情放在一只鸽子脸上,不免有些滑稽,萧景琰轻微笑了笑。
蔺晨被这笑击中,扑棱着翅膀想飞过去,奈何翅膀被纱布缠着飞不起来,反而扯住伤口,疼的蔺晨发出几声怪异的叫声,萧景琰笑了起来,蔺晨的鸽子脸第一次红了,白色的羽毛挡着没被那人发觉。
此时萧景琰以为蔺晨不过是一只普通的鸽子,也没有拘谨,端来了水和食物给蔺晨。待蔺晨吃饱喝足,开始拆纱布换药。
萧景琰的手法并不怎么好,但蔺晨心里却美滋滋的,美人亲自换药,甘之如饴啊甘之如饴。清理完毕,萧景琰将一棵草药放到蔺晨面前,蔺晨一看,就是自己费力气取得的药草,总算是没丢。

看到药,蔺晨才想起要回去配药这件事,可又不舍得离去,厚脸皮的继续当鸽子享受了几天萧景琰的免费照料,从而知道了萧景琰的名字。蔺晨笑着想,这可当真是一块美玉。

蔺晨不知不觉就走了,走了好几天,带着那草药。萧景琰看着没有鸽子卧在上面的软垫,心里空空的,他也只有在鸽子面前,话才会多一些,虽然那鸽子只会目不转睛的盯着他,并且盯着盯着就有了傻笑一般的表情。

这日蔺晨终于完全治好了那位病人,待他将这病一一记录在档案之后,拾掇拾掇自己,顺着自己的记忆,找到了萧景琰的家。

这时蔺晨才发现,自己正立于长安城富甲一方的萧家门府之前。府内皆是妖类,却在人间混得风生水起。

蔺晨使了法术悄悄潜进萧景琰的房间。萧景琰在房间内正坐着,脊背挺得笔直,长长的睫毛遮着眼眸,手中的笔不曾停下。蔺晨倚在门框边,欣赏着那人的一举一动,一笔一划。

萧景琰感受到了一股炙热的视线,抬起头来,看见一个身着白衣的男子笑意盈盈的看着他,手上的扇子一下一下有节奏的扇动,头发草草束缚,披散在肩上。

萧景琰脑中敲响警铃,站起身就与蔺晨打起来。论法力,蔺晨要胜萧景琰一筹,一转身一移步之间,巧妙躲开萧景琰的攻击,又刚好没有伤到萧景琰。蔺晨看着萧景琰严肃认真的样子,不禁起了玩闹之心, 一步一步将萧景琰往桌边逼,突然脚一勾,萧景琰向后倒在桌子上蔺晨顺势压在他身上。手被钳住,蔺晨力气又大挣脱不开,萧景琰一双眼睁圆了瞪着蔺晨。蔺晨被萧景琰眼睛瞪得心跳漏了一拍,鬼使神差去吻了那眼睛。

待蔺晨反应过来,身下的萧景琰已是满脸通红,脸上的神情更加愤怒。蔺晨虽然游走在莺莺燕燕之中,却从未碰过别人,这下他自己也有些尴尬。手放开也不是,继续抓着也不是。僵持一会后,萧景琰才平静下来,冷冷开口道:“你是谁。”

蔺晨这才松开手,看着萧景琰被自己握红的手腕,回答:“蔺晨。”

“我想我与蔺先生从未见过,刚才蔺先生的行为是什么意思?”

“我……”蔺晨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舌头不是自己的,根本说不出任何合适的话,赶紧岔开话题“我……我就是你救下的那只白鸽。”

萧景琰难以置信的望着蔺晨,又回忆起那只鸽子……似乎,的确有些某处的共同点……

但萧景琰还是有些恼,也不管蔺晨到底想来干什么,下起了逐客令:“救了蔺先生是举手之劳,若是蔺先生想报答点什么就不必了,以后我与蔺先生也不会有任何交集,还请蔺先生离开,就此别过。”

这下蔺晨可不愿意了,大老远来看美人,却被美人嫌弃还要赶走。蔺晨坐在椅子上摇着扇子,一脸风轻云淡。

萧景琰念在蔺晨看起来不坏,才抑制住了叫人的冲动,开口道:“蔺先生这是干什么?”

“你既然救了我,我就要报答你,不能这么就走了。”

“……蔺先生想要怎么报答。”

蔺晨顿了顿,开口道:“以身相许如何?”

萧景琰的脸色青了大半“蔺先生不要开玩笑,还是回去吧。”

“我并没有开玩笑。”

“那恕我不能答应蔺先生。”

“没事我不急,明天我还能再来吗?”

“蔺先生还是……”“那好,明天我再来。”

萧景琰扶额看着蔺晨离去的身影,“不要再来”这半句还噎在嗓子里,心里想着自己到底捡回了什么东西……

果不其然,蔺晨第二日如约而至,第三日第四日以及以后的几乎每一天皆是如此,令萧景琰庆幸的是蔺晨没有再提以身相许这件事,气恼的是蔺晨开始逗弄他,从行为和语言各个方面。

渐渐地,萧景琰习惯了蔺晨的一来二去,偶尔蔺晨也会把医书草药搬过来,一坐就是一整天,都忙的时候无言,蔺晨不忙的时候就盯着萧景琰,萧景琰觉得不自在,却没办法,就任由这人这么盯着。 有时候蔺晨忙着走不开没来,萧景琰也会有些许失落感,不过他自己并没有在意,自然也没有注意到,自己这张木讷的脸,由于蔺晨的存在,偶尔也会露出一星半点的笑容。

两人之间联系更进一步那天,风也吹的柔软微凉。

蔺晨依旧去找萧景琰,萧景琰却不在房间里。

蔺晨绕着偌大的房子转一圈,找到了站在后门面朝林子的萧景琰。蔺晨看到萧景琰就觉得高兴,笑着走过去:“景琰今天怎么站在这里,可是让我一番好找。”

萧景琰一听这声音,身子一僵,急忙扭过头躲避蔺晨的视线,用袖子不着痕迹在脸上擦了一把。但还是被蔺晨发觉。

蔺晨一把捉过萧景琰把脸掰过来对着自己。萧景琰脸上泪痕还未擦净,缀在眼角,两只眼睛都是红红的,脸上的表情却又是倔犟隐忍。蔺晨第一次见萧景琰这个样子,遂着内心本能将萧景琰抱在怀里。待怀里人不再挣扎,蔺晨轻轻拍着那人的背“景琰……景琰,没事……哭出来。”

怀里的人一动不动,没有声音,但蔺晨的衣襟却被染湿,滚烫的眼泪烫在蔺晨心里,激起沸腾的浪潮。心疼如细密的雨,麻了大半颗心脏。

后来蔺晨也打听到萧景琰如此难过的原因---他的父亲萧选。

稍微听闻世事的人都有所耳闻,萧家第七子萧景琰,是萧家最不受待见的一个。

蔺晨也知道,但萧景琰没有提起,蔺晨也不便说。直至今日,蔺晨才切实感受到萧景琰在萧家活得有多么不易。若是蔺晨冲动一些,只怕是会控制不住强制把萧景琰带走。

-----------------------

自那日萧景琰被蔺晨撞见且趴在蔺晨怀里痛哭之后,萧景琰心里便长出了异样的情愫,像是刚发芽的幼苗,微小却又蓬勃生长。

第二日早晨萧景琰去给自己母亲静夫人请安。静夫人是萧选众多妻妾之一,生性安静和善,不善也不愿争宠,即使生下萧景琰,也不大受宠。而萧景琰继承了静夫人的性子,不争不抢,自身又性子倔,惹得萧选很是不喜欢。

静夫人扶起来请安的萧景琰,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坐到自己身边。

“景琰,昨日你受委屈了。”

萧景琰心中一动,不免升起一股酸涩之感:“母亲,没事。”

“怪母亲没有能力,没有一席之地护着你。”

“……是景琰,没有能力……得不到父亲的赞赏。以至于母亲住在这里,冷冷清清……”

静夫人面上挂着笑,抚摸着萧景琰的发顶“你知道母亲喜欢清静,这样也好。”静夫人顿了顿,语气又温柔了几分“景琰最近,是不是有了喜欢的人,带来给母亲看看。”

萧景琰脑子里一闪而过蔺晨白色的身影,红了耳根“母亲,没有,没有喜欢的人。”

静夫人笑道“景琰,你是我十月怀胎生下的,你的一举一动自然是逃不过母亲的眼睛。你最近……可是比以前,轻松了许多。听红袖说,最近见你似乎是开心了些,偶尔也能看见你笑笑。而且,她也看见有一位身着白衣的先生经常进出你的房间。”

萧景琰没想到母亲已经知道了蔺晨,于是也不隐瞒“的确有一位先生与我最近交往频繁。但母亲……我对他……”

静夫人拍拍自家儿子,说道“景琰,自己的感情要自己把握好,千万不要错过了。但也要弄清自己的心意再做决定,母亲不会干涉你。…………若有一天你找到一人与你相伴终生,就离开萧家,好好生活。”

--------------------------

萧景琰回房间的路上,脑中回想着静夫人的话:能与自己相伴一生的人……怎么可能是蔺晨……如果……真的是蔺晨……

晃晃悠悠走到自己房间,蔺晨早就在那里等着。看见萧景琰心不在焉的走过来,笑着说道“哎呀景琰美人,怎么这么晚,再来晚一点我可就又要出去找你了。”

萧景琰看着蔺晨呆了一会,自顾自的坐下写东西,蔺晨还是在旁边看着,一切就好似往常一样,但又似乎,变了些什么……

一切都在萧景琰受伤倒在蔺晨怀里那一天有了结果。

萧景琰被萧选派去护送一批财物到萧家,那财物早就有人惦记,果不其然半路杀出了一队人,萧景琰偷偷使用法力对付着,奈何对方队里也有妖,且实力与萧景琰不相上下。好在最后萧景琰这里只是死了两个人,财物包住了。只是萧景琰却不好,受的内伤,五脏六腑被震得生疼,吐出好几口鲜血。一队人马不停蹄的赶路,终于将财物安全送到萧家。

当萧景琰从人群中退出来时,视线已经有些模糊,走出大门想去找蔺晨,或许是想看病……或许是一天没见挂念着,路没有走几步,眼前便出现了熟悉的白衣,下一秒便向前倒去,稳稳倒在那人怀里。

蔺晨抱着怀里的人,心不停地颤抖,缓慢的灌输一点法力给那人治伤。萧景琰恍恍惚惚看着眼前的人,觉得安心,又觉得开心,心中似乎有什么要喷涌出来,却到了嘴边迟迟说不出口。

“蔺晨……”“景琰……景琰,我在。”

萧景琰拽着蔺晨的宽宽的袖子,头往蔺晨颈肩靠了靠“蔺晨……我好像……也是喜欢你的。”蔺晨与萧景琰对视,说不出是激动还是高兴,紧了紧抱着萧景琰的手。

“蔺晨……”萧景琰开口“带我走……”

“好,你想去哪里,我就带你去哪里。”

“只要……离开萧家,有你在的地方……哪里都好。”

蔺晨满口答应,都不知道脸上笑出了一堆褶子,萧景琰累的睡在自己怀里,蔺晨为了方便疗伤,带回了自己家。

后来,萧景琰离开了萧家,除了静夫人送行,没有人挽留,没有人难过。但萧景琰却觉得轻松,身边蔺晨攥着他的手,得意地走在林中,像拥有了全世界一样得意。还有什么能比这个更好,还有什么能比遇见彼此,更加幸运。

------------------------

最后似乎有一点点ooc……我的锅我来背_(:зゝ∠)_

终于完结啦~~~~

待我开新坑   脑洞如潮水差点没淹死我

正儿八经的目录


评论 ( 4 )
热度 ( 6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