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点璞为彻番外 (一) 楼诚篇

明台是一只哈士奇,不要在意哈士奇到底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这一类的问题【恩恩没错】

 

明台没有加入军统,此时虽然成年,但终究不成熟,自然是弱一点的。

 

人物性格会有ooc 我完全不能保证楼诚的性格写的符合原剧  例行艾特@¥doubt¥

 

换一个排版方式吧    记不起剧情的小伙伴请看第一章https://henshahenerhenailinzihong.lofter.com/post/1d2dc731_aa41193

 

----------------------------------------------------

 

明楼明诚回到家中时,大姐和明台去拜访北边一位蛇族亲戚还未回。

 

明楼一言不发,他还是有些怒气的。回到家,心里绷紧的弦终于稍稍松了一些,可后怕就开始涌上来:万一,明诚遇上的不是石太璞而是其他的捉妖师;万一明诚碰见了其它不怀好意的妖物;万一明诚又像上次那样……这些都是明楼不敢想却又忍不住去想的事情。因为这极有可能发生。

 

当初捡回明诚时,明诚还是一只小鹿。可是那身子就像是刚出生的鹿一样,瘦小的轻轻一拢就能蜷成一团,明楼用尾巴卷起来,全是硌肉的骨头。小鹿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明楼明明可以不管,但那小小的样子,半合的双眼,让明楼觉得心疼。

 

最终明楼是化作人身抱着鹿身的明诚回家的。明镜看明楼抱回个可怜兮兮的小家伙,心中怜悯,大手一挥,允许明楼养着;明台还是个小孩模样,听到以后会有只小鹿陪玩,高兴地不得了,没控制住变回了二哈,冲着明镜直摇尾巴。

 

从此明家多了一位明诚。

 

虚弱的明诚醒来的时候,发现身边盘着一条巨蟒。先是一惊,想往后缩但身体无法提供力气,只是扭了扭。明楼抬起头时便看见了明诚惊恐的鹿眼,分叉的舌头探出来几下,变作人形。端了粥送到明诚眼前,不知明诚是被吓呆还是真的饿极了,乖巧的伸出舌头一下一下舔着,不一会将碗里的粥舔了个干净,抬起头时,明楼甚至能从明诚眼里看出:他还想再吃一点。

 

明楼伸出手,抚着明诚已经洗干净的毛发,一下一下的梳理着。不觉语气温柔了几分。

 

“你空腹的太久,不能一次吃太多,先休息一会,等会再喝第二碗。”

 

明楼知道明诚应该是听懂了,因为说完之后这只鹿就只是乖乖卧着,一动不动。

 

明诚不知是喜是悲,因为从记事起,记忆里都是被欺负,被打,被欺负再被打,自己弱小的无力还击,也无人关心死活。饿倒在雨中时,明诚以为自己再也醒不过来了。

 

可谁知,雨停了天晴了,明楼就这样到了他身边。

 

明诚休养了几天,认识了明镜和明台,有了了自己的名字---明诚。知道了救自己回来的人,叫明楼。

 

身体渐渐养好了,明诚也就可以变成人形。当明楼第一次看见明诚变成人形时,望着眼前单薄的身形,心里只有一个念头:瘦,太瘦了。像是只剩了骨头拼凑起来一样,衣服穿在身上都会进风。明楼恨不得把自己的肉能塞一些到明诚身上去。

 

后来,经历了一些事情。互明心意那天,下了一场雨。之后天晴了。

 

短短几分种,明楼忆起了从捡回明诚那时的种种。自己保护至今爱护至今的小鹿妖,无论如何也不能有半分差池。

 

明诚明白大哥在想什么,大哥的心思,自己当然了解。大哥在任何时候都很镇定,但松懈之后,却会忍不住后怕,大哥自然是会害怕的,因为大哥也有在乎的人。

 

回了明楼房间,明诚拿着药,站在明楼面前。

 

“大哥……我给你换药。”

 

明楼也不吭声,脱了衣服露出伤口给明诚。明诚绕明楼到背后,指甲圆润不尖利的手指,沾点药膏,一点一点的涂抹在那道伤痕上。长长的抓痕从肩上蔓延至腰,伤口还没结疤,两边的皮肉还外翻着。明诚手上涂抹着,鼻子泛起了酸,这伤,自己有一半责任。

 

那天空气温热,带着些干燥,明镜和明楼皆属蛇类,免不了有些困乏。明镜回房休息之后,明台就蠢蠢欲动,彼时还年轻,自然是想出去跑一跑耍一耍。明楼察觉明台的小心思,不动声色走到明台身后,威胁性的语气响在明台耳边:“若是你趁着大姐和我休息时跑出去,回来的时候我保不准会让你脱一层狗皮。”

 

明台被吓得一个激灵,赶紧跑开。明楼得意的笑笑,看着身边憋笑的明诚,不觉得心情大好,狠狠揉了一把明诚头发道:“你也是,不准出去,知道么。”“哎,知道啦。”

 

待明楼回房,明诚拿了本书在桌前上看。明台探头探脑从自己房门里钻出来,一屁股坐在明诚旁边。

 

明台想出去,可是又怕明楼真的惩罚他,心中的小心思都翻乱了,却找不到好办法。瘪着嘴,瞄了一眼在旁边安静看书的明诚,突然灵光一闪:带着阿诚哥出去不就好了嘛!大哥那么宠阿诚哥,一定不会惩罚的那么严重。

 

明台像是发现了藏宝之处,看着明诚只嘿嘿嘿笑。明诚被他笑得心里起了一层疙瘩。

 

“你笑什么?”

 

“嘿嘿,阿诚哥啊,你陪我出去吧。”

 

“那可不行,大哥说了,不让出去,你也不能出去,在家呆着。”

 

“阿诚哥,你看外面天气那么好,我已经好长时间没出去了……”

 

明台在明诚身边蹭啊蹭的,活像一只狗。不,他本来就是只二哈。。

 

阿诚狠狠心:“……不行。”

 

明台跟漏了气似的,挂在明诚身上。突然,又灵光一闪。

 

“阿诚哥,听说三婶摘了最新鲜的竹笋,大哥不是……”

 

竹笋。明诚知道明台什么意思。前年明楼去三婶那里做客,直夸三婶做的炒竹笋好吃。明楼一直念着,明诚一路听着,也就记下了。第二年再去,三婶却没有摘到最新鲜的竹笋,明楼觉得有些遗憾。也是那一次,明诚偷偷找三婶学了做竹笋的手艺,奈何,缺的就是那新鲜的竹笋。

 

“阿诚哥,你看,三婶家其实也不远,你陪我一路走过去我也能玩够了,有你看着,我也跑不远,拿完竹笋咱就回来怎么样?”

 

明诚有些动心,他的确想亲手为明楼做这道菜。可是……

 

“阿诚哥,就一会,没关系的。”最终,明诚还是陪着明台出去了。

 

--------------

 

路走了一大半,此时明诚明台离明家已经有些距离。

 

明台觉得热,跨一步好像下一秒就要虚脱了,拖在后面。明诚无奈,只能放慢步子,最后直接陪着明台休息。

 

“呦,这不是明家捡来的那两个没人要的东西吗。”

 

明诚闻声皱了皱眉,转头看。

 

对面两只臭老鼠正在龇着牙笑的一脸恶心。

 

明诚认得他们,早在两个月前就被明楼教训了一顿,赶出了明家周围地界。

 

明诚想离开不想惹麻烦,以他现在的能力,还不足以打败这两只老鼠并护好明台。拉起明台明诚转身想走,但后面那两个却不想放过他们。

 

“想走?今天明楼那杂碎不在,就好好教训你们这两个东西。”

 

明诚听不得别人骂明楼,转过身瞪着鹿眼看着他们。明台心气高,又想到这俩妖曾经被明楼打败过,抬高了下巴:“不过是两只臭老鼠,被我大哥打的屁滚尿流,还敢来教训我。”

 

这话直戳俩妖的痛处,气不打一处来,其中一个手掌发了狠一挥,法力在掌内聚成一股风,直直朝明台劈去。

 

明台登时傻了眼,傻到忘了回避。明诚想要出手抵挡已经来不及,慌忙之中推开明台。 掌风打在明诚胸膛,将明诚推出几米远,撞在树上发出“嘭!”的一声。

 

明台被明诚推开,反应过来时明诚已经跌坐在树下。明台奔到明诚身前,眼泪已经控制不住染了脸。明诚觉得胸口似乎要被撕裂般的疼,喘不过气。

 

后面的两个妖只是打了一下觉得不够泄恨,指甲猛蹿,又冲上前来,明诚疼得睁不开眼,隐隐看着那两个妖冲过来,怒吼着让明台跑。明台也不跑,挡在明诚身前就是不肯动一步。

 

“啊!”凄惨一声,却不是明台明诚,而是冲在最前面那只鼠妖已远远被打到了地上。明诚侧侧头,看见了熟悉的背影,不住低低唤了一声“大哥……”

 

明楼太久没有听到这么虚弱的声音,以至于转过身的时候,一向稳重如山的身躯,开始有些发抖。幸而转过身,那双鹿眼还在,还在看着他。

 

明楼低身抱起明诚疾步往回走,怀中人还是那么瘦。明台在旁边跟着,不敢说一句话。

 

但他们都忘了,老鼠有两只。

 

看见同伴被打倒在地,另外一只妖不怕死似的冲上来。指甲猛地嵌进明楼背上,在明楼背后撕下一道长长的血痕,血顺着衣料,一点一点滴在土里。明楼闷哼一声生生承受住了这疼痛,眼中登时充满了暴劣和血腥,顷刻又化为蛇形,明诚靠在蛇背之上。一阵尘土飞扬,巨尾扫过,那只鼠妖摔在树上又落下,扑腾了几下,再也不动了。

 

明台看着明楼颤抖着说不出话,明楼瞪了他一眼,抱起明诚继续往回走,明台僵硬的在身后跟着,刻意忽略明楼背上,沥了一路的血。

 

回到家后明镜也吃了一惊,赶忙叫来苏大夫。

 

明楼守在明诚旁边一动不动,若不是明台出声,差点忘了自己身上还有这么一条可怖的伤。

 

明台被关进小祠堂罚跪了三天三夜。明楼也同样三天三夜没有同明诚说话。他气,他又何尝不怕。

 

虽然是受了伤,但却没有在明诚面前表现疼痛的样子,不说话但却将阿诚照顾的很好,一如当初把他捡回家那样。明诚知道他疼,却也不点破。

 

终究俩人还是和好,直到今天明诚又偷偷跑出去。

 

-------------------------

 

明诚渐渐陷入回忆之中,手上的力道没了轻重,明楼不禁倒吸了一口气。明诚忽然反应过来“对不起……”

 

明楼知道这对不起,不止是在为刚才的事道歉。

 

“走神了。在想什么。”明楼开口。

 

明诚愣了愣“在想大哥的伤……”

 

明楼明白,明诚其实一直在自责。

 

心口处一片柔软,明楼想开口安慰明诚,明诚却先开了口。

 

“大哥,教我法术吧。”

 

明楼疑惑“为什么?”

 

明诚绕到明楼身前,眼神与明楼对接“我想变得像大哥一样,这样就能站在大哥身边,与大哥并肩,再也不需要大哥保护。而我,也会保护大哥,大哥再也不会因为……因为我而受伤。”

 

明楼其实不愿意,修炼法术辛苦不说,他只想让自己的小阿诚一直被保护着,而不是做那个保护人的人,因为那样太疼。明楼想拒绝。

 

“明楼。”阿诚开口,他从不喊明楼的名字。“明楼……我明诚,是你捡来的弟弟,但我同样,是你的爱人。”明诚盯着明楼的眼睛,继续说道“作为你的爱人,我不能只是躲在你身后,这不是一个爱人该做的。我想要的,是和你并肩走在这世上,和你并肩感受所有的风雨,和你并肩面对所有的痛苦挫折,我想成为那个有资格站在你身边的人。”

 

明诚不知哪来的勇气说出来这些话,说完之后心里轻松兴奋,却又有些不自信,他的确担心他最终不能和明楼比肩而立。

 

明诚的话也忽然让明楼明白,他的阿诚再也不是当初那只瘦弱的小鹿,他的阿诚长大了,足以并肩和自己一起,承担一切。

 

明楼板过明诚的下巴,将自己的唇印了上去。明诚也回搂着明楼的脖子,四片唇瓣温柔的在一起厮磨,直吻到两人嘴唇都微微有些肿,明楼才拉开明诚。

 

“阿诚想要和我并肩,好。若阿诚不怕辛苦,我必定让阿诚,成为百里挑一的人才。”“不怕。”

 

明楼揉揉明诚的发顶。将本来就半披的衣物褪了个干净,压着明诚倒在了床上。

 

明诚瞬间红了脸“大哥你还有伤……”

 

“不怕,这药效还不错,动动下半身还是可以的。”

 

“大哥真是流氓……”明诚小声嘀咕。

 

俩人离那么近,明楼自然是听到了。

 

“流氓?阿诚,既然要学好法术,体力是必须的。择日不如撞日,那么训练,就从今晚开始。”

 

【关灯关灯】

 

于是乎,明诚开启了修炼之路,算是有苦有甜♂吧。

 

---------------------------------

正儿八经的目录

 

这篇文……这篇文……我竟然写了十几个小时我哩个娘阿我哩个娘

 


评论 ( 4 )
热度 ( 7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