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亚马孙森林系列】一群野生动物的爱情故事 十三(终章)

结尾加cp彩蛋

——
1
亚马孙的雨季如预料般降临了。

在此之前,许一霖陪荣石度过了发情期,他的腿仍然半残。
杜见锋也终于得到方孟韦的允诺,尝到了他的身体,其实方孟韦很早就想给他,只是要给方孟敖做工作。他知道杜见锋能挨打,或许打一顿就过了,可毕竟受伤他舍不得。

2
乌云连接一片,气势汹汹从天那头来。

明诚原来的家被不知名动物踩塌了,来不及做新的,其实也没必要。
方孟韦也随杜见锋搬去草原了。一晃眼,兄弟们都各有归宿。
“好快。”
明诚站在塌陷的窝棚前说,略显突兀,明楼问了句什么。
“我的记忆经常还在小时候。”明诚顿一下,“那时候很难过,食不果腹,家很小一吹就破,没人帮忙。”
“我那时想着我的父母在哪里,为什么没有家人。虽然还是过来了——”猫咪面上平静若不起风的湖面,“过来了也很难过。缺的那些,总在脑子里打不散,关于家人的概念只在他们几个身上找到了一点。”
“明楼。”明诚稍稍偏头,明楼可以看到他小巧的鼻尖,“如果我小时候就遇见了你,会怎么样?”
会怎么样?
“我会把你带回家。”明楼想。
“陪你长成现在这副模样。”
他愣了下,“对不起。”
明诚笑出来,“你道歉干什么?”
蟒蛇轻轻闭上眼睛。
因为我很早就遇见过你,却没有这样做。

3
下雨了。
明诚回头望一眼塌掉的窝棚。
再朝前看,明楼在等他。

4
赵启平伸出爪子去接雨水,收回来的都甩进谭宗明嘴里。
“你今天要喝个饱了。”赵启平笑道,鳄鱼从鼻子里哼了声作为回应。
雨幕里,河边的鳄鱼嘴巴大开,赵启平趴在嘴巴里躲雨。
“你说,今天这场雨什么时候停?”
“我虽然喜欢水,不过还是怕冷。”
“还是喜欢不下雨,反正你身上也凉快。”
赵启平自顾自说着,见谭宗明不回应,正要训,才反应过来自己正踩着他的舌头。
“我给忘了。”赵启平偷笑两下,过一会儿后,他故意道:“我爱你。”
“我也爱你。”鳄鱼努力半天,还是模糊哼出来四个字。

5
荣石举家搬迁到了雨林,水流在离家很近的地方。
许一霖肌肉受损,只能勉强走路,打猎的时候,荣意就在家里陪他。
过雨季的时候,他们躲在树叶密集的树下。美洲虎蹲坐着,猫咪一模一样地蹲在他怀里。
雨点有点打飘,斜着打在许一霖脸上,荣石矮了矮身。
“冷吗?冷就往里面坐点。”
许一霖顺着话,又往荣石怀里缩一缩,眼睛里都是雨水倾泻的光景。
“其实不冷。”许一霖后来又说。
但是呆在你怀里很舒服。

6
“还好准备充足。”凌远把鱼都往回搬,放进扒出来的小鱼塘里做储备粮。
“远哥威武。”
“那是。”
凌远抖抖毛,一下子钻进窝里和李熏然挤成一团。暖和。
“真好啊远哥。”
“怎么了?”
“我幸好是遇见了你,不然这雨季,我睡哪。”李熏然用额头顶着凌远的下巴。
凌远用爪子按下,顺着毛,“你第一次抱着尾巴来我家,我就觉得,家里住下你,就刚刚好。”
“那万一来的是三哥启平或者孟韦哥呢?”
“那不就很挤了。”凌远眯眼,“你真以为谁我都让他进我家吗?”
我远远看见你来了,第一反应就是扫屋子,那时候下小雨,上天都在让我请你到家来。

7
“你家离凌远家还挺近的。”季白望着对面探进探出的李熏然脑袋。
“是挺近的。”庄恕正经道:“你可别走错门。”
“你觉得我会走错?”
“有可能。”
季白低头看着庄恕,似乎在想怎么证明自己不会走错。庄恕却先人一步,把季白压下来抱住他的头。
“你干什么?!”季白声音嗡嗡不清。
“闻味道。”庄恕压低嗓子,“让你熟悉我的味道,就不会走错。”
季白气得咬了庄恕的胸。

8
方孟韦来到010狼群,说风光,也风光。不如意也有。
比如狼群在他来的时候,总会整整齐齐吼一声。
“队长夫人好!!!!!!!”
半个草原都能听见了。
更要命的是最初几天,杜见锋整天驮着他乱跑,全草原都该知道他是谁了。

暂且撇开这些不谈,方孟韦最近遇见了一只猫,也是灵猫,孤身一只总跟在狼群身后,偶尔回家,也会在家旁边看见他,似乎是在跟着自己。
几天后,他主动找到那只猫,才知道真的来找自己。猫是绛红色的尾巴尖和耳朵尖,叫曲和。他来是想请方孟韦跟杜见锋说情,让一匹孤狼入了他们狼群。
方孟韦去随他见了那匹孤狼,只是远远地看,那只狼瘸了腿,还脾气暴躁,任何一只动物靠近他,他就会撕咬恐吓。
“他叫黄志雄。其实脾气没那么坏,也很厉害,虽然受了伤,但是依然能捕猎。失手比较多,因为他一直一个人,如果能进你的狼队,你们狼队不会吃亏。”
“不行。”方孟韦皱着眉头,“我不知道他的底细,不能随意接受。”

“我知道没有条件不行。”曲和眼神淡淡地看着方孟韦,“我肉虽然不多,但是就给狼队长吃还是能吃饱。”
“我让你爱人吃一顿,你就帮我行吗?”

方孟韦沉默着,不知该做何反应。他抬头,竟然看见那只狼已经走近了。
“曲和。”黄志雄停住喊了声,猫就扭头笑着回应。
“求你考虑一下。”临走时候,曲和朝方孟韦鞠了一躬。
一猫一狼背影很单薄,曲和和黄志雄靠得很近,黄志雄没有什么太多的言语,而曲和努力的谈笑几丝几缕飘进方孟韦耳朵里。

9
这件事方孟韦复述给了杜见锋,杜见锋答应得倒是爽快。
“既然有能力,收了不就得了。”
方孟韦心里紧巴巴的,“那只猫你要吃?”
“谁吃他呀,你以为吃了他那只狼还能进狼群。只怕到时候,引来一场厮杀。”杜见锋的回答,让方孟韦松了口气。
“孟韦。”
“嗯?”
“今晚吃你给吃不?”方孟韦一笑,拍拍狼脸,“赏你的。”

10
黄志雄久别重逢再次团队合作,捕猎成功的一瞬间他就吐了出来。
噩梦差点毁了这第一次协作,然而之后,却眼前开明。有些事终究要放下。
几年前的一次捕猎里,他不小心咬死了自己的队友,从此那张血淋淋的脸再也没离开过他的梦境。现在,终于要模糊了。
“志雄!”曲和冲进狼堆里,紧张查看黄志雄身上。
“没事。”黄志雄按下曲和的头,放在身边轻轻抚摸。
有时候他会想,他这一生里,怎么会碰见一只拯救他的猫。

评论 ( 22 )
热度 ( 15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