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做人要读书。

【猫化全员】三十九

上集在三十八,请注意查收

---

1

石太璞接到返岗通知,并且立即接下了方孟韦的任务。

他自己倒好说,只是不知该怎么面对刘彻。出门那天飞机赶得紧,他让司机送,刘彻在家带孩子。回头望时,刘彻就这么抱着孩子,哀怨的盯着石太璞,软软小猫咪在他怀里蠕动着,绵长的喵叫一声。

石太璞心里一紧,不忍再看,使劲摔上门走了。

2

反观另一边,杜方家中一派和谐。

方孟韦怀孕了,他经常用手背划过自己的肚子,里面的小生命仿佛在动一般,一下一下的传递温度和力量。方孟韦喵呜的叫了一声,肚皮朝上伸了个懒腰,蜷在沙发上看着桌子出神。他想起凌远家刘彻家的小猫咪,路还走不稳,却会抱着奶瓶吃饭,软乎乎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

那小猫咪出来之后大概也会是这个样子吧……

像杜见峰还是像自己?还是像杜见峰好一些,这样就会潜意识多爱他一点。

3

门外车习惯性鸣笛一声,随即车门打开,杜见峰叼着一大袋一大袋的东西往家里拿。来来回回,豹猫关上家门,已经被塑料袋包围。方孟韦走过去,看这围城一般的阵仗,翻开袋子,竟无外乎是牛奶衣服奶粉和数不清的毛线团逗猫棒。

“杜见峰你暴发户啊?”

豹猫一点点往空出的婴儿房里摆,不一会就满了。方孟韦倚在门边,在杜见峰抱上来的时候给他舔了舔额头。

“买的都不错吧,牛奶是给你的,我等会再去买菜,想吃什么?”

“一个孩子掏空一个钱袋?”

杜见峰笑起来,“你别吃醋,孩子在你肚子里,做什么都是为你,都是因为是你。”

“那今天吃鸡?”

杜见峰默念两下:“鸡枞菌土鸡汤…再加点青菜,炒西葫芦吃么?”方孟韦惊讶的看着杜见峰:“昨晚的食谱你背下来了?”

豹猫一把抱起卷耳猫,“这对老子来说是难事吗?保你口福,相信我的手艺。”

方孟韦轻叹一声,揉着杜见峰的耳朵,又俯身亲了亲。

4

赵启平也在今天出门了,下午五点的机票去犬国,国际医学交流大会,凌远要照顾李熏然,庄恕不愿去,就落到了赵启平的肩上。前两者见的多了,不在意这一次,倒是想锻炼赵启平。

谭宗明默许,俩人聚少离多也是常事。他送赵启平到机场。偌大的机场各种动物来回穿梭,赵启平高挑的身影格外显眼,直到检票后不见了身影,挪威森林猫才离开。有种说法叫小别胜新婚,他也这么安慰自己,下次安哥拉猫回来了,会不会更爱自己?

其实猫老了老了,即使还未到那个年纪,但谭宗明经历得多,深知相聚的不易。赵启平在身边的时候,只想好好要他。赵启平不在的时候,只想要他陪。贪得无厌,越是得到越想要更多。

5

晚上,许一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荣石的,大猫在浴室里。

“喂,你好。”是没有署名的号码。

“荣石,你来接我好不好…我好害怕…我走错路了,好黑啊荣石……”

许一霖一顿,“好,你等等。”

电话里的女声停了下,“你是谁!怎么拿着荣石哥哥的手机!”许一霖刚想回答,荣石从浴室里出来了,“怎么了一霖?”

许一霖把手机递给荣石,里面的女声音量很大,他能听见。

“荣石哥!那个人是谁,怎么会拿你手机!”

荣石想躲,却又觉得不用躲,他看一下许一霖,沉声道:“新来的管家,不懂规矩。”

许一霖一愣。

“干嘛要这样的管家,索杰不也蛮好的。”电话里开始撒娇起来,“荣石哥来机场接我吧~我一个人害怕,回你家好不好~”

没有犹豫,荣石答了声好,转头看许一霖。

“她是我叔叔的女儿,小时就在一起住过一段时间。她喜欢我,可是她有心脏病和潜伏抑郁症,咱俩结婚,我是瞒着她的。一霖,这两天要委屈一下。”

“哦。”许一霖点头,“我尽量装的像一点。可孩子怎么办……”

荣石拾掇拾掇准备出门,差点忘了荣拓頔的事情,“那…你就说是凌远家的,李熏然托咱们照顾。找索杰把结婚照藏起来。”

听起来很荒唐,分明是光明正大的事情现在却偷鸡摸狗起来,见不得光一样。小时的玩伴,事出有因,荣石怎么也该跟他说一声。瞒到现在,突然捅破了,恍然又似几年前初到荣家,有全世界都不接受他们的错觉。

荣石临走前抱了许一霖又亲他,心里有想说的,可他俩之间这么些年,似乎不必多说。

黑夜愈发的深邃了,呢喃之中望着星空,一点星光都不见。

------

我真的见过仗着自己心脏病娇气的要死的女子哦


评论 ( 50 )
热度 ( 11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