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舒(焦二哥的狗)

有cp洁癖,cp不拆不逆。不要试图拆我的cp,我会很生气。
人要多读书。

【楼诚】一念末路 章四

养成系,不甜不要钱,又名我家弟弟成长史

----

今个下午,明楼有一场聚会要参加。他身边处的朋友,不是贵家公子就是名门之后,聚会是常有的事,有时为了不是那一点友情,名利场上,明楼已二十岁了,懂得该如何拉拢关系稳固地位,这样也有利于明镜办事。生活环境至此,却也怨不得谁过早成熟。

不过幸好,明楼还有个阿诚。

小孩子成了他生命中唯一一抹纯净的存在。即使身边都萦绕着黑暗,在阿诚身边,总会有一处光亮的空地,那是留给明楼最后的光明。阿诚接纳他的所有,成了他真心的唯一寄放地。

这次聚会,明楼也打算带阿诚去。阿诚还小,没见过什么大世面,要想以后跟在自己身边,这些事是不该少的。过早让他接触社会,明楼是不愿意的。可权衡两策,是让阿诚呆在自己身边,还是让阿诚长大之后和自己分道扬镳。

自私让明楼选择把光明留在自己身边。

“哥哥,今天我们要去什么样的聚会?”阿诚抬起下巴,让明楼把他的温莎结打理平整。明楼笑笑,捏他的脸颊,“一个聊天玩乐的聚会。会有很多像哥哥一样大的哥哥姐姐,还有许多好吃的。”

阿诚乖巧的点点头,跑到镜子面前看自己这身全新的打扮。洁白的短袖小衬衫,褐色背带短裤,两条笔直洁白的小腿没到洁白的袜子里,再套上锃亮的小皮鞋,温莎结像精致的礼物装饰,小脸大眼睛,让人忍俊不禁。阿诚在镜子里惊叹了一声笑了出来,转身扑到明楼怀里。

“谢谢哥哥!”

这精致的装扮也是明楼第一次给阿诚试穿,他阿诚就是好看,怎么穿都好看。

明楼顺势抱起小阿诚,圆嘟嘟的小屁股印在手臂上触感极好。俩人惯例的互相亲吻,阿诚抱着明楼此时已凸显偏大的脑袋,脸颊上一边一个亲亲。

聚会颇为热闹,定在一个酒店的房间里,跟宴会比,规格场面都小了些,但在一般聚会中已是足够豪华。泛着晶亮光彩的吊灯垂在头顶,绕墙一圈,是各式餐盘甜点,以及红酒香槟,中间有两桌台球,明楼来时,已有人在上跟人比起来。阿诚牵着明楼的手走进来,心里不禁惴惴的,第一次见这种场面的他,脸憋得有点红。

“呦明楼,来了?”

一位脱了西装的男生走过来,拍了拍明楼的肩膀,望见旁边的小阿诚。他蹲下来,面露赞叹:“这就是你整天念叨的那个宝贝弟弟?还真好看,叫阿诚是吧。阿诚你好啊,我是你柳戡哥哥。叫声哥哥来听听?”

明楼拉下脸色,牵过阿诚在身后,按年龄来说的确是阿诚哥哥没错,只是这单独哥哥两字,明楼不愿阿诚叫了别人。“柳戡你一边去,别吓着了阿诚。”柳戡一笑,转身拿了杆在手里递给明楼,“这宝贝弟弟是你犊子啊,护的跟什么似的。给,来了就别走,打两局先。”明楼接了在手里,蹲下来跟阿诚嘱咐,“你去那边桌子上,拿一块小蛋糕来哥哥这里吃。”

阿诚听话的去了,明楼看着那小身影在踮着脚尖挑蛋糕,笑了下转身赴约。

这场聚会,举办者即是明楼同窗,柳家二公子柳戡。柳家也是大家,这私底下的小聚会,说白了也是巩固关系的理由罢了。谁都在这种逼迫下无可奈何。所以这次来的,也不尽是明楼的朋友,一些家业正旺的公子哥,其实也位列其中。

“呦,哪来这么好看的小娃娃。”阿诚蛋糕正吃着,坐在一边看明楼打球,忽然听得一声放肆的语气。明楼闻言停了手,护在阿诚身前。来的两人,是金、姚家两位公子,金家最近做成了个大项目,股票攀升名盛一时,姚家因为与金家合作,地位也节节拔高。两家的集团现在是携手并进,两家的孩子,自然是也是做成了朋友。

而他们最大的共同点,就是针对明楼。

明楼无论在班级在校次,成绩名列前茅,而金、姚两位,却一直中等徘徊,始终无法压明楼一头,家世大了,脾气就上来了,总想着借此羞辱明楼一番。

“原来这就是明家捡回来的的第二个孩子,真是有意思。明家从前是捡破烂发财的么?这祖辈的习惯还延续下来了不成?”

妈的!明楼啐了一口,上去就要打人,打烂这两个杂碎的狗嘴。

柳戡拦住了他。

“金公子,这聚会上的,可别破坏了氛围。”那金姓男生看了眼柳戡,息了声。转眼看向明诚,他蹲下来朝明诚招手,“来小弟弟,到哥哥这里来,哥哥这里有好吃的好玩的,给你零花钱好不好?”

阿诚往明楼身后缩,明楼牵着他的手开口,“我家阿诚吃得好玩的好,过的是干净的生活,嫌弃脏钱。”那金公子猛地站起来瞪眼,又忽然发狂一样笑出声来:“明楼,你平时看起来斯斯文文,也不曾想是这么变态的玩意儿,这弟弟真的是你捡来的?我怕是从哪买下来的吧。这么精致,倒不失为个好玩具。”

一个蛋糕扣在对方脸上,明楼斜眼瞪道,“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清者自清,嘴臭就赶紧去洗,免得脏了一屋子的空气。”

金公子气得不行,拿起酒杯就要打起来,被柳戡一把拦住。

“金公子!今天这聚会,本就是同学一起玩乐的机会,你先出言不讳,恶语伤人,这蛋糕也不是脏东西,赶紧去洗洗算了,等会还有女士要来,别太丢人。”

主人说话了,那金公子再气也无法,啐了明楼一口,转身去了卫生间。柳戡转过身,无奈的笑两下,“看这聚会,真是有意思。哎……”

明楼挑眉不语,蹲下来看阿诚。阿诚大眼睛眨巴眨巴,小声问明楼:“阿诚是不是惹事了?让哥哥不开心。”

“哪有的事,是别人找茬。”明楼揉揉阿诚的头发,叹了口气:“哥哥不该带你来的,不开心了吧。”

“没有。”明诚看看地上的纸盘子,还残留有蛋糕的碎屑,“那是给哥哥吃的,浪费了。”

明楼一把抱起阿诚,“那算了,咱俩再出去买一点吃。柳戡,今天我就不多呆了,阿诚有点怕,我先走了。”柳戡甩甩手,“走吧走吧,说的我拦得住你似的。”

还未到门口,门就自己打开了,身着白色礼服的小姑娘跑近来,约莫十九岁左右,一下抱住明楼的胳膊,娇嗔着,“师哥~我来晚了你不要介意嘛~今天这衣服可是挑了很久的,你看好不好看~”

明楼不动声色的保持距离,“嗯,好看。今天我还有事,先走了,你玩的开心。”话落,提步便走。

汪曼春呆在原地不明所以,表情瞬间变得凶恶,“谁把我师哥气走的!”

金公子从洗手间出来,柳戡眼睛往那瞥了一瞥。

“呦,曼春小姐啊……”

“你个混蛋!”提着礼服,汪曼春气急败坏的走了出去。留下不明所以突然被骂的金公子擦着脸上的水,一脸懵逼。

阿诚被明楼抱着在大街上慢慢地走,他想下来,明楼纹丝不动。

“哥哥,好多人啊,阿诚下来自己走。”

“好多人怎么了,哥哥抱弟弟,难道有什么不对吗?”阿诚一时语塞,也就没有回嘴。

“今天聚会,阿诚觉得那些哥哥姐姐们,好不好看?”思考片刻,阿诚点了点头。明楼停下,又问,“那阿诚是喜欢哥哥多一点,还是喜欢他们多一点?”

阿诚睁着大眼睛,笑嘻嘻的,说:“阿诚喜欢哥哥。”明楼松了口气,“那阿诚以后,会不会就不喜欢哥哥了,喜欢别的哥哥。”

“不会啊。”

“那么确定?”

阿诚在明楼肩膀上趴下了,稚嫩的声音柔软轻盈:“就是不会啊。”

----

我竟然被自己甜到了hhhh觉得小阿诚真治愈啊


评论 ( 29 )
热度 ( 91 )
TOP